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读者来稿:有关全面小康的九点建议
点击:  作者:读者来稿    来源:【原创】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10:43:42

 

 

  一、全面小康是我国党和政府确立的战略目标,也是社会经济发展必然经历的阶段,应该不折不扣的完成。就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的平均水平来说,也已超越了小康水准,但全面的小康并未实现,这是由于发展的不全面不平衡不协调造成的。全面小康意味着全面平衡协调的发展。我国发展成就巨大,但发展的不平衡不全面不协调的问题矛盾日渐突出,这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和障碍。这种局面是受到历史条件的制约而形成的,有些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是必要必须的,因而是可以理解的。当前到了必须着重突出解决的阶段,应借助实现全面小康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平衡协调发展。
 

  二、实现全面小康,要求党和政府提高思想意识水平建立坚强的领导组织发挥主导推动作用。必须明确,现在的主题是抓不是放。在一切薄弱环节,在贫困地区政府都要强力介入,发挥主导推动作用。尤其主导推动落实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方针。建国以来国家主导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都取得重大成就,随着基础设施的日臻完善,国家可腾出更多力量用于其它薄弱方面
 

  三、实现全面小康,要求城乡协调发展。过去我国的建设重点在城市,农村为城市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人力,促进了城市的繁荣发展。现在城乡对比鲜明,如果一味的只顾发展城市,必然架空农村。而且城市因人口太多带来问题麻烦。城乡人口比例多少适宜,假如7:3,城市八亿多,农村五亿多,这是指全面建成小康村的时候。这五亿多的人口不但要建立自己舒适幸福的生活,还能为城市提供稳定充足丰富的农副产品。
 

  四、全面小康的重点难点在农村。小康村要有小康村的样子标准。全国有十几万个村庄,各个村庄自然条件,人口数量差异很大,要整合保持村庄的一定规模。许多的村破破烂烂,不是修修补补的问题,要推倒了重来。村庄建设规划先行,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立舒适宜居民居,外形内饰服务功能都要体现一定的文化特色和现代水平。全面小康要求整体推进协调发展,乡村的大规模建设势在必行。政府要把乡村建设发展放在重要位置,起码放在对等的位置上。比如城市的建设每年投资得几万亿吧,农村的建设也要几万亿。到了这个程度,才算是把全面小康放在重要位置上。全面小康是个综合指标。通过建设全面小康,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在共同富裕的基础上,实现全民思想道德科技文化水平大提高,社会的大融和大团结。全国环境的根本改善(每个村以及每个村的周围都改善提高,就实现全国环境的改善提高),农牧业生产现代化丰富化,实现稳定供应。
 

  五、全面小康应是政府领导推动之下团结凝聚建设集体事业发展集体经济的行动。全面小康要求全面快速协调发展,要求共同富裕,所以必然应该是集体的统一行动。集体需要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才能很好的凝聚团结做到整齐划一步调一致,形成合力,成就事业。反之如果组织涣散离心离德,一盘散沙,则一事无成。村级企业实行公司制,实行严格科学的管理。
 

  六、全面小康必须继承过去的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凝聚艰苦奋斗甘于贡献无私奉献的精神。上世纪五六十年,我们党领导群众发扬这种精神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取得辉煌成就。当前必须发扬这种精神,全面小康是一项宏大而艰苦的工作。一些地方自然条件极差,人的思想意识极差,集体意识淡漠,自利自利盛行。必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统一人们思想。应该明确,全面小康政府是为了群众帮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对贫困落后地区人民的爱护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要懂得感恩,人家扶你帮你,你要有上进心,要团结凝聚好好干,不要自私自利讲条件闹别扭。全面小康,政府应提供组织大额充裕资金,同时又要降低土地成本人力成本,多快好省的建设小康。
 

  七、全面小康必须建立一支优秀合格基层领导班子。要求必须是有远见的,又是甘于奉献的。要有思想有技术,要有工作热情,还要有耐性忍性,不贪不懒不骄不躁。这样的人才总是有的,要善于发现大胆使用。首先是品质好,以德为先嘛,经验能力可逐渐提高。

 

  八、全面小康既有有利条件,也有不利条件。有利的条件既丰富的物质技术条件,这在过去是没有的。这是很好的发展基础和保障。不利的条件是在思想意识和精神方面。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关键在党。现在迫切需要党和政府提高自我的思想意识水平,克服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担起主导推动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只要我党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就是强大的为民的政府,就能团结凝聚带领群众向全面小康迈进。从现在抓起来干起来,用十年时间,实现全面小康,应该没有问题。
 

  九、全面小康具有重大意义。在推进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体现出鲜明思想政治特色和优势,社会变成一个大熔炉,党政干部各个阶层都会得到励炼净化提高。因为这是一个从发展不平衡不全面不协调走向平衡协调全面的过程。从贫富差距大到逐渐缩小贫富差距走向共同富裕转变。党和政府起主导推动作用,这对党政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密切干群关糸具有极大好处,通过全面小康过程,可树立一个强大的人民的党和政府形象。在党和政府主导推动下,实现富裕阶层对贫困阶层的帮扶,这是消除彼此对立敌视鄙视,实现社会融洽和谐的根本途径。平等团结友爱互助将是时代主题。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