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秦安:美翻旧账起诉解放军黑客,提醒我们警惕疫情防控“四面埋伏”
点击:  作者:秦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3:51

 

1.webp (7).jpg


截止2月10日,除湖北之外的确诊病例连续7日下降,中国人民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出现重大转机。当日,国家最高领导人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恰在这关键时刻,大年初一到我南海骚扰的美国,翻出2017年的陈年旧账,其司法部长巴尔10日声称指控四名中国军方黑客,宣称“入侵”了美国信用报告机构,影响了近1.5亿美国公民。这反而让我们更加警惕,苦难辉煌的共产党人,要带领人民获得又一个胜利,就必须警惕对手精心策划的组合拳,防范医疗战线、经济一线、海空前线和网络暗线的“四面埋伏”

美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当地时间10日声称,美国指控四名中国军方黑客在2017年“入侵”了美国信用报告机构易速传真(Equifax),影响了近1.5亿美国公民。2014年,美国政府就曾指控五名中国军方黑客侵入美国大公司的网络,窃取商业秘密。而这一次尤其让人反感。且不说美国小伙子斯诺登披露其政府从国家元首到普通网民“一网打尽”的“棱镜门”,以及瞄准华为公司的“射击巨人”情报搜集项目,事实上,中国对于美国渗透控制他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证据也有掌握。2019年6月,中国“网络安全国家队”安天实验室发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的“方程式”组织,利用国家级网络武器,层层渗透控制SWIFT这样的商业组织网络。如此劣迹斑斑的美国,竟然在中国人民危难时刻起诉我四名军人,可谓居心叵测。

 

网络空间是医疗战线、经济一线、海空前线的汇合点。重大灾难面前,中国人民毫不退缩,医疗战线中西并用、捷报频传,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体现出中国速度、中国优势、中国力量,疫情防控的一举一动主要通过网络空间传播到人民之中,给我们希望和力量;经济一线虚实相济,线上办公系统、大数据统筹平台、智能机器人无人机都激发出巨大潜力,数字经济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智慧社会建设必将加速发展;海空前线威慑出巡,在大年初一监控驱逐入侵我南海的美舰之后,9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战备巡航,明确进行针对性实战课目演练”。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力量,正在网络空间汇聚成为战争疫情的磅礴之力。

 

网络暗线上,斗争也尤为激烈。李文亮医生不幸去世,在绝大对数人悲伤祈祷之余,也有“现代版吃人肉馒头”出现。君不见,网上谣言四起之中,既有不明真相的羊群效应,也有不良企图的浑水摸鱼,更有处心积虑的颠覆砸锅。美国特朗普政府乘人之危,在风寒夜黑之时兴风作浪,激起人们极端反感;网上趁机作乱者,在国家危难之时攻击诈骗,必将遭受严厉惩罚。这其中,我们尤其需要警惕的是,来自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网络攻击,对赖以运行的抗击疫情体系,具有更大的威胁。印度APT组织趁火打劫,对我医疗机构发起定向攻击;境外黑客组织扬言攻击我国视频监控系统;台湾背景的黑客则入侵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网站,设置台湾页面,被人耻笑。台湾地区政府APT组织以“疫情防控日报表”、“社会维稳”、“献药方”为诱饵,发起网络攻击。

 

同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网络空间也是一个净化器和监督平台。网络的记忆能力,使阴暗者终将曝光;网络的公开透明,使不作为者无处遁形;网络的深挖细究,使贪赃枉法者原形毕露;我们已经看到,在这场苦难辉煌的伟大战役中,有政府官员甚至知名专家院士不作为,或者心存侥幸、自欺欺人;或者手忙脚乱、调度失控,导致疫情扩散,祸害人民。但我们也看到,国家纠错机制已经及时进行了处罚,淘汰无能者,也必将依法处置。这类似于我们身体免疫系统一样,必须集中精力,增强免疫力,歼灭病毒。在这个过程中,必将淘汰不作为者、乱作为者。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前所未有的检验与提升。

 

网络空间牵一网而促全局,防范网络天下“四面埋伏”,就要高度重视网络空间这个亿万网民的精神家园。随着疫情阻击战役递进,时间拉长,网络战线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突出,各级主管部门,应该发挥积极主动性,打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多一些落地生根,要多一些正能量传播,要多一些人文关怀,要多一些创新思维。尤其是要把动辄花费几亿、几十亿的智慧城市项目落到实处、用到急处、联到细处,不要成为摆设,连小区登记都要发表格,那不是增加病毒传播机会吗?为此,必须将数据治理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范畴,把智慧城市建设抗疫期间的作用价值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切实提升数字化基础、网络化协同、智能化运行的使用水平和实践价值。

 

经历苦难辉煌的中国,正在展现强大的凝聚力,党中央一声令下,数万医护人员汇聚武汉,全国各省精准驰援湖北,解放军指战员扼守关键,上千人高等级医院拔地而起、数万吨物资快速调动、千万级城市井然有序、十四亿人民安定团结,无论是飞驰的高铁,还是翱翔的飞机,无一不在是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军民团结如一人的大家庭蕴含着强大力量。正如多位国际友人所讲,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在这样短的时间,进行如此庞大的战时动员。我们有这样坚强的领导体系,我们有这样敬业的医护人员,我们有这样扼守险要的人民解放军,坚持用“战时状态”统领行动,坚持用“战时模式”严控接触,坚持用“战时思想”严格管理,坚持用“战时需要”服务保障,坚持用“战时纪律”严肃处理,就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

 

再深入一步思考,要防范“四面埋伏”,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趋向。近日网上流传了李兰娟院士一段话,受到很多网友的共鸣。这段话也戳到了中国社会的痛处。“明星不能强国”,李兰娟院士建议把高薪给一线科研人员。诚然,日益强大的中国,人民日益丰富的生活需要离不开艺术的支撑,但一味地娱乐至死,金钱至上,到了这危难关头,都不可能抵挡疫情肆虐!

 

掌上千秋史,键盘百万兵。”这时候,我想起了毛泽东同志的一句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让我们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的伟人胸怀,坚定打赢这场注定是苦难辉煌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八连颂 · 毛泽东


好八连,天下传。为什么?意志坚。
为人民,几十年。拒腐蚀,永不沾。
因此叫,好八连。解放军,要学习。
全军民,要自立。不怕压,不怕迫。
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
不怕帝,不怕贼。奇儿女,如松柏。
上参天,傲霜雪。纪律好,如坚壁。

1.webp (8).jpg

 

延伸阅读: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盼盼】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外交部网上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美国司法部周一(10日)宣布对中国军方的4名成员提起诉讼,称他们涉嫌参与了2017年对美国信用评级机构巨头Equifax数据库的大规模攻击。美官员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盗窃案。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历来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活动。

 

耿爽说,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有关部门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与监听、监控,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实。从“维基解密”到“斯诺登事件”,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虚伪性和双重标准早已昭然若揭。根据公开披露的大量信息,美方有关机构一直对包括其盟国在内的多国政府部门、机构、企业、大学、个人进行网络侵入和监听、监控。中国也是美方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的严重受害者。中方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作出解释,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

 

2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