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兰斌强:这段美国人拍的视频带给我们哪些启示?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28 11:26:00

 

1.webp (19).jpg 


近日,一段美国人拍摄制作的视频在网上发表引发关注,至本文动笔时观看人数已超过10多万人,这个数字在推特上来说是很大的。这段视频究竟讲了些什么内容?它是谁拍摄的?它与中国有什么关系?

 

视频揭露了美国和平演变真相

 

这段视频是美国独立媒体人丹·科恩(Dan Cohen)拍摄制作的,本月18日在其推特上发表,全片英语解说、英文字幕,可见视频拍摄制作者希望的受众更多是西方人士(毕竟相对来说西方国家使用英语更流行)。

 

1.webp (20).jpg
【丹·科恩推特截图】

 

这段视频长9分19秒,片中用大量的事实揭露了香港骚乱与美国反华势力推动的和平演变有直接关系。笔者通过翻译归纳其具体内容,主要有如下3点:

 

1、西方主流媒体报道不公、歪曲。

 

视频在展示了香港骚乱的画面后,解说道:
“设想一下,如果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挥舞中国国旗,呼吁中国领导人把他们从美国解放出来,是不是非常令人生疑?让人侧目?这不是很可笑吗?然而,这正是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幕。唯一的不同是,示威者呼吁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他们从中国解放出来。

 

1.webp (21).jpg
【视频截图】

 

视频用大陆《环球时报》记者在机场被香港骚乱暴徒疯狂殴打和众暴徒攻击警察,并在其中不断挥舞美国国旗的现象举例,指出香港骚乱绝不是“追求民主”。视频中指出:暴徒在对一名大陆记者轮流毒打,使其丧失知觉数小时,在他最后被担架抬出的过程中,甚至有一名示威者用一面美国国旗继续对其追打。

 

1.webp (22).jpg
1.webp (23).jpg
【视频截图】

 

视频中指出,攻击警察如果是发生在美国,警方会如何反应呢?毫无疑问,美国警方会采取零容忍,一定会开枪射杀示威者。对于香港警察在寡不敌众遭到众多暴徒严重攻击后被迫开枪(塑料子弹)事件后,西方媒体没完没了地播放警方开枪的片段,却故意不播放警方开枪前暴徒攻击警察和市民的镜头现象。视频主持人愤愤不平说道:“我不禁要问,为何西方媒体只播放警方开枪反应的片段,而不播出暴徒的行为?”

 

2、香港骚乱与世界其它国家反政府骚乱如出一辙,由美国培训、操纵。

 

视频用影像资料将俄罗斯、委内瑞拉、叙利亚、塞尔维亚等国家的反政府骚乱过程和特点与香港骚乱相比较,说明香港骚乱与上述国家的骚乱完全一致,而这些骚乱无一不是美国在背后操纵。视频解说:
“美国主流媒体机构的主持人,称赞示威民众为‘追求民主’,几乎所有媒体的喉舌都在用‘追求民主’作为报道要点,看起来口径异常地协调一致。不过这些主流媒体机构不会告诉你的事实是,美国政府深度捲入了这场让香港陷入动乱的运动。

 

1.webp (24).jpg
【视频截图】

 

视频主持人以其所掌握的资料就香港骚乱与美国支持的真相分析指出:美国政府或许没有能力发动成千上万的示威民众上街,但它可以做的而且的确这样做了,就是提前培养示威活动领导者。一旦机会到来,美国便可以把民众的不满导向符合自己的国家利益,并非示威者的利益。听起来很讽刺,是吗?但事实就是如此。

 

视频主持人进一步用英国广播公司播放的“奥斯陆自由论坛”视频来说明美国在香港骚乱中扮演了核心角色。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这段视频中,“奥斯陆自由论坛”的负责人明确表示,香港今天的示威运动,其实是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的延续,这个策划早在两年之前就开始了。

 

1.webp (25).jpg
【视频截图】

 

视频接着播放了奥斯陆自由论坛培训负责人的说法:
“在这间四星级酒店地下室,人权活动分子来到了一个看起来更像是一所革命学校。这里的活动本身可能无法让人联想起在街道上设置路障,但是其教学活动的核心是如何成功地推翻政府。你必须有良好的组织,必须进行周密的计划。这些活动分子参与了发动目前香港的抗议运动。’”

 

1.webp (26).jpg
【视频截图】

 

接着,视频揭露了参与该论坛培训的香港骚乱头目黄之峰,并将黄之峰当时的讲话播放出来:“我是黄之锋,研讨活动召集人。”

 

1.webp (27).jpg
【视频截图】

 

视频主持人还揭露了其他有代表性国家反政府人士参与培训的情况,其中特别提到的有被美国媒体广泛称赞、在教堂以辱骂普京闻名的俄罗斯Pussy Riots(笔者注:“暴动小猫”);有塞尔维亚反政府组织CANVAS的创始人Srdja Popovic(笔者注:斯拉波波维奇)、有委内瑞拉政变领袖瓜伊多、有叙利亚白头盔运动头面人物雷伊德·沙雷(Raed Saleh)等。并揭露:“CANVAS从美国政府和中央情报局获得资助,用以培训年轻人,旨在全球范围内推翻那些他们认为对美国有敌意的国家政府”

 

1.webp (28).jpg
1.webp (29).jpg

 

1.webp (30).jpg
1.webp (31).jpg
【视频截图】

 

视频进一步揭露:白头盔运动是“基地”恐怖组织在叙利亚的宣传分支,它的出资人却是美国国务院。奥斯陆自由论坛可以说是颠覆政府运动的名人录,聚集了一大批来自各国的动乱和欺诈高手。

 

视频还揭露,2010年,长期在委内瑞拉从事反政府活动领导人、被判有罪的莱奥波尔多·洛佩斯(Leopoldo Lopez)也曾为学员授课。

 

1.webp (32).jpg
【视频截图】

 

3、骚乱发起者和暴乱头目由美国指使。

 

视频中重点点了香港骚乱中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黄之峰,一个是黎智英。说到黄之峰时视频这样形容:
“数千名示威者挥舞美国国旗,游行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前,他们的诉求对象不是香港政府,而是华盛顿。这不是很可笑吗?这位是黄之锋,被美国媒体称为香港民主抗议运动的代言人。

 

1.webp (33).jpg
【视频截图】

 

视频用大量的视频资料揭露了黄之峰与美国政府中反华势力的关系,指出,Netflex(笔者注:美国流媒体巨头、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甚至专门制作了纪录片,把黄之锋描述为英雄。可媒体没有告诉你的是,黄之锋一直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他会见过新保守派参议员卢比奥(笔者注:美国著名的反华议员之一)和民主党精英人物佩洛西(笔者注:美国众议院议长)等。黄之锋在国会山听证会上不仅感谢美国国会,更为了得到美国的资助。

 

1.webp (34).jpg
1.webp (35).jpg
1.webp (36).jpg
【视频截图】

 

视频在展示了黄之锋在香港与美国总领事馆政治参赞会面后,揭露:“黄之锋接受了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的资助, 用该基金会共同创始人阿伦·溫斯坦(Allen Weinsein)的话来说‘我们今天做的正是中央情报局25年前秘密从事的活动。’ 这只是解开黄之锋及其同伙与美国政府千丝万缕联系的冰山一角。”

 

1.webp (37).jpg
【视频截图】

 

视频在提到黎智英时指出,黎智英是香港抗议运动的核心人物之一,西方社会常常把黎智英称为香港的默多克(笔者注:世界报业大亨,美国著名的新闻和媒体经营者,新闻集团主要股东,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1.webp (38).jpg
【视频截图】

 

接着视频指出,黎智英的《苹果日报》是香港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可报道内容“完全是充斥着对中国大陆人的敌意、歧视与排斥。”是香港骚乱挑唆性最大的媒体。视频还以黎智英曾在《苹果日报》上刊登歧视大陆孕妇的整版广告为例指出:“声称大陆孕妇入侵香港,偷走了香港人的资源。这几乎是香港版的美国极右派叫嚣,声称外国孕妇为了获得公民及居留权涌入美国边境生仔。”

 

1.webp (39).jpg
【视频截图】

 

视频接着揭露,如同黄之锋一样,黎智英与华盛顿关系密切。今年暑期,黎智英来美国时见到了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这三人都是特朗普政府中的鹰派强硬代表人物。

 

视频特别指出:非常诡异的是,黎智英、黄之峰,以及香港抗议者的“五项诉求”与卢比奥等美国政府曾经推行的目标完全一致。

 

1.webp (40).jpg
【视频截图】

 

最后,视频主持人总结指出:
“香港的抗议运动不是一场追求民主的运动,而是一场由美国政府培训、出资的暴力分离主义运动,是由美国特工人员背后操纵、利用香港青年人对现状的不满,目的在于让寡头巨富牟利,同时破坏中国的稳定,由亿万富翁出资支持、由美国政府主导的政权颠覆国际组织的一部分,旨在推行其新冷战议程!

 

1.webp (41).jpg
【视频截图】

 

视频给我们的启示

 

从上述视频内容可以看出,香港骚乱绝非反对派所称的为了“民主自由人权”,也不仅仅是为了反对港府“修改逃犯条例”,他们要的是颠覆香港特区政府,要的是通过搞乱香港实现美国所图谋的使中国发生颜色革命。必须指出的是,这一点,至今依然有不少人没有意识到,或者不承认。有些人还沉浸在香港经济发展中存在问题寻找引发骚乱原因,还在反对派提出的所谓“五大诉求”上分析其中的可取之处。其实这正好落入美国反华势力图谋中国色变、美国政府试图遏制中国发展的圈套。

 

这段视频的制作者丹·科恩(Dan Cohen),是美国一名记者、作家、政评人、著名的独立媒体人,曾担任总部设在美国的RT America(《今日俄罗斯美洲台》)华盛顿特区记者、为媒体Mondoweiss、The Electric Intifada、The Nation,AlterNet、Middle East Eye、Grayzone等网站制作了广泛的视频报道,并为半岛电视台制作英语新闻。他长期关注巴以冲突,关注全球各地区动乱问题,是该项问题分析的专家。

 

1.webp (42).jpg
【丹·科恩在美国电视媒体分析委内瑞拉乱局截图】

 

对于香港问题,科恩写过不少文章,特别是在今年8月17日发表在Grayzone上的一篇题为“在以电视为主题的香港抗议故事的背后,华盛顿支持了本土主义和暴民暴力”长篇纪实性评论分析文章中,他用大量的事实资料揭露了美国操纵香港骚乱和支持暴徒的真相,极为深刻,对西方世界带来不小的冲击力。

 

1.webp (43).jpg
【丹·科恩发表在Grayzone上文章标题截图】

 

在这段视频中,他又特别点出有美国背景(实为由美国出资)的“奥斯陆论坛”和“CANVAS”这两个专门培训全球反政府的组织。“奥斯陆论坛”打着人权的旗号,实际上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一个专门培训各国反政府力量的组织;“CANVAS”全称为“Center for Applied NonViolentAction and Strategies”,中文名称为“应用非暴力行动和战略中心”,该组织与全球50多个国家的反政府组织建立有合作关系,主要是培训各国反政府头目。该组织在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推翻了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之后该组织在美国政府的资助下,成为“颜色革命”的培训组织,在东欧、中东进行广泛的“输出革命”,培训了一大批各国反政府组织主要头目。其中,2011年发生在埃及的“阿拉伯之春”运动中将穆巴拉克总统推翻,就是该组织最显著的“功劳”。

 

香港骚乱头目、反对派中也有人参与上述两个组织的培训。丹·科恩在将该组织的所作所为以及香港骚乱头目参与其中培训的真相揭露出来,让大众认清了香港骚乱产生的真实原因。

 

一个美国独立媒体人对香港骚乱看得如此清楚,除了其拥有大量的事实资料作为见证之外,不得不说其身为美国媒体人熟知美国政治的禀性有极大的关系。这一点,我们有些媒体和媒体人、特别是香港的媒体人,甚至学者专家对香港骚乱的认识观点有必要反思。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美国从来就没有放弃对中国的和平演变,变化的只是手段和表现的方式不同,变化的只是速度和量度的快慢和多少。美国希望中国和平演变,根本的目的是要中国必须永远按照美国的指挥棒转,中国成为美国的附庸。中国如果真如美国所愿发生和平演变,中国的发展必将受到制约,中国梦将永远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将成为泡影,未来中国将面临的不仅仅再是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还可能出现更多更严重的问题。

 

因此,毛泽东主席在60年前提出的“防止和平演变”的告诫,应该时刻警示我们,特别是在当前世界局势复杂变化的情势下尤其该如此!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