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警惕!中学生"港独"势力抬头 狂言破坏国庆升旗“扔砖属于和平手段”
点击:  作者:张红日    来源: 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6-11-26 10:48:22

 

       香港激进本土派为达政治目的,竟然采取连串卑劣手段,硬将港独议题渗入校园,向心智未成熟的年轻中学生下手。旺角暴乱事件后,本土民主前线港独组织的头目梁天琦等人被拘捕或检控,一些激进组织的中学生成员为此筹组学生动源,在校园内煽动血腥暴力。

12日,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等人在本土民主前线旗下网媒主持节目时,声称学生可尝试在学校升旗礼上搞对抗,有人甚至提出可以考虑在国庆升旗礼前暗中毁坏国旗,他们还狂言,过往的和平抗争已没有意义

 

 

本民前梁天琦和学生动员召集人钟翰林合影

港独组织本民前的青少年分支

据香港媒体介绍,学生动员本民前的青少年分支,成员主要是中三至中五(相当于内地的初三和高二,香港沿袭英国的中学制度,即初中3中一至中三、高中2中四及中五、大学预科12中六及中七——观察者网注)学生。

召集人包括钟翰林等至少五人,成员主要是从二月新东补选做梁天琦义工时认识,组织从七月开始在本民前旗下的网台Channel-i制作以学生为对象的港独节目,其运作手法更是与四年前学民思潮阻挠国民教育如出一辙。

 

 

文汇报图

钟翰林曾出席电台节目,公然宣扬其港独主张,如开设大型海水化淡厂,自给自足;还有假如香港独立就要实行征兵制建立军队等谬论。

综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等报道,中学生独派组织学生动源香港民族党本土民主前线港独及激进组织幕后支持下,正大张旗鼓地积极在全港各中学拉拢成立所谓本土关注组,粗略统计,从今年暑假以来,目前在中学成立的本土组织已有50多个。学生动员民族党更声言4年内会在全港约450间中学内都成立本土组织他们更鼓动中学生支持者参加学校的学生会工作,而进入大学后就参选学生会,以期在进入社会工作前得到更多的政治训练

据报道,香港民族党学生动员在今年34月先后成立,除在社会上高调展开宣独活动外,并将独爪指向中学校园,特别制定纲领和计划向各中学渗独

民族党在其中学政治启蒙计划大肆污蔑和抹黑回归以来特区政府及教育部门在中学进行爱国教育活动,称是荼毒莘莘学子;推行文化清洗;意图消灭香港文化,宣称该党将为中学生提供一切参与推动香港独立的支援,包括提供文宣内容、理论,甚至协助成立推动港独组织,最终达至每所中学均有肩负传播理念之民族党成员。

 

 

 

 

欧阳耀光(右五)在会上提出为香港独立做准备。右三为学生动源钟翰林,大公报图

学生动源召集人:可尝试在学校升旗礼上搞对抗

85日,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更进一步解释其中学启蒙计划,直言校园一直都是主权政治的战场,该党未来将集中于学界推动香港独立之思潮,在年轻一辈中巩固支持香港独立的势力

学生动源在今年45日成立时也发表了理念及政纲声明,称2012年的国教事件2014年的占中事件,显示学生的角色愈来愈重要,并坚信港独是唯一出路。声明并称,学生动源会将本土港独理念,在学界宣传,为港独做好准备云云。

 

 

港独攻陷中学生议会,小学鸡播有样学样,欧阳耀光19日在会场展示港独龙狮旗,公然宣扬港独

民族党的幕后支持下,学生动员成员开始在街头摆街站,宣传港独,而以梁天琦、黄台仰为首的本土民主前线也提供旗下网媒,方便学生动员成员播独

文汇报23日的报道称,本月12日,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等人网媒主持节目时,声称学生可尝试在学校升旗礼上搞对抗,例如背对国旗,只要人多势众,学校亦无可奈何,有人甚至提出可以考虑在国庆升旗礼前暗中毁坏国旗钟翰林等人还狂言,过往的和平抗争已没有意义,并借早年韩国农民抗争事例称,扔砖属于和平手段,起码未出现烧车或汽油弹其暴力主张令人震惊

 

 

钟翰林8月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声称,着手呼吁中学生成立关注组,印发传单宣传反对普教中、支持繁体字及香港独立的宣传单。视频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香港民族党”9月在油麻地窝打老道摆街站,向途经三所学校的学生派发过千份宣扬港独的传单。该党召集人陈浩天当时声称,目标是在每间中学成立本土关注组支持香港独立工作,还称必尽一切可行之方法支援中学生。不过,据香港媒体报道,大多数学生都是避之则吉,加快脚步离开,附近垃圾桶亦有大批港独的宣传刊物,只有少数学生愿意接收。

 

 

 

 

有学生看到传单就露出恐惧神情,拒绝接收。

在今年立法会选举前,香港反对派纷纷宣称本土,对此,学生动员也发动和协助在全港各中学成立所谓本土国是政关等政治组织,据统计,从今年8月至今,已有50多间中学先后成立了这类本土组织。陈浩天及学生动员头目更在各自的网媒节目中宣称,期望在4年内在全港约450间中学都成立本土组织。

 

 

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

首选独害名校招揽人才

独派组织成员透露,由于一些名校的中学生有更大机会进入大学,为了更有效地达到培养港独人才,他们会特别针对在本港的一些名校加强宣传工作,而据文汇报报记者多次观察,民族党也曾多次选择在一些名校外摆街站、派发宣传品,希望能吸引更多名校学生认同港独理念。而记者也发现,陈浩天有时连路过的一些小学生也不放过,向这些心智远未成熟的小孩子派发宣传品。

同时,为了招纳成员,民族党学生动员都在网上发布招募启事民族党强调会吸纳大中学生,而学生动员的招募说明更将被招纳者分为行动宣传两批,其中,行动的这批人将负责参加摆街站和有关必要的行动

特区政府教育部门曾一再重申,任何港独主张或活动,以及偏颇的政治信息均不应在校园出现,呼吁家校合作,共同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免让学生参与可能违法的活动。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邓飞表示,虽然教育局早在8月就发表不允许在校园内讨论港独’”的声明,但各中学至今未收到明确指引,而各校针对何谓鼓吹也有不同看法,在没有清晰准则下,仅靠校方专业判断,也就变成无法判断邓飞同时提到,香港经历非法占中事件,社会大众对无休止的政治活动早已生厌,普通市民不会像一小撮激进者般以政治过活

有舆论和教育界人士分析,民族党学生动员的所作所为,已远远超出所谓宣独范畴,根本就是在部署港独的具体工作。大独不禁,小独难止,文汇报呼吁,特区政府应采取措施,切实刹住在校园蔓延的港独歪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