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绿城竹园:丢掉幻想,备好猎枪,奋马扬鞭正当时!——浅议当前与美斗争的战略与策略
点击:  作者:绿城竹园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12-10 11:35:22

 

1.webp (9).jpg

 

惊闻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以莫须有的罪名于12月1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不仅为美国的蛮横无理和霸权行径所震惊,也为加拿大助纣为虐、摇尾乞怜的行为所不齿!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其所主导的"我是老大我怕谁"、"我是老大听我的"和"我是老大非打你"的"无赖"外交政策已切实地将"无赖"这两个字结结实实地扣在美国自己头上,而其不遗余力地叫喊所谓"美国优先"的口号,实则成了为华尔街和自身家族实际利益站台的工具。在"退群"、制裁"一度成为全球最火词语的同时,也将美国形象和美国信誉,如无人收购的美国大豆一样“囤”成霉气熏天的垃圾,正在发酵成闷灭美自由女神高举着的火炬的最后一股污水。

 

对怎样和美国及其小弟打交道,我国的一位诗人曾在1935年所作的一首诗词上作过回答,名字叫《念奴娇-昆仑》: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飞起玉龙三百万,搅得周天寒彻。夏日消溶,江河横溢,人或为鱼鳖。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 而今我谓昆仑:不要这高,不要这多雪。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东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 


这位诗人就是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

 

而今八十三载已过,其间风云变幻,山河变色,冷热交替,浮沉不定,不变的仍是热的不愿凉,凉的仍难热。唯中国以其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其所蕴含的"融"、"合"、"变"等思想精髓在经过热战、冷战、和平演变和零和搏弈的洗礼后愈加光辉灿烂、闪耀世间。

 

尤其新时代中国提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得到世界大多数国家和有识之士的认可和赞同,体现了大国智慧和大国情怀,也彰显了大国责任和大国担当,当然也少不了受到打着民主旗号实行"双重标准"的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围追堵截和冷嘲热讽。

 

从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暗下阴手到MH370的云遮雾罩,从南海仲裁案的幕后推手再到"中兴案"、"华为案"的不明就理,强取豪夺,特朗普在摔碎美国信誉的同时,也撕下了前任仅留下的短裤和面具,将美国强盗面目赤裸裸地呈于世界人民面前。

 

这次美国从幕后跑到台前,变阴谋为阳谋,让吵架成绑架。其明暗结合,阴阳两手的两面派做法和"顺我者生,逆我者亡"的霸权思维已将美国的利己和霸权嘴脸暴露无遗,只是我们有些人仍天真的认为把手搭在美国肩上就是朋友的想法,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可笑?!

 

在"美国优先"的口号下,我们的各种谈判和努力注定成为美国总统在各种会议和演讲场合中进行自我炫耀、自我吹嘘、自我标榜的话题与“资本”。种种迹象表明,只要我们按照既定的思路和方向前进,美国送给我们的绝不是鲜花与掌声,即便他露出笑容,伸出了手,也只是为了更好地掩饰身后锋利的刺刀。

 

对此,若我们选择妥协、投降、退缩、忍让,无疑是自毁前程、自断后路,而以暴制暴、闭关锁国势必会被美国牵着鼻子走,掉进其预先设计好的"坑"内。新时代能成为美国的对手,且让美国感到如此难受的武器并非全是东风快递、GDP第二和中俄联合,但一定是党的绝对领导、全民的捍卫、创新驱动发展和以"去美元化"为核心的一带一路建设。

 

中美之争看似贸易之争,实则是规则、制度和国运之争。美采取先近后远、先亲后疏、逐个击破的方法,极尽分化拉拢之阴谋手段,就是妄想在全球事务活动和各个"经济圈"内将中国排除在外,制定以"美国利益优先"为核心的规则,以干扰或打乱中国的战略部署,将事关中国命运的"生命线"和"发展线"扼杀于摇篮之中,继而掌控全球事务话语权,彰显其意识形态的优越性和唯一性。

 

对美国当前挥舞的"大棒"和战略意图,我们应按照“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策略,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发挥好新时代"四大武器"的系统效应,做大做强自己,同时也应对美国国内控枪、种族矛盾、债务危机和信誉下降等痛点进行有效地揭露与反击,还其以颜色,以求达到让美国想碰不敢碰,想离不能离的战略目标,直至断其手臂,迷其心窍,才是解决问题的上策,也是对美制裁压制中国最好的回应,更是我们对类似“华为”企业的最大支持。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既然我们这样做能让美"跳起来喊痛",恰说明我们这样做是对的,那我们就继续这样做让美继续"痛"好了,直到让它感到正常不再"跳脚喊痛",自觉走到谈判桌上为止。

 

与虎谋皮焉得利,认清本质最要紧;不畏浮云遮望眼,奋马扬鞭在当今。

 

丢掉幻想,开动机器,准备战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