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后沙月光: 印度毛派武装在中部恰蒂斯加尔邦向当地警察发动袭击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7-07-07 10:02:52

  

      上文写了1967年西孟加拉邦的纳萨尔巴里农民起义到1972年毛派领袖马宗达被害过程,虽然后毛派武装走向式微,但革命火种是扑不灭的。

 

      印度社会状况决定着毛派有着丰厚的生存土壤和强大号召力。只要他们继续战斗着,总有一天,印度会出现政权危机。

 

      毛派武装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在2017年4月25日,24日纳萨尔派(印度毛派总称)在中部恰蒂斯加尔邦向当地警察发动袭击,导致至少25人死亡,6人重伤。

 

      尽管印军将领吹嘘要打赢2.5战争,然而国内这场0.5战争打了十几年,结果是毛派越打越大。

 

      而且毛派武装是在一无充足武器,二无外部援助的情况下一步一步扩大根据地。可见印度军警的素养和能力之不堪。

 

      毛派武装要是发展得好,整个南亚(特别是不丹共产党)都可以连成一片,建立革命统一战线,让印度当局疲于奔命。

 

      整合再出发

 

      印度毛派之中派别众多,统称为纳萨尔派,因为1967年大起义爆发在纳萨尔巴里地区。七十年代被镇压之后,新派别各有各的武装,化整为零,处于地下状态。

 

      2000年进入新世纪时,印度有九个邦都出现了毛派武装,党员近30000人,武装人员近万人。

 

1.webp (1).jpg

 

      如今,毛派力量已经控制和影响着印度1.8亿人口,活动范围到达到18个邦,并建立一条“红色走廊”(颜色深浅代表力量强弱)。

 

      在红色地区,毛派建立了自己的政府,学校,医院,还有税收系统,表面上新德里还在统治着这些地方,但黑夜与白天各归其主。

 

      马宗达从印共(马)中成立了印共(马列),组建游击队,到了新世纪,他们的下一代重新聚集起来,与压迫者作斗争,可见毛泽东思想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2004年9月,印共(毛)正式成立,将印共(马列)中的“人民游击军”和“毛主义共产主义中心”以及散落小武装重新整合成一个集体

 

      这支武装正式命名为“印度人民解放游击军”,因为目前还是处于游击战争时期,以后进入解放战争时期,他们将改名为印度人民解放军

 

      有了毛泽东思想指引,他们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少犯很多错误。错误就意味着被屠杀,像当年印尼共产党,人数仅次于中共,但因为不组建武装,等苏哈托一夺权,被杀得人头滚滚,再无翻身之日。

 

      人民解放游击军,分成三部分:主力军,游击队,民兵。

 

      目前主力军至少有一万人左右,但枪炮不到6000支,大量使用AK47,来复枪,卡宾枪,手枪等武器,爆炸物主要是手雷和地雷。还有技术团队小工厂,能生产简易枪支,弹药,修理武器。

 

      游击队人数是个谜,因为很难统计,民兵大约有五万人左右。

 

      虽然武器不如政府军,但他们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作战能力都不输给政府军,甚至更强,因为他们为解放印度人民而战。

 

1.webp (2).jpg

 

      这面就是人民游击解放军旗帜,镰刀斧头加一把冲锋枪,美术角度看,不大美观简洁,但这就是印度。

 

      因为派别众多,国内一般以为打着红旗就是印共(毛)武装,其实不是,镰刀斧头加冲锋枪的才是。其它各有不同叫法,他们还没有完全形成统一领导。

 

1.webp (3).jpg

 

      印度毛派,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的毛泽东主席画像都带有浓浓印度风,这不能怪他们。说句不恰当的比喻,韩国耶稣还是韩国人模样呢!

 

      上图可以看出他们都是穷人,大多数还是低种姓。到了二十世纪,这世界上居然还有种姓制国家,不起来反抗那才是见鬼了。

 

      人民游击解放军不仅仅再是六十年代末的单纯作战单位,现在他们还是宣传队和生产队,毛主义越学越深入了。

 

      印共(毛)除了党中央之外,还有军事委员会,人民游击解放军的雏形比党更早,在1992年12月初就成立了。

 

      今天这支武装有了自己的教育,医疗,技术,通信,补给,情报,指导团,警卫团等系统。

 

      整个组织运作学中国工农红军,兵源来源从民兵中选拔。妇女是这支军队的重要成员,在印度,妇女是受压迫最深的群体,只要被唤醒,脱离宗教思维,她们就是合格的革命战士,找回了尊严和自信。

 

      印度强奸,轮奸闻名全球,除了男性主义之外,法律无能也是重要因素,然而如果这些案件发生在红色区域,强奸犯会死得很难看。所以像西孟加拉的加尔各答,强奸犯更喜欢外国女游客(大不了请律师)。

 

      上面关于他们武装人员数量的数据,往往来自西方或半岛电视台,并不准确,有缩水成分。印度官媒也一直在有意淡化他们的威胁。

 

      从目前毛派控制的区域和战斗能力,以及接近正规军组织来看,这就是印度内战,印度官方不愿承认,胡说是什么治安问题。

 

      印度很怕被定义为内战后,会被国际化,引起国际介入,比如像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或军事观察员到来。

 

      从国际舆论上来说,印度官方是成功的,包括中国媒体在内,也不大报道毛派武装的处境和诉求,以及伤亡情况,一味按照印度媒体所提供的信息进行二次发布。

 

      2011年突尼斯爆发示威,西方媒体马上介入,大造舆论,街头冲突中,政府一方变成了暴政镇压,再打出人权大旗,就公然介入。

 

      叙利亚更是如此,阿萨德成了刽子手,而印度毛派这么多年被追杀,谁骂过新德里一句?莫迪是不是刽子手?那些人权组织瞎了眼吗?

 

      美国不是世界人权灯塔吗?照一下印度吧,你能给叙利亚叛军四千多台海事卫星电话,几百吨的先进武器,为什么不能给同样反抗压迫的印度毛派武装以支持?

 

      只要把印度内战真正定义为内战,联合国安理会就有足够的理由进行干预。制裁印度,中国是很乐意投下赞成票的。

 

      南亚统一战线

 

      印共(毛)的统一战线工作,是毛泽东思想的法宝之一,现在它的覆盖面已经到达印度各个地区,有妇女组织,有低种姓组织,有部落组织等等。从整个南亚看,它还有毛派国际阵线。

 

      这样就与不丹共产党连成一片(尼泊尔毛派已经掌过权,但情况复杂,本文不述),不丹共产党分为两派,但都是毛泽东派,一派是不丹共(马列毛),一派是不丹共(毛)。

 

      前者有一支武装叫不丹猛虎部队,后者有两支武装:不丹革命线线和不丹眼镜蛇部队。

 

      群众组织有不丹革命学生会,妇女协会,共和国青年协会,教师协会,农民协会,文化协会等。这些都是将来推翻不丹王室统治的最坚强力量,中国有的媒体说不丹王室正在走向民主化,其实不然,没有这些斗争,何来民主化?

 

      不丹要摆脱印度控制,中国要在外部给予支持,而内部的不丹共产党斗争更是催化剂,同样,印度在镇压国内毛派时,也会镇压不丹共产党。

 

      印度的野心,通过这次中印军队对峙展露无遗,中国在拿出历史铁证后,印度没脸再说锡金段有争议,干脆摆出一副替不丹出头的样子。

 

      中国是这样,既然我开始在这里修路,就算以前有争议,现在也不用搁置了,洞朗地区我要定了。中国跟不丹争议区有六块,我前两天写过。

 

      只要我们跟不丹单独谈,中国不会欺负不丹的,不丹也乐意接受,而印度就会发疯,打不丹王室麻烦,不丹王室一直习惯屈从印度淫威。

 

      中国仅仅拉拢不丹王室是不够的,不能舍弃群众路线。印度把不丹看作下一个锡金,包养还不满足,还想把不丹整碗端走吃掉。

 

      现在印军占着地形优势,认为有利于开战,赖着不走,但我相信中国在修路之前就已经有了整套应对预案,甚至作战方案。

 

      也许到某个临界点,印军不退的话,就会开战,但是第一枪由谁来打?是个问题。

 

      中国对外宣传一直是“和平崛起”,如果不丹政府能宣布这里与印度无关,那么中国打印度的理由搬到安理会上都无人能反驳。但这可能性很小。

 

      洞朗地区这条公路对印度来说就是心头一把刀。而在此之外,中国跟印度的碰撞点还有很多,藏南,南海,印度洋,要把这样一个头脑拎不清的大家伙整掉,从内部入手成本是最小的。

 

1.webp (4).jpg

 

      支持印共毛派,支持印度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支持建立印度无产阶级政权,给枪给炮给钱,派观察员(军事顾问),以彻底打击和削弱印度反中反共的倾西倾美政权

 

      只要整个南亚毛派联成一片,印度在这里控制力就会大大削弱。而印度控制力变弱,对中国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从印度本身来说,种姓制,绝大多数妇女的悲惨地位,地主的压迫,治安的混乱,所谓民主只是个画饼。每逢投票期间,很多邦的老百姓是被军警用枪逼着去投票点。

 

      如果毛派能打出一大片苏维埃政权,对印度人民来说也是种不错的选择。从道义上来说,支持毛派武装,也是良心之举。

 

      毛派最终在印度掌权不大现实,但武装割据和国土分裂并非做不到,至少这样也能解放一部份印度人民。

 

      中国无论从道义责任上还是国家利益上来说,都可以或明或暗的支持毛派。

 

      虽然我们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但印度是如何对我们的?从1959年起,达赖喇嘛这张牌,印度在手里玩了多久?

 

      印度毛派现在最缺的国际关注度和人道主义援助。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来而不往非礼也。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