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纵横十:台积电断供华为!美国对华5大狠招!中国唯一招可破解!那些不怀好意的国家,越对抗,越死的是它们!
点击:  作者:纵横十    来源:洪七独立评论  发布时间:2020-07-18 10:55:12

 

这两天,看到两个可喜数据:

 

其一是中国GDP增长率由一季度的下降6.8%到二季度的增长3.2%

 

其二是华为上年半营收达到了惊人的4540亿元,同比增长13.1%

 

这两个数据有一个共同之处,那便是在困境中的逆势增长,前者受疫情影响,后者受美国极端打压,比如今天刚出的消息,台积电也对华为断供了,幸好华为从2017年就开始库存,并有联发科等备胎。

  

 

▲视频截图

 

至此,我们不得不盘点一下美国近些年来对中国的一些招数:

 

一是试图抽走中国制造业

 

中国经济最为强劲的地方便是制造业,2010年便达到了世界第一,目前占据全球近40%,按此速度下去,中国制造业早晚占据全球一半以上,那时候世界上能搞制造业的国家将只有2个,一个是中国,另一个是外国。

 

显然,美国也看到了这一点,于是出台了一系列损招,试图对中国釜底抽薪,抽走中国制造业,要么让它们到美国去,要么让他们跑到东南亚或印度去。

 

二是压制中国高科技产业

 

对华为的极端封杀、33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13所中国高校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美国一通操作猛如虎,无非就是要压制中国高科技产业崛起。

 

三是压缩中国国际市场

 

以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成天在全世界造谣说谎中国,甚至不惜睁着眼睛说瞎话,其目的之一就是要压缩中国企业市场。

 

这一点在华为身上表现也最为明显,比如不断说服其它国家禁用华为,就是要压缩华为的国际市场,减少其营收,进而影响其进一步研发。

 

四是联合围堵中国

 

这一点在五眼联盟国家身上表现得最为明显,经常蛇鼠一窝、狼狈为奸。除此外,美国还不断的忽悠其它一些国家来对付中国,但大多数还是表现得非常有智慧。

 

五是在中国周边制造紧张

 

先是美国自己,成天了弄个破军舰不断来恶心中国,美其名曰自由航行,又或者有事没事了搞架飞机来中国近海显摆一番。

 

然后还不忘煽动其它国家如印度、越南、日本或是南海等国来制造与中国的紧张气氛,这里面大多数国家表现也比较睿智,知道不能落入美国圈套。

 

在香港、台海、中印边界等问题上,美国也表现得非常上心。

 

总之,美国就是想挑动中国周边的不安与紧张,最好是动荡起来,如此,中国发展最需要的和平环境至少是在一片紧张气氛中。

 

上述便是近年来,美国对中国使用的一些招,它能出的牌,已快出光了。

 

对于美国的这些套路,作者认为有2点非常重要:

 

一是不落美国陷阱,按自己的步调很重要

 

美国时而想将中国拖入全面对抗,时而想让中国与其全面脱钩,时而想搞意识形态之争,又时而想将中国拖入军备竞赛,这些手段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想复制对付苏联的老办法,乘中国国力尚不如美国时,将中国拖垮,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

 

我们既要为维护自身利益而进行有理有节的斗争,又不能落入美国的这些陷阱中,中国需根据自己的步调走好自己的路。

 

, 苦练内力方是出路

 

中美俄这样的大国,基本上没有生存安全上的威胁,有的只是大国之间的战略竞争。

 

俄美之间多是军事上的对抗,以及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封锁。俄罗斯限于国力远不及美国,于是它只能采取非对称平衡路线,通过重点发展核武器来获得与美国的平衡。

综合国力搞不过,俄罗斯就通过修习独孤九剑这样精妙且能对对手一剑封喉的剑招来威慑对手,俄罗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中美之间的竞争则是全方位的,我们最好的出路,就是苦练自身内力,最终以内功取胜。当年美苏争霸,苏联败就在败在不修内力而偏重剑招,美国胜就胜在内功更强。

 

中国目前处在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

 

2019年,中国人均GDP过万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离发达国家已只有一步之遥,但也就是这一步非常难以迈过。

 

从过往经验来看,凡是处于这一阶段的国家,都有一个共同难题,那就是技术比发达国家差,成本比落后国家高,成功解决这个难题从而迈过这一步的,最终都成为了发达国家,凡是没能迈过这一步的,最终都跌入了中等收入陷阱,经济长期徘徊不前。

 

美国对中国搞了这么多事情,无非就是要对中国堵上抽下,即抽走中低端、堵住高端路线,然后让中国上不去、下不来。

 

我们能做的,就是针对美国的一系列招数进行战术突破,同时苦练内力,将中国经济由数量型成功升级到质量型。美国的招数看起来眼花缭乱,但它能用的招数也基本都用了,扛过美国这一波,中国的未来便是可期。

 

包括华为,面对美国的极端封锁与打压,它能做也是继续苦练内力,目前5G已领先对手3年左右,争取早日搞出6G,再领先对手三五年甚至是七八年。同时还希望中芯国际也能苦修内功,早日追上来。如果整个中国按照这种模式下去,那么那些不怀好意的国家,越对抗,越死的是它们,而活的是我们。

 

文章来源于环球视野 ,作者纵横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