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策辩:中国道义正被黑化为中国义务,反击美国可从4方面25点着手!
点击:  作者:策辩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2 09:28:22

 

 

 

 摘要:网络有记忆,这场比新冠疫情更令人厌恶的舆论战中,实际上前期我们已经击溃中国责任1.0——病毒中国起源论。而之所以能击溃这个版本,策辩认为与赵立坚先生的推特三问,主动战斗不无关系。当然科学更多证据指向美国,是美在起源论上降低声音的直接因素。但美不在此战场上发力,不是我们也放弃这个战场的理由,理应乘胜追击。且在这个战场盟军众多:近日,伊朗已正式公布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俄美女网红议员波克隆斯卡娅声称全球应调查美军遍布全球的秘密生物实验室。

 

近期,中国取得战疫先机,成为了世界战疫中流砥柱后;木秀于林,被以美国为首的部分西方邪恶势力,不满中国打乱其计划,以网络舆论优势,结合公知带路党递刀子,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有组织成体系的抹黑行动,并筹谋清算中国。

 

 

 

虽我们进行了反击,但与西方有组织成体系的舆论攻击相比,我们的发言人势单力孤,反击被限制在其设定的议题之下,且随他们舆论指挥棒而动,形势发展对我极为不利。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中国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对世界战疫的道义支援,正被黑化为这是中国赎罪,必须负担的义务!我们需要高度警惕舆论战带来的恶果,莫要盲目乐观“西方民众的理性”,急需改变目前,单靠几个发言人孤军奋战的局面。

 

一、黑化局势的扩散与恶化

 

1、炒作看得见政治红利,恶心政客气焰更嚣张

 

从当前美当局的表现看,它事实上在纵容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并成为了阻碍全球结成防疫抗疫共同体的最大邪恶势力。这理应被世界包括美国的人民所唾弃!但现实是,历史、文化、体制的差异,防疫抗疫反应迟缓,措施不得力,是多数!中国(还有韩国)战疫的突出表现,反而成了出头鸟,成了玩弄政治政客们的甩锅对象。更为可怕的是,他们的甩锅,没给他们带来负担,反而带来了选举政治红利支持率大幅攀升。

 

 

 

特朗普曾经的军师—史蒂夫-班农,近日就在美国媒体上乐观的表示,新冠疫情将助推特朗普再次登上美国总统宝座。在2016年美国选举中准确预测美选举结果、一战成名的“中国义乌小商品指数”,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前期订单落后的特朗普,在新冠疫情爆发后,支持特朗普的小商品订单大幅度上升,已全面领先竞争对手。据美专业调查机构盖洛普3月下旬调查,特朗普支持率已由43%上升到55%

 

这种看得见的政治红利,更加刺激了他们卖力表演!

 

2、炒作空间范围在扩大

 

抹黑中国行动策源地为美国,明理人都知道其言论荒诞不经,但出于反华、意识形态或掩盖自己的无能,这种要中国负责的声音,虽不合理但市场很大,正如病毒一样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英国、澳大利亚,这2个五眼联盟核心成员国,在美国话音刚落,马上官方和民间就有人发声支持。接着是印度民间提起诉讼;再接着是日本有深厚政府背景的《读卖新闻》著名观察家,也开始应和“中国责任”论。

 

更令人担心的是,美充分利用话语权优势和技术平台优势,打压中国发出的正确声音。近日,中国驻外使馆和大使的官方认证的推特账号,被“莫须有”理由技术封禁。而对宣传鼓吹中国责任的声音则技术加持,使得友好国家,也出现“中国责任”的声音。如伊朗卫生部长的错误言论;还有俄罗斯不得不外长出面,严厉批判有关言论并定调“因新冠病毒向中国提出索赔是绝不容许的”!

 

从中国责任出发,他们利诱民众,炮制了中国责任的量化标准,提出索赔金额,分别是:美国20万亿美元、澳大利亚5088亿美元、英国3510亿英镑,印度20万亿美元。

 

3、炒作层面扩张,权贵精英正达成共识

 

黑化炒作策源地美国,认为中国应负责任的声音,已从最早的反华议员,迅速扩散到政府,如撒谎专家蓬佩奥;又影响到美军方高层,如415日,美防长埃斯铂指责中国隐瞒疫情信息导致世界疫情失控;美情报部门迅速否认自己掌握疫情信息后,煽动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出来发声,同样指责中国疫情信息不真实不及时,应承担责任。

 

 

 

这样,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责任论的声音,已从最早的个别反华议员,扩张到政府高官、军方高层、情报负责人,已覆盖议会和军政情各方面,从这个方面看,他们的政治权贵精英已达成某种共识。正如3月下旬盛传的,特朗普当局要求统一口径甩锅中国。当时不少人认为特朗普和最高领导通话后,态度有所软化,但近期美高官和其发动驻外使节、利用舆论优势打压中国情况看,他们依然在统一执行“甩锅中国”策略。

 

4、炒作让不明真相的人增多,民调支持率已达42%

 

从我们大多数媒体报道看,习惯反击后举几个国外网友的理性评论,向受众传达的是:西方民众很理性,不会支持如此荒诞的言论。但根据美媒体和俄媒体多家媒体报道,美民调显示,73%的美选民认为中国有错,42%的人,认为中国要为新冠病毒传播负责,应支付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

 

据部分海外华人自媒体介绍,不少他们接触的民众,认为中国处于道义的支援,是在为中国犯的错赎罪,是应尽的义务。而在3月初中国支援意大利时,意大利民众是自发唱中国国歌,并有意大利年轻漫画家,画出了火爆全网的“中意合作抗疫漫画”。

 

我们要看到,自美开动舆论宣传机器,抹黑中国后,这种画风再也不见,传递给我们的大量信息是:中国借疫情掠夺、扩张,中国防护物质不合格,中国隐匿疫情应追责等等。

 

二、可反击的4方面25

 

有黄皮白心人丢失中国精神后,建议中国面对指责,最好的方式是“大量无偿支援美国”。策辩认为,和平从来不是乞求来的,中国自古以来不信邪,敢于斗争,才使得中华文明绵延5000年。现在在舆论战场,也自当如此。策辩梳理后,发现中国可以从起源、隐匿疫情、疫情下的美国人权和大国责任4方面,25个点对美进行反击。

 

(一)质疑病毒起源(9点)

 

网络有记忆,这场比新冠疫情更令人厌恶的舆论战中,实际上前期我们已经击溃中国责任1.0版——病毒中国起源论。而之所以能击溃这个版本,策辩认为与赵立坚先生的推特三问,主动战斗不无关系。当然科学更多证据指向美国,是美在起源论上降低声音的直接因素。但美不在此战场上发力,不是我们也放弃这个战场的理由,理应乘胜追击。且在这个战场盟军众多:近日,伊朗已正式公布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俄美女网红议员波克隆斯卡娅声称全球应调查美军遍布全球的秘密生物实验室。

 

 

 

根据近期情况,梳理时间线和科学依据,有9点要质疑美国!

 

1美国应澄清,20192月初,在马里兰州陆军生化武器P4级试验室德特里克堡,启动的有争议的“冠状病毒”和“禽流感病毒”合成试验详情,包括谁实施、具体合成病毒基因序列、项目进展、用途和病毒产量等信息。

 

2美国应澄清,20197月,德特里克堡安全事故详情和泄露何种物质?泄露物质和合成病毒是否有关?历史上此实验室,发生过多次病毒泄露事故,我们有理由怀疑其将最新合成病毒泄露。

 

3美国应澄清,20198月开始爆发的“电子烟肺炎”,为何肺部CT影像,与新冠病毒造成的肺部CT影像如此类似?

 

 

 

4美国应澄清,20199月提前爆发的“美国流感”感染者,到底有多少新冠病例?美国流感病毒样本及基因序列信息,应公开和允许世卫组织或联合国派遣专家组采样分析。

 

5美国应澄清,201910月军运会,专机接回的5名患病军人的详细信息,和自行车女少校患病情况和经历。

 

6美国应澄清,中国科学院版纳所新冠病毒“五毒”分析和英国剑桥新冠“三类”分析,都表明美国病毒最古老、家族最全。另德国科学家3月分析的病毒迭代发展,显示美国已发展26代,中国只有10代。

 

7美国应澄清,美国纽约病患出现疑似病毒“ADE”反应,显示其早已感染弱版冠状病毒,并产生抗体。这种人员比例是多少?弱版病毒基因序列是什么?近日,美要组织血清抗体普查,发放复工复产许可,决策科学依据到底是什么?

 

8美国应澄清,美多家媒体因报道美国12月已出现社区传染,近日,又有战备巡逻4个月的战略核潜艇“田纳西”号,出现病例,被全面封锁消息,到底美国大规模社区传播时间是什么时候?

 

9美国应澄清,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比公开上最早拿到新冠病毒毒株的中国,还要快,甚至直接人体注射,严重违反疫苗研究科学规律,美国到底什么时候拿到新冠病毒毒株?

 

(二)隐匿疫情(8点)

 

10美国应澄清,中国专家面对媒体,敞开谈,为什么号称言论自由的美国,已经有好几位科学专家,因公开对新冠研究成果,被处罚,被禁言?最近的“美国版钟南山-福奇”,甚至要被美国网友发起声势浩大的“保卫福奇”,才让特朗普松口不开除他。

 

11美国应澄清,HHS高级专家职员暴露美国在接回“钻石公主号”人员时,操作不规范后,被调离岗位,是想隐匿什么?

 

12美国应澄清,为什么多位前线医护人员,因反应医院实情,请求支援被开除,想隐匿什么?中国医院早期因物质调配漏洞,也有医护网上求援,但从来没有一名医护被处罚,反而是物质调配的人被处罚。

 

13美国应澄清,美国航母舰长,为什么正常渠道无法使自己的士兵得到检测、隔离和治疗,需要冒着断送职业生涯的危险,以媒体曝光的模式获得医疗资源?美军尚如此,美国民众会怎么样?美国到底隐匿了多少新冠病例?

 

14美国应澄清,1月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已经得到新冠疫情信息,为什么该委员会忙着卖出股票套现,而不是向大众提出预警?隐匿了什么信息?为什么不追责这几位议员?

 

15美国应澄清,美情报机构,1月就判断新冠病毒大流行,甚至全球大流行,判断依据是什么?掌握什么大众不熟悉的情况?在人类面对如此灾难时,理应向大众发布,为什么没有发布?

 

16美国应澄清,美军21日准备“冠状病毒和流感全球大流行”方案,27日美国防部长正式启动该计划——3551-13计划,判断依据是什么?为何没向大众公布,想隐匿什么?

 

 

 

17美国应澄清,中欧科学家都已公布多份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溯源成果,作为生物基因研究领域头号强国,为什么没有相关成果公布?在隐匿什么?

 

(三)疫情下的美国人权(5点)

 

18美国应澄清,作为头号强国,医疗技术发达,资源充沛的美国,为什么不保护民众的生命健康?无家可归者,魂归无乡,被大量埋葬在万人坑似的无人岛?

 

19美国应澄清,是否存在更深层次的种族歧视,为什么新冠病毒袭击下,黑人和拉丁裔美国民众,死亡占比大大超过其人口占比?

 

20美国应澄清,为什么不允许奋战在前线的白衣战士,得到应有的保护?以威胁开除的手段,逼迫多位医护在暴露环境中工作,造成他们感染。一位主动上前线的护士,感染后凄凉的独自在家过世;一位4岁男孩的妈妈护士,因不允许戴口罩,也在家隔离中失去生命,让4岁男孩再也没有了妈妈?

 

21美国应澄清,多位患者,自己明知症状已十分明显的情况下,检测资源充足的情况下,不给检测,造成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而丢失性命,这其中包括一位亚裔警察、一位年轻护士。

 

22美国应澄清,为什么对部分患者治疗中,拔管停止治疗,让他们在痛苦哀嚎中失去性命?这其中包括一位反华急先锋华裔记者的母亲。美国是否真如其老议员宣称那样,要牺牲老年患者的性命,成就美国所谓的未来辉煌?

 

(四)大国的责任(3点)

 

23美国应澄清,作为头号强国,现有世界体系的领导者和既得利益获得者,本应在全球危机中率先垂范,为世界防疫抗疫做出贡献;而不是一直甩锅打嘴仗,影响世界团结抗疫。美国是不是想纵容新冠疫情传播?

 

24美国应澄清,美国民间捐赠踊跃,为世界防疫抗疫在做贡献,为什么国务卿蓬佩奥承诺的资金、物资,迟迟不到位?

 

25美国应澄清,世卫组织是一个科学专业的非政治机构,其历来工作和这次面对新冠疫情的处置,世人有目共睹,其功绩不容抹杀,为什么以不交会费,让专业机构承担你的政治目的?

 

以上是策辩的梳理与思考,可能还要很多;期待大家的补充。

 

不过这些都是斗争中的术。美国邪恶势力以为可以利用自己的网络舆论优势,逆世界潮流而动,以术对抗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势之道,注定碰得头破血流,钉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的耻辱柱上。

 

相信,全世界包括美国善良的人民,必定会团结起来,击碎野心家的阴谋!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环球策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