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建议中国支援斯里兰卡建立反恐武装
点击:  作者:老铁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19-04-24 11:40:22

 

斯里兰卡跟中国关系不一般,这次惨剧,我们真应该帮一帮

斯里兰卡,跟中国的关系不一般

一天八起、自杀式爆炸、死伤超过八百余人,斯里兰卡正遭受19年以来最大的恐怖袭击。

 

对死亡的恐惧、对亲人的悲痛、对施暴者的仇恨,在这座不足七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彻底蔓延。

在此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十分能体会斯里兰卡人的心情,因为我们也曾经历过类似的惨剧,我对他们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时也强力谴责那群连畜生都不如的暴徒,如果我手里有杆枪,立马把他们突突了。

另外,再来说说这次斯里兰卡恐怖袭击的影响。

这次事件其实影响相当大,里面反映出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恐怖组织已经开始向第三世界,尤其是一些不发达的旅游国家蔓延,因为这些国家往往国家管理能力不足,安保条件有限,但流动人口又特别多,一旦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这些国家几乎马上就会就陷入瘫痪状态,比如18年的印尼爆炸袭击,15年的泰国曼谷爆炸均造成机场、车站大面积瘫痪。

如果仍由恐怖分子继续下去,那么势必会让恐怖情绪在全世界蔓延,相当于给恐怖组织打了一次又一次免费广告,只能助推恐怖势力的继续扩大,到时候谁都不敢出门了。

所以在我看来,如今我们需要改变以往的反恐战略,从以往的被动防守改为主动出击,从根源上消灭恐怖主义。

那应该怎么做?

比如支援第三世界国家建立反恐武装。

大家都知道,第三世界国家往往比较穷,没有发达的重工业,比如像斯里兰卡这样的国家很大程度上就是靠旅游业撑起来的。换言之,这样的国家在反恐方面,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不太行,与其让他们自己摸索,还不如靠我们这种大国去定点支援搞建设,这样既维护了世界和平,又捍卫了两国间的利益交往。

 

比如说斯里兰卡吧,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国家跟中国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斯里兰卡是最早跟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当地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不论是游客还是商人,只要知道你是中国人,他们都会尽可能帮助你,你去网上一搜,很多都是斯里兰卡对中国人友好的新闻;

斯里兰卡也是对中国眼疾患者最大帮助的国家,我国很多人移植的眼角膜都是斯里兰卡人捐赠的,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善行,一种布施,尤其是布施眼角膜可以让他人重复光明,这样可以换来福报

 

换言之,从情理上来讲,斯里兰卡也是咱们值得帮助的兄弟国家。

当然,除了谈感情,咱们也有利益上的考量。

大家可能不知道,中国是目前斯里兰卡最大的投资国家,比如中国援建的普特拉姆电站,投入使用后让斯里兰卡整个国家的电价下降了25%这个项目也是目前中斯政府项目中盈利最多的项目,目前电站每天为斯里兰卡国有电力公司锡兰电力局带来纯利润约100万美元。

因此斯里兰卡人也很欢迎中国投资,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人给当地民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另外斯里兰卡很多基建几乎都是中国人修建的,比如首都科伦坡十层以上的建筑百分之九十是中国建的,国会大厦也是中国援建的,现在斯里兰卡最大的两个港口汉班托塔港和科伦坡港也都在中国手里,租期99年。

为什么我要建议中国支援斯里兰卡建立反恐武装,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国目前手上的这两个港口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看上面这张图就会发现,只要通过马六甲海峡去波斯湾运油的轮船都肯定会路过斯里兰卡,它是这片海域唯一一个也是最好的一个中转站,每天经过这条航线的轮船超过300多艘,它们大多都是从中国、日本、东南亚国家以及澳大利亚、韩国甚至美国出发。

比如,20137月,科伦坡港刚刚开始运营,当年的集装箱吞吐量仅为5.8万箱,中国只占到10%,而去年这个数字就达到800万标箱,而来自中国的集装箱数量占比则上涨到35%

比如,中国17年接手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它一年的港口盈利就超过了5180万欧元,而中国手上的科伦坡港的吞吐量是前者的整整5倍,17年全年集装箱吞吐量接近700TEU(集装箱计量单位),可想而知这里面带来的利润有多大。

另外,科伦坡港在中国接手之前,是不准中国军舰随意停靠,即便要停靠也需要办理相当复杂的批准手续,而这个手续往往需要三个月甚至半年。而这之后,中国军舰可以很快办理停靠手续,方便中国海军海外补给,提升中国远洋作战能力。

另外,除了港口的基本营收之外,中国人还开发出更猛的赚钱机器...

比如,搞经济开发区!

 

中国援建的港口城

举个例子,前些年中国交建与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共同操盘修建科伦坡港口城,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地产开发项目。

计划三年完成填海造地276公顷,中方拥有其中近一半土地的99年使用权,计划25年全部建成。规划建筑规模超过530万平方米,包括国际购物中心、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国际游艇码头、高档写字楼多座、高档住宅3万套等等。而这些,很多都有中国企业持股投资,有的甚至高达70%

你算一算,光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每年的净利润都在千万级以上,更何况还有其它高消费场所。

不仅如此,中国手上另一个大型港口汉班托塔港的改造计划也被斯里兰卡政府提上日程,宣称打造印度洋上的上海,设立专属经济特区,而这个专属经济特区第一批入驻的清一色都是中石油、中石化、中铁建等国企集团军,它们将同时承担投资、开发和运营的相关工作,而这笔财富可不是光运货能比的上的。

另外,这条航线也是中国乃至东亚能源安全的生命线,这里的油轮提供了中国进口石油的80%,每年涉及金额高达1万亿人民币,而这些都需要通过控制斯里兰卡的港口来保证。

 

试想一下,如果将来美国或者印度把这条道给封了的话,那我们的麻烦可就大了。

斯里兰卡剿匪记

其实,说到维护中国在斯里兰卡的利益,中国也不是第一次。

大家还记得泰米尔猛虎组织吧!

简单的讲就是一个以颠覆斯里兰卡政府为己任,为了实现其政治目的,不惜对无辜平民进行绑架、暗杀、人肉炸弹袭击的恐怖组织!

 

猛虎组织以前一直都是斯里兰卡的心腹大患,跟政府打了25年,打得政府军疲于奔命,简直是各国反政府恐怖组织的传奇偶像!

最后他们实在搞不定,就去找了印度,可印度开出的条件太大,斯里兰卡没答应,结果就找上巴基斯坦,眼看两兄弟就勾搭上,印度连忙表示:不行,剿匪我是专业的,我来!

那么,印度剿匪又是什么效果呢?

印度先后派兵达到十万人——猛虎组织一共一万多人,各种先进武器,把斯里兰卡打的稀巴烂,不仅没有干掉猛虎组织,自己还死了2000多人,还被猛虎组织暗干掉了总理!

 

就这样过了七八年,斯里兰卡发生了一件大事——我国渔船疑似遭到猛虎组织袭击,船上大约15名中国人葬身鱼腹。

而刚好,泰国在中国的帮助下剿灭了金三角毒贩,让斯里兰卡动起了中国的心思。

于是没两年,大量制式装备出现斯里兰卡政府军,政府军如同打了鸡血一样瞬间消灭了几十年的猛虎组织。

斯里兰卡政府军打鸡血了?

原来从2006年开始,正式启动远洋战略调整的中国为了南亚地区建立稳固的伙伴关系,向斯里兰卡军队批发了大量中国军事装备:

 

81式自动步枪

63式装甲运输车

WZ551式装甲运输车

7战斗机

-8中型运输机

037黄水战列舰

.....

由此,成为中国海外军火市场南亚区块的第二大购买国及未来海洋战略落脚点的斯里兰卡,自然晋升中国海外事业名单的黄金VIP

什么售后培训啊、专项贷款啊、人道资源啊、能给批的,当年的中国那是统统的都给斯里兰卡安排上……

一时间,得到中国亲授指点的斯里兰卡政府军战力,得到了爆发增长!

显然,中国的这一通操作,那是将猛虎给打成了病猫:师傅那一辈就已经决出了胜负,板上钉钉的战争结果,真没多少刺激惊喜”...

那么,中国在这项合作中得到什么呢?2016年,斯里兰卡宣布拟将汉班托塔港交由中企运营。

所以,中国支援斯里兰卡建立反恐武装不仅对他们是好事,对我们而言也是好事,不仅能彰显自身实力,承担大国责任,还能保障国内投资安全,稳固自身利益,再加上斯里兰卡这种旅游国家,安全一点大家以后出去旅游也会更加方便,咱们何乐而不为呢?(来源:铁血军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