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美国强推萨德入韩,中国必须放大招了!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2-05 12:07:14

 

 1.webp (14).jpg

 

  有人说特朗普对华政策还不明晰,很难判断未来中美关系走势,然而中美关系可由一件事基本定调了,那就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心,当初认为特朗普上台对华有利的国人可能要失望了,由特朗普提名的新任防长马蒂斯刚刚访问了韩国,他对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表态一点也不含糊,那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进萨德入韩,仿佛丝毫没有顾忌中国之前的抗议和反对。 

 

  马蒂斯在韩国的发布会上说,萨德系统是为了防备朝鲜的核武器的,作为一个从兵窝子里爬出的国防部长,马蒂斯有必要这么掩耳盗铃么?马蒂斯是国防部长,自然能够代表美国军方,美国军方的大项举动,都是需要特朗普同意的,因为总统才是美国国防力量的最高领导者。特朗普难道不知道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对中国意味着这么吗?在特朗普刚上任,美国进入深刻战略调整期的时刻,美国难道不需要对上届美国政府的一些政策做出变动么?  

 

1.webp (15).jpg

 

  不管美国怎么调整政策,中美关系是美国绕不过去的,美国还在中美关系上走钢丝,这是十分幼稚的。美国就是擅长玩两种游戏,一种是掩耳盗铃的游戏,一种就是铤而走险的游戏,不过只是仗着自己的实力,来玩这种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游戏。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如果说拦截朝鲜导弹完全是高射炮大蚊子,朝鲜的导弹都是固定弹道,且数量极其有限,利用升级版本的爱国者系统和舰载的标准—3反导系统就足够了,以美韩的空中优势,美韩完全可以先发制人把朝鲜的导弹摧毁在发射之前。这些都是美国心知肚明的,但是美国非要搞一个监测范围2000多公里,能够进行末端拦截的反导系统,那定是另有所图啊。由于是末端拦截,所以肯定不是拦截中国核武器的,东亚还不是中国核武器的投放场地,美军在韩国有大量的基地,美国部署萨德其实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一旦中美走向冲突,美国驻扎在韩国的军事基地由于靠近中国,必将成为中国打击的目标,而中国的导弹无疑对美国是最大的威胁,所以萨德系统就是针对中国的。

 

  萨德入韩,意义不仅仅是来自朝鲜半岛的威胁,既然韩国能够成功部署,那么日本包括台湾,还有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都将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就会被美国的反导圈封得死死的、核平衡被无底线的打破,中国将失去战略威慑能力,战时也只能束手就擒。此外,地缘政治上中国将更加被动,第一,萨德入韩意味着韩国完全沦为美国的傀儡,马蒂斯言之凿凿美国履行对盟友责任,其实哪有什么盟友与盟友的关系,只是老大与小弟的关系,殖民与被殖民的关系,美韩军事协议说到期会移交战时指挥权,韩国别做梦了,萨德一部署,美国更加在韩国根深蒂固了,韩国只能永远被美国控制。第二,萨德如果成功部署,意味者中国无法阻挠美国在东亚肆意侵犯中国利益的行为,那么中国所说的绝不以牺牲国家主权利益换取发展就会成一句空话,不仅美国会加大对中国的扼制力度,无疑还将极大鼓舞美国在亚太的一群狐朋狗友,纷纷在中国周边惹事生非。

 

  奥巴马时代,美国为了扼制中国强势推进重返亚太,特朗普时代,重返亚太结束了么?从美国坚持部署萨德系统来看,重返亚太不仅没有结束,而且还会加强,只是美国改变了形势,奥巴马是边说边做,特朗普则是只做不说。为什么特朗普依然加大对中国的扼制呢?一个很简单的逻辑,美国总统是屁股决定脑袋,不是脑袋决定屁股,不管美国谁当总统,美国的基本国策和基本战略是不会改变的。中国农历新年初五这一天,特朗普女儿访问了中国驻美使,有人称这是美国放出的善意,可惜这个善意并没有什么诚意,看看紧接着马蒂斯在韩国说了什么,看看新任美国政府对台湾、对南海又是什么态度,最近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公开邀请在境外策划藏独的头目达赖参加毕业演讲,世界一流大学竟然毫无政治敏感性,说这不是美国政府的策划和授意鬼都不信!所以奉劝国人尽早对特朗普放弃幻想。

 

  萨德系统虽然是美国主导的,但决定实施的还是韩国,韩国在权衡利弊之后,最终选择了做美国的忠实奴仆。但只要萨德一天不实质部署,中国就要有所行动,为阻截萨德入韩做最大的努力。

 

  自从美韩确认部署萨德以来,中国的反制举动不断加大,从传说中的“限韩令”到打回韩化妆品,再到股市撤资,甚至一度中国轰炸机西太活动时穿越独岛上空,但是种种提醒与警告显然分量还不够,应对萨德统系统入韩,必须放大招!中国必须认识到,萨德入韩,是美国这么多年来围堵中国的实质性进展,将决定中国是获取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还是危机四伏,决定中国崛起是成功还是失败,中国的精英们必须对这一点有清醒的认识。

 

1.webp (16).jpg

 

  如何放大招?小打小闹是不行,给点颜色看看也是不行的,中国必须做好摊牌的准备,从实力上来说,中国可以在两个方面摊牌。一个是经济上的摊牌,即加大对韩国的制裁力度,全面禁止对韩贸易,全面禁止韩国人入境,不把韩国逼到绝路上,自我感觉良好的韩国政府是不会回头的,不采取对韩国有决定性影响的举措,是不足以促使所有韩国民众都上街反对的。另一个就是军事上的摊牌,加大战略威慑的力度,用指向性更加明确的威慑达到不战而取人之兵的目的。这一点可以学习俄罗斯,你必须有个态度,在萨德问题上就是非友即敌的关系,要敢于说狠话,要敢于亮剑,萨德问题就是一个破与立的问题,美国要破局,中国就干受遏制围堵,我们也要破局,没有破就没有立,美国一意孤行,冲突看来是难免的。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作者来稿编发,原载“长江评论”微信公号)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