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警惕美财团暗中布局中国制造业!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2-19 08:46:04

 

1.jpg 

 

据新华社2024年1月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国债总额于2023年12月29日首次突破34万亿美元,这是2023年1月,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触及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一年后就突破34万亿美元,如果将这笔债务分摊给美国民众,人均负债将超过10万美元。

美国国债规模不断创出新高,意味着什么?我想这种状况意味着美元霸权正在从石油美元转向美债美元,美债正在成为美元的锚。就此,我有以下几点思考。

第一,当前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和巴以战争使美国与阿拉伯世界、也与俄罗斯走向全面对抗,加上美国将中国视为最大战略对手,中美关系恶化,美国在三个地缘政治的核心区域,三个战略方向分别与中国、俄罗斯、伊朗及整个阿拉伯世界对立、对峙甚至对抗,并且已成为一种难以化解的趋势。这种状态对美国及美元造成的最直接最严重的影响是什么呢?我以为是支撑美国国力的美元霸权地位正在发生动摇。

第二,美元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布雷顿森林体系时期美元与黄金挂钩,第二阶段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破产后美元与石油挂钩,第三阶段是2008年美国次贷危、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俄乌战争及巴以战争爆发、沙伊及整个中东阿拉伯世界和解之后,美国实施美元无限量化宽松,美债急剧膨胀,再加上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突飞猛进的发展,使得石油美元的根基开始动摇,于是出现了美元与美债挂钩的新动向,支撑美元的可能不再是石油而是美债,当前美元霸权正处在从石油美元向美债美元的转型过程中。

第三,从美元与黄金挂钩到美元与石油挂钩,作为世界货币的美元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都有一个锚。那么现在美元的锚是什么呢?是美债吗?那么美债的锚又是什么呢?普遍的看法是美债的锚是美国的政府信用,只要美国政府的信用仍在,美国就可以无限发行美元,正如2009年和2020年美国实施从多轮美元量化宽松到美元无限量化宽松政策。然而恰恰是俄乌战争和巴以战争以及美国撕毁伊核协议等等行为摧毁了美国政府的信用,因此美债实际上是一个虚拟的锚,一旦美国政府信用破产,就必然导致美债破产,美债破产也必然导致美元破产。

第四,当前美国正在进入金融资本主义后期,其特征就是经济金融化、虚拟化、泡沫化、债务化,金融寡头全面垄断控制美国,现在美国的强大不再是靠高科技的强大,而是靠金融的强大,金融财团凌驾于国家和政府之上,成为寄生于美国的毒瘤,美国要维护其美元霸权就必须输出美元、输出美债,输出战争,这是金融资本主义发展到晚期的必然结果。

第五,当没有锚定物的美债无限扩张、破产可以预期的时候,控制美国金融的犹太资本财团必然会寻找下美元的下一个锚,那么美国瞄准的下一个美元锚可能会是什么呢?我认为他们选定的美元的下一个锚很可能是中国制造业。

第六,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制造业?中国制造业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且最优质的资产,没有之一。其一,中国制造业总产值占全球制造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超过七国集团制造业的总和,未来中国不仅是全球制造业中心,而且还会是全球高科技创新中心。其二,中国是世界140多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贸易中心。其三,中国制造业正在快速成长,正在快速向高端产业升级,正在快速抢占全球中高端制造业市场,前景光明。只要能够控制中国制造业,只要能够寄生于中国制造业,使美元与中国制造业深度绑定,就能够为犹太资本长期输血,使美元获得喘息机会,使犹太资本财团获得长期稳定收益,使美元继续保持其霸权地位。

第七,当前美国要控制中国制造业最大的难点和阻力是中国的政治体制和中国的国有经济,中国国有经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最优质的资产,只要能够破坏、瓦解、瓜分中国国有经济,就一定能够控制中国经济和中国制造业。因此在中美谈判中,中国国有经济始终是美国想要突破的关键点,也是国内一些带路党一直在配合美国唱衰、贬低、破坏中国国有经济的真实用意。

第八,当前美国做空中国经济、将中国几乎所有高科技公司弄到美国上市并受美国控制,做空中国股市,压低中国股市指数和市值,推动人民币大幅贬值,推动中国金融全面、彻底、单方面对美西方开放,投资并控制中国高科技和关键领域企业,压低中国制造品价格,这些都是美国控制中国制造业的战略步骤和手段。最近有报道美国投资财团先锋领航、贝莱德退出中国,其实这只是美国大财团做空中国的表象,实际上这两大财团在几乎所有中国高科技公司都有投资,穿透中国重要高科技公司股权结构,其背后都有美国大财团的投资,暗中控制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布局早已经开始。对从不上市、他们无法控制的中国华为公司,他们采取的手段是无情地制裁、禁运和打击。

第九,对中国来说,最危险的是,经过美国培养的一些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以及公知开始配合美国的战略行动,最近大肆鼓吹完全自由市场经济、鼓吹中国所有制理论突破、对国有经济、国有企业、对华为等喊打喊杀、唱衰做空中国国有企业的舆论甚嚣尘上,这是最令人担忧也是最值得高度警惕的。

中国最强大的是制造业,中国危机四伏的也是制造业。一旦犹太资本寄生于中国制造业,一旦美元与中国制造业绑定,中国就危险了。因此,要打赢这场货币战争,首要的是将中国制造业与人民币绑定,通过中国制造业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保卫中国的公有制主体地位,保卫中国国有经济特别是中国制造业不被美国特别是美国背后的犹太资本财团所控制、所寄生,将是未来十年我们所要打的一场关键也是危险的战争。只要中国制造业不被犹太资本所寄生和控制,随着美债的崩盘,美元霸权必然破产和崩溃,这将是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一场事关中国前途和命运的中美金融战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