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搞好中国经济,需要新思路
点击:  作者:宁可抗日死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9-03-10 11:04:09

 

 

 

作者:宁可抗日死

  美国打贸易战,世界经济的不景气,中国外向型经济出现危机,出口下降经济下行是必然的趋势。这是中国的外向型经济调整的极佳机遇期。中国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人民搞得那么辛苦,一天十几个小时拼命工作,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还消耗了资源,污染了环境,赚回大量的外汇,因为没用,最终还不得不送给明明白白与中国人民为敌的美国,中国这是何苦呢?

  在当前的情势下,中国需要调整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中国完全可以借此机会,调整产业结构,把严重过剩的低端产品,以及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部分,做一些必要的关停,以达到减少或消除出口换回的外汇中无用或多余的部分的目的,使得国际贸易收支基本保持平衡。通过调整,中国可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农业和第三产业,如文化事业,旅游业和美丽城市,美丽农村,美丽山川河流,美丽中国方面,放在在国际上推动同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合作尤其推动同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上(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合作,不同于美国等西方国家掠夺式合作,而是真正的互利共赢的发展模式),放在加强国防军工和航天科技方面。

 

  美丽农村建设,国家可以推动把农村分散的自然村集中选点,统一建设成南街村那样的大的村落或集镇,或者,也可集中到现有的农村集镇所在地集中规划建设,建设配套的学校幼儿园医院公园娱乐场所,然后,对农田进行必要的网格化和水利化整治,以便于大型机械耕作,确保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美丽城市,则应该加快老城区的改造。但是现在一些地方的老城区改造,基本缺少了政府规划,而是由着私人建筑承包商自行其是,结果,原本狭窄的街道,依然狭窄,原本密集的建筑,依然密集。

  老城区改造,政府应该多承担一些,应该把它改造成时尚美丽大气的全新的新城区。中国不要再出现大量刚建好的楼房即被拆除那样的情况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不管怎么说,都是一种令人寒心的巨大国家浪费,也是地方政府失职渎职的结果,是极其不应该的。美丽山川河流,美丽中国则应该全面治理污染,并在全国尤其在西北部大力推动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大型活动。加强国防军工和航天科技建设,打造现代化强大国家,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也许,在中远期,中国有必要打造出610艘的核航母战斗群。

  调整产业结构,中国需要收回一些被外资收购控制的关键行业和关键企业,建立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民族工业和民族品牌。原本只是国有成分的联想,现在居然搞成了美国企业,这是非常值得中国深思的。龙永图说外资把企业办在中国,就是中国企业,纯粹是误国误民的汉奸言论。

 

  中国几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尤其是,中国人民付出了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老百姓都要多得多的辛勤劳动,中国人民普遍却并不富裕,这里面当然有许多原因,但不容否定,中国企业主权被外资控制,利润被外资拿走,是原因之一。

  中国的几大国营轿车工业,搞到今天,还不如白手起家的吉利奇瑞等几家私人企业。据说,几大轿车工业的利润的大头,均来自与外资的合资部分,那可决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因为那不过只是涨价后的结果。如果不是有吉利和奇瑞等自主品牌,几个外资品牌还不知道要涨成什么天价呢。如果不是合资,几大轿车工业只会所得更多。吉利奇瑞都能够发展的那么好,几大轿车工业没有理由不做的更好。

  中国28个大的产业,21个基本上被外资所控制,中国在毛泽东时代对西方国家极佳的技术创新与技术追赶的步伐被打断,中国企业基本被固定在世界产业链的低端,以至于美国对中兴一制裁,中兴立马就面临窘境。

  事实已经证明,把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寄托在西方国家身上,是绝对没有出路的,起码,不会有很好很光明的出路。过多的外资,绝不是国家发展的正途。国家发展经济和现代化,还是要放在自我力量的基础上,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勤奋与努力。为此,中国需要收回一些关键行业的关键企业,重新建立自己的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中国不能搞得人民想爱国,却找不到自己的民族品牌,而让外资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

 

  外资过多,既拿走了中国人民辛辛苦苦创造的利润,又挤占了中国人民自己的发展空间,还限制了中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所以说,外资越多越衰败,已经成为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的真理。

  只有企业主权或经济主权在自己的手中的经济,才是真正造福中国人民自己的经济。企业被外资所有,利润被外资拿走,中国人民就是再辛苦再拼命,也不过只能勉强果腹遮身罢了。

  中国这些年才会在国防军工和航天科技以及高铁等诸多民用技术方面,有了可喜的成就。相信,必将给中国技术创新和国家现代化带来新气象,使中国在国家现代化的征途中,拥有更多值得中国人民骄傲的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成就。

  2019-3-8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