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伯明登:三个有限法则,是经济发展的正确取向
点击:  作者:伯明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2-18 10:08:42

 

1.webp (1).jpg

 

三个有限法则,即有限的国际化、有限的国家化、有限的区域化,是针对自由主义经济学派绝对的国际化、绝对的去国家化、绝对的无区域化来说的

 

绝对的自由主义经济学,不是真正意义的经济学,主要是占据优势支配地位的寡头垄断资本向发展中国家进行经济控制、破坏、收割、殖民的工具。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绝对的自由主义经济学实质是有毒的垃圾;发展中国家的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实质上是垃圾搬运工;接受自由主义经济学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就成了垃圾收纳站

 

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必定被垃圾搞得臭气熏天、脏乱不堪。

 

被毒垃圾搞乱搞臭的发展中国家,要恢复风清气正、生机盎然的经济,首先必须清理掉毒垃圾,从绝对的国家化、绝对的去国家化、绝对的无区域化,调整到有限的国际化、有限的国家化、有限的区域化。

 

一、有限的国际化


在科技高度发达、交通高度发达、信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互通有无、货通天下是任何一个国家经济发展都不可或缺的。所以每一个国家都需要积极的参与到全球贸易往来、产业分工、资源配置中去。

 

一方面,在参与全球的经济活动中,一个国家不能对另一个国家进行无节制的恶性的市场垄断、产业控制、金融殖民、文化异化,一定要建立在互利共赢、良性善意的基础上,这样才能皆大欢喜,和平相处,可持续发展。

 

另一方面,在参与全球的经济活动中,一定要留有余地,特别是战略安全性物资,不能完全依赖于国际化,谨防国际环境不可抗拒的变化,谨防恶意的经济战。对于发展中大国来说,尤其如此。譬如中兴依赖美国的芯片技术,在中美经济战中就处于极为被动的地位;再譬如,中国对进口美国、南美转基因粮油的高度依赖,不加以改变,必定会吃大亏,2019年、2020年就会有分晓。

 

二、有限的国家化


中国自由派鼓吹绝对的去国家化,一提到国家主义、国家对产业的保护,自由派立马就会扣上民粹主义的帽子,自由派除了搬垃圾以外,扣帽子就是他们另一个特长,诸如“国进民退”、“民粹主义”、“僵死企业”、“肮脏汇率”等等。

 

任何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不能完全的闭关锁国,但也不能绝对的自由开放。

 

不同的国家 ,由于国家大小的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产业资源的不同,文化秉赋的不同,相对应的市场、产业、金融、文化等各个层面的开放,应该是有所保留的、渐进的、稳健的开放,不能急于求成、一放了之。

 

急于求成的自由化、市场化,已经被阿根廷、俄罗斯等众多国家的自由化改革实践所证明,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具有极大的破坏性。

 

即使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国来说,具有很强的经济体量,可以抗衡国际经济的大风大浪,但也不能绝对的自由化、市场化、去国家化。

 

尤其,在当下中美经济战愈演愈烈的环境中,更应该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构筑足够的经济战略纵深。

 

切不可被自由派忽悠昏了头,用所谓自由主义去对抗美国的保护主义。

 

中国实行土地市场化,美国的资本可以到中国来兼并耕田;那么反过来,中国的资本能到美国去兼并耕田吗。答案是否定的。

 

是美国GDP外国资本占有比例高,还是中国GDP外国资本占有比例高,答案显然是中国的高。

 

美国资本主义已经发展了200多年,外国资本占美国GDP尚不足25%;中国改革开放才40年,外国资本占中国GDP已经超过了50%。

 

这说明,当下的中国比美国更加开放,不是开放不足而是开放过度了。而美国依旧指责中国是非市场经济国家,指责中国国企进行不公平竞争。

 

中国自由派在美国指挥棒的引导下,叫嚣国企垄断,妄图彻底瓦解国企。

 

二十二条,为国际垄断资本染指国企打开了绿灯,中国战略安全产业、民生基础产业全部暴露在国际垄断资本的血盆大口之下。

 

自由派叫嚷着清洁汇率,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汇率自由化。

 

中国经济危机主要是人祸,不是周期性调整;一桩桩的自由化改革,把中国经济推向绝境;中国必须果决的抛弃自由化改革,实行有限的国家主义,才能拯救中国经济。

  

三、有限的区域化


资本联合资本,是垄断资本控制世界经济的秘诀。美欧日垄断资本联盟,一致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另一方面,则极力分化发展中国家经济联盟的形成。

 

用垄断的联盟,来对付分散孤立的发展中国家,就象群狼对孤羊,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势必被国际垄断资本一个个的吃掉。

 

发展中国家要摆脱被垄断资本联盟各个击破,必须适当的联合起来,建立区域经济联盟。

 

本轮美元收割战,主要收割目标是中国,但其它发展中国家会连带被收割,甚至首先会倒下一批。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力所能及的以多种区域形态建立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联盟,以共同抗衡霸权美元的收割,以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联盟对抗垄断资本的经济联盟。

 

对于中国来说,建立经济联盟的次序:一是核心阵营的联盟,二是地缘阵营联盟,三是广泛的发展中国家联盟,四是与发达国家的友好力量联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经济金融100人论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