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许玉杰:预防新冠病毒,中医药不能缺席!
点击:  作者:许玉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9 08:50:48

 

1.webp (25).jpg 

 
现在,普天下都在注射预防新冠病毒疫苗。然而,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中立下不世奇功的中医药,却不见踪影,几乎一点动静也没有。

是中医药没有预防效果?绝对不是!

中医药作为一种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医文化里边涵盖了哲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理学、人文学等等,是许多科学门类的集成。只有那些不懂中医或者居心叵测的人才喋喋不休地说中医不科学。

在人类历史上,中医对中华民族预防和遏制瘟疫、民族繁衍发展,起到了独有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史书记载,自周朝到清末,中国历史上发生过258次大的瘟疫。都是运用中医进行预防和治疗的。多少次疫情发生,都会看到,政府或民间,沿街支起大锅熬制汤药,免费供应百姓,而且效果显著,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抗疫成功。中医药世世代代守护着中华民族亿万人民的健康,使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繁衍不断、生生不息,成为世界上唯一文化血脉没有中断的、人口最多的民族。

反观西方国家,因为没有中医药,一直找不到预防和治疗各种瘟疫的有效手段,只能是束手无策,自生自灭。公元前430年,雅典在和斯巴达人的交战中,一场瘟疫不期而至,染病人数很快超过了战争死亡人数,雅典人四分之一死于瘟疫。一度被视为骄傲的雅典社会治理体系,在瘟疫的浩劫中彻底崩溃。公元541年-599年,地中海地区爆发了大规模的瘟疫,有1亿人染病丧生,使欧洲人口锐减50%,导致了拜占庭帝国的灭亡。

1347到1353年欧洲爆发黑死病,夺走了2500万人的生命,又使欧洲人口下降了三分之一。

在西方历史上,仅从公元6世纪以来,大的瘟疫有10次之多,都是眼睁睁看着人死族灭,无计可施,无药可治,无法可防。

为什么?它们没有中医药!

不仅历史,现实也是这样。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医无计可施,没有特效药。然而,在我国,用上了中医药,做到了药到病除,立竿见影。

可曾记得,疫情初期,武汉人心惶惶,感染的和没有感染的混在一起,造成了一定的混乱。在国家的支持下,以张伯礼院士为代表的中医团队,用中药漫灌的方式,每天几万袋中药,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很快,无病的得到了预防,轻症的没有转重症,重症的慢慢好转。特别是中医团队独立组建的江夏方舱医院,收治的567个病人,有轻症的,也有重症的,结果全部治愈出院,没有一个病死的!

2021年5月31日国家卫健委表彰的三支出国中医医疗队,16名队员成功救治了中国援外职工确诊患者821人,实现了零转重、零复发、零病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还有2003年非典治疗中,广州国医大师邓铁涛老先生收治的非典病人,实现了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零后遗症,没有一个有股骨头坏死的。

武汉抗疫胜利后,全国又发现了几处疫情,石家庄、北京新发地、大连和广州,都使用了中药进行了预防和治疗,再加上实行科学隔离,很快控制了疫情。对比世界上许多国家疫情肆虐、无药可治、一片哀鸿的情况,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医药再一次保护了中华民族!

这些中医药抗击疫情的奇迹,充分说明,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中医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特效药!

奇怪的是,中医的奇特效果,媒体报道和有关部门宣传并不多,特别是那些网红专家,几乎很难从他们的口中听到中医的疗效。相反,中医专家仁心仁术,在偶尔报道他们的发言中,谈到中医治疗效果时,总没有忘了西医,说是中西医结合的结果。

可是全社会在鼓动宣传打疫苗预防新冠感染时,为何又把中医药防治抛到九霄云外了?

中医药究竟预防效果如何,我们不妨和疫苗做一个比较。

预防效果:对于疫苗的效果,说法不一,有的说保护率是60%多,有的说是70%多。到底多少,没有人能准确讲清楚。而且最近国内外不断报道打了疫苗后照样感染的病例,还出现了不少死亡病例。特别是新华社5月18日报道的,5名中国病毒专家,打了疫苗后去越南考察,结果十几天后,全部感染!而据报道,全国4万多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无一人感染。2021年5月31日国家卫健委表彰的出国中医医疗队,16名队员,使用中医药预防,无一人感染。至少从这些报道看,中医药预防效果是100%!

预防范围:开始说疫苗可预防感染,当出现了注射疫苗后照样感染的情况后,网红专家又改口说,疫苗只是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可是在预防重症和减少死亡方面,抗疫实践证明,中医药完全做到了,而且没有比中医药做得更好的了。

后遗症风险:疫苗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谁也不知道。目前看,中国疫苗还是比较安全的,但国外疫苗就很难说。如果像外国专家说的那样,可能会造成基因变异方面的后遗症,那将是人类的更大灾难。我们不得不有所警惕!而中医防治,迄今没有发现任何后遗症。

性价比:如果按照一些专家的说法,我国14亿人,需要10亿人都打上疫苗,才能形成集体免疫。而且半年还要再打一次。每次2针,每针200元,一次就是4000亿,两次注射,1年就是8000亿!这笔钱,可以建造将近10个三峡大坝,也可建造30-40艘航母!

根据北京某疫苗生产公司的股权结构,疫苗巨额的商业利润大部分都进了外国投资者和个人的腰包;而按照广东省最近和其他中医公布的预防方案,每人服中药3-5天,花费不足百元。

我们并不否认疫苗可以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和中医药预防比较,即便不能轻断孰优孰劣,至少中医药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我们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取得胜利的基本经验是两条,一是科学隔离,二是用了中医药。殷鉴不远,为什么选择健忘呢?难道我们对用生命换来的治理经验和优秀的中医文化一点自信都没有吗?!

预防新冠病毒,千万不能搞形而上学。只靠疫苗防疫,不要中医药预防,这样做是十分危险的。特别是在病毒可能不断变异(事实上已经在不断变异)而现有疫苗失效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

在预防新冠病毒上,我们建议:一定要按辩证法办事,两条腿走路。可以集中优秀的中医人员,研发筛选预防药物,在一省、数省或地区,进行疫苗和中医药对比预防试验。从各方面进行比较,以取得实实在在的经验。从而准备应对人类难以预料的抗疫更加糟糕的局面。

毛主席早就说过,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之首是中医。我们对中医药要有充分的自信,相信没有中医药对付不了的病毒。这是几千年中华民族从抗击各种瘟疫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和人类财富。

可以预测,如果病毒继续肆虐、疫苗失效,现代医学束手无策的时候,中医药将会再次成为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的保护神!

所以,预防新冠病毒,中医药不能缺席!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