|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对“港独”不能再妥协忍让了!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兰斌强”微信  发布时间:2017-09-22 10:43:29

 

        香港校园港独风波发生已近半个月,至今仍未平息,一直在发酵,且已蔓延到香港社会,激起广大香港市民的强烈不满,纷纷要求坚决制止这种违法的分裂国家、祸害香港的行径。

  然而,直到昨天,风波源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的港独横幅依然高悬在烽火台上,多所大学校园民主强上仍然贴着港独的标语。学生会不仅日夜派员守护阵地,要坚持到底,上周竟然还有13所大学学生会联合发出一篇所谓的大专学界就民主墙争议之声明。这纸声明不仅指驴为马、漏洞百出,尽显不学无术之水平,而且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荒谬绝顶。他们把违法言论说成是言论自由,把分裂国家的行为视为正义之举,嚣张之极!

【香港中文大学港独横幅依然高悬】

  面对这样公然鼓吹港独、分裂国家的违法嚣张行为,近半个月来,香港反对派一直缄默,事发校方态度暧昧,甚至港府除了特首林郑月娥等一两位官员发声反对外,并未见更多官员表态。直到上周五,在社会舆论不满之声不断高涨的压力下,10所大学的校长才发布了一份不支持港独’”联合声明

  香港校园港独风波的发酵、蔓延,与官方相关部门的齐声反对不强烈、校方的轻视怠慢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这不禁让人们想起3年前的占中,为何会有那么多的高校学生参与,当时的校方与这次风波发生前阶段的态度如同一辙。因此,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不尽快扼杀校园港独这股歪风,未来发生更大的乱港事件不是不可能。

占中发起者戴耀廷,前天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已放出话,本月28日,将组织多个民间团体和政治组织在政府总部外举行所谓的纪念雨伞革命三周年集会,并要在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当日,举行所谓的反威权大游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

  非法占中阴魂不散,占中首要分子逍遥法外,有关方面的软弱,港独气焰的嚣张,已让香港市民忍无可忍。近来,香港沉默的大多数终于占了出来。

  6日,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给香港大学去信,要求港大校务委员会辞退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在法律学院的教席,并将上个月29日至本月5日就此发起的联署公布与众,在这份联署中,有8万多的香港市民要求港大辞退戴耀廷。

 

17日,一场革走戴耀廷呐喊大会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超过4000人参加了这场民间举办大会。在会上,人们痛斥戴耀廷祸港、乱港、以及港独的行径。屏山乡乡事委员会席曾树和在台上心情激愤地说搞港独者若不认自己是中国人,就是外来人。对搞港独的必须要杀....”同台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接着他的话说无赦。何君尧当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港独祸害香港,甚至会给香港带来战争。所以,对这样的现象当然应该杀无赦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集会上演讲】

  当晚,香港倾向反对派的媒体,如《苹果日报》等开始肆意歪曲解读何君尧的这段讲话,认为何是在煽动恐怖言论,并大肆渲染。而在香港校园港独风波这段时间一直不出声的反对派,昨天突然发声,22名民主派议员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何君尧的言论超越言论自由及道德底线,要求警方对何采取行动。一场对何君尧的绞杀已经形成。

【香港《苹果日报》的报道】

  反对派为何这时突然发声称超越言论自由及道德底线”?这与一向以宣扬言论自由的反对派往日的做法为何这么的相悖?何君尧的言论是否恐怖言论”?

  一、何君尧的言论是对港独势力强有力的回击,合法正义!

  何君尧在群众集会上的演讲,对搞港独的人说出杀无赦显然不是简单的针对某个人肉体的消灭,而是对搞港独的人在社会意识形态市场的消灭,说通俗一点,就是让搞港独的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没有鼓吹、煽动的市场,失去社会地位。在这点上,不仅是对戴耀廷是如此,对任何煽动港独的都是如此。这有什么错?

  再说,杀无赦这个词语在政治语境中并非由消灭肉体的意思。如人们常说的杀鸡给猴看(以示警告)”杀出一条血路(创出名堂)”杀个措手不及(突然袭击)”“杀个你死我活(斗得很厉害)”“杀人不见血(手段高超)”等等,这种种的表述,绝非鼓吹别人犯法,而是抵死啜核的港式用词。这何来的煽动恐怖言论?这是合法的政治语言用法。

  反对派当然知道何君尧所说的杀无赦不是恐怖言论,但他们正是怕何君尧这种对于港独嫉恶如仇的反击,因为这种直言不讳的言论在气势上很容易引发人们对港独的愤概,在一定程度上比温良恭俭让的理论更有效。所以,他们故意将政治语言直接移植倒行事言论上,然后扣上恐怖预言的帽子。

  其实,戴耀廷也有过的言论:2013116日,戴耀廷在发起占中前曾公开宣示:要争取香港落实真普选,可能要准备杀伤力更大的武器——占领中环。如果按照发对派现在的说法,戴耀廷当初说的这个杀伤力又是要?

  二、反对派双重标准的丑陋嘴脸

  这次反对派破天荒的祭出超越言论自由及道德底线的说法,真是不感到脸红。以前众多的事例不说,就说这次校园港独风波过程中,反对派的表现。

  当校园出现港独言论,已触犯法律时,怎么没见到反对派出来说是超越自由言论的底线?当校园民主墙出现泯灭人性的嘲讽逝者时,怎么没见到反对派出来说超越道德底线

  反对派对反对港独的正当言论说成是超越言论自由及道德底线,而将鼓吹港独,泯灭人性的缺德冷血言论视而不见,集体噤声,只能说明其别有用心的无耻双重标准。

  三、对任何形式的港独、分裂国家的行为必须杀无赦!

  无论是校园港独还是其它任何形式的鼓吹分裂言论,都不是所谓的言论自由范畴,因为鼓吹、煽动分裂国家必将给广大的老百姓带来灾难,甚至引发内乱和战乱。美国南北战争表面上是解放黑奴问题引起,实际上正是因为南方闹独立最后才形成大规模内战。在这场内战中,死亡上百万人。

  因此,港独不是简单的可以用所谓的学术为幌子进行讨论的问题,更不能用言论自由作掩盖实施的。一旦不严格遏制,必将给香港市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此,对任何形式的港独言行必须杀无赦!

  为何回归20年了,港独现象有增无减?虽然有香港自身的原因,但西方的渗透、操纵是不可忽略的原因,在某种程度上,或许是主要的原因。

  今天,在香港发生了两件事,值得人们关注。

  一是戴耀廷等占中三丑以及首要分子,被控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等罪,案件今午在区院进行答辩。先前信誓旦旦表示会承担责任的戴耀廷,昨天突然转变态度放出不会认罪的声音。

【香港市民在法庭外抗议戴耀廷等占中嫌犯】

  二是末代港督彭定康在香港如此敏感时刻昨天再次到访香港。

  戴耀廷的不认罪并不令人意外,他本就是这样一个无耻的人,所以,无须多加评论。

  而彭定康的到访却不得不让人对其真实目的产生质疑,并且是一种厌恶的质疑。回归前,彭定康在香港政改上耍小动作,培植其代理人等,这些早已被揭露。回归后,他一直对香港指手划脚,厚颜无耻地把已回归的香港炒作成国际问题。每每香港出现风波,一定会见到他的身影。远的不说,就说这两年:

【彭定康敏感时刻又来香港】

  20162月,当香港反对派批特首校监必然制闹得沸沸扬扬时,彭定康撰文也进行指责,并说他任港督时,主张大学应自行选择校监,可真相是香港大学校监及特首校监必然制正是彭定康1992年至1997年一手搞出来的。

  201611月,香港发生立法会议员辱华宣誓风波,彭定康访港。面对主流民意一面倒反港独,他一方面说港独不现实﹑不智和不可行;但另一方面却大赞占中行动。

  上个月,黄之锋等双学三丑被判刑入狱,彭定康又在英媒撰文,批评判决是重大错误,会让人质疑香港自由度恶化等等。

  这次香港校园发生港独风波、戴耀廷等占中三丑将面临判刑,彭定康又来了。他今天在演讲中再次兜售他的民主价值一方面他批评港府不应该禁止讨论港独,认为是言论自由;一方面他又批评何君尧的言论是恐吓不可取。双重标准发挥得淋漓尽致。

昨天,彭定康出席香港外国人记者午餐会并做演讲时,场外是迎接他的几个黄雨伞人,打着英文标语要求英国落实《中英联合声明》,场内是热情为他捧场的陈方安生、曾俊华等。

  这些年来,种种迹象表明,港独与西方的渗透联系紧密,西方反华势力把香港作为颠覆中国政府的桥头堡的企图一直存在。

  从内到外,现实的形势要求,对于港独现象绝不能有任何轻视,必须旗子鲜明、态度坚定、行动果断、步调一致地进行严厉打击,真正做到杀无赦!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