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吴鹏飞:我的建议,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拖下去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吴鹏飞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5-09-14 22:10:14

  

  我现在还记得,当年陈水扁竞选台湾领导人的时候,朱镕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发出的警告,当时非常震撼,因为总理的态度很明显,台独势力上台可能就意味着战争。后来还做了导弹试射试验,海内外震动。但是,李登辉之流长期的宣传洗脑,已经使台湾人有逆反心理,结果陈水扁的选情反而有所上扬,并且在宋楚瑜这个自私自利的政客搅局下,竟然当选。

  全世界都在看中国的反应。令大家失望的是,中国选择了吞下苦果。当然这样做,专家可以提出一万条理由说明只能如此。可是,中国的国家信誉下降了,结果是有一阵子,连越南、菲律宾都不把中国当回事情。我想,朱镕基总理在会上那样表态,不会是个人的一时冲动,应该是有集体议定的方针的。遗憾的是,我们在原则问题上犹豫了、含糊了、退缩了。

  最近有个军旅学者,研究数年,终于得出世界进入了金融战时代的结论,观点新颖独到,很不简单。可是他说,中国的核心利益只有两条,一是共产党执政,二是中华复兴,其他都不叫核心利益,钓鱼岛不是,南海不是,连台湾也不是,意思是只要确保共产党执政实现中华复兴,为了长远利益,钓鱼岛与台湾问题都可退让、暂弃。我认为该军旅学者太书生气,大谬不然。

  这位军旅学者的幼稚之处在于,他搞不懂一个政权的存在,是建立在一些基本原则之上的,他也没有搞懂中华的复兴,是需要一些核心利益保障的。钓鱼岛如果让日本拿走了,共产党还执什么政?南海搞乱了,台湾搞丢了,中华民族还复什么兴?那还叫复兴吗?南宋还能叫大宋吗?南明还能叫大明吗?学者先生,应该再思考思考,什么叫原则,什么叫核心利益。

  什么叫原则?我认为就是那些不惜一切代价、不怕一切牺牲,必须坚守的人类的最基本的道理。这样的道理都不遵守了,人类社会就会出现二战式大崩溃。在这样的道理上,你如果退步,就会被人瞧不起,就会被人欺负。比如珍宝岛是我们的,你不能随便占领,为这一个弹丸之地,毛泽东甚至冒着遭受核打击的危险与苏联开战。他这样做中苏边境陈兵百万最安静。如果他选择所谓小不忍乱大谋,放弃夺回珍宝岛,那中苏边境可就热闹了。原则问题上,就必须针锋相对,寸土不让。

  又比如,香港租约到期了,你不能不还。邓小平明确指出,中国不按期收回香港,那我们就是李鸿章,中国政府就是晚清政府。如果到指定时间不能达成协议,中国就要单方面宣布收回。而且,将勇敢面对任何灾难。也就是说和平交不了,就在血雨腥风中交。学者朋友,看明白没有,这就叫原则,是绝对不能退让的。一退让就是习近平说的: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再比如香港政改问题,是必须建立机制保证特首候选人拥共亲中爱港,还是任由推选;政改是中央说了算,还是一些香港亲英美势力说了算,这都是一丝一毫都不能退让的原则。习近平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坚决,一国两制首先是一国然后是两制。一国是前提是根本,没有这个前提,两制将不复存在。因为坚持这个原则,香港现在很平静。如果犯了软蛋,就永无宁日。

  什么叫核心利益?我认为就是对一个国家的精神物质需求,最要命的东西,好比一个人的五大生命器官:脑、心、肝、肾、肺,是不能拿掉的,这就是核心利益。对中国而言,台湾、香港、钓鱼岛、南海都叫核心利益,让不得。台湾是国家战略屏障,失之如敌方不沉之航空母舰,永世危害大陆母亲;南海是国家战略通道,失去控制如咽喉被扼,经济安全危如累卵;香港和钓鱼岛,则是中国百年荣辱的两个精神焦点,如同围棋长龙需要两个眼,不能有任何弃让之心,少一则国运不活。

  这些问题的复杂化,有客观历史原因,但也有我们自己的原因。现在的很多混乱就是因为我们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过去作了原则问题上不该有的让步,对方得寸进尺了。我们容忍台独势力在台湾执政,在这个原则问题上后退了,导致现在台湾很少有人骄傲地宣称自己是中国人了,再这样下去,怎么得了。钓鱼岛、南海、香港问题回头看,都有经验值得汲取。

  现在,台湾的选举又到关键时刻,如果任由局势发展而不干预,如果长期对台湾实行怀柔感化政策,他们会认为大陆无计可施,分裂势力将越来越难以遏制。更加可怕是,台湾人民尤其是年青一代在绿营的教唆下,已经集体变味了。在这种情况下,指望国民党和台湾人民都不行,我们必须改变策略、明确底线、亮明态度、恩威并施,逼其统一。故我有以下建议和想法供官民思考。

  台湾是中国的,这是历史、国际法都没有争议的结论,也是当今所有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包括欧美、各大洲所有重要和主要国家的一致共识。这是一个基本原则。上面已经讲过,必须不惜一切加以捍卫。任何试图改变这一结论,企图分裂中国的人和事,都必须对其进行坚决斗争,绝对不能有任何以为了所谓大局、所谓长远、所谓现实考量的退让、动摇、犹豫。

  习近平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应该可以解读为捍卫国家主权,不许台湾闹分裂的坚定决心。根据对习近平的观察,他的很多表述初听起来好像很含蓄,事后回想,他说话很少放空炮,句句最后都落实了。难道台湾如果出现异常,如果出现分裂势力忘乎所以或分裂意识逐渐占上风的时候,会风平浪静,不地动山摇?我认为不会。解放军此次台海军演是一个信号。

  我认为,台湾既然是中国的,没有争议,大陆也表现了足够耐心和付出了足够的经济牺牲,台湾仍然没有统一的行动,那就不能无限期等下去。建议全国人大适时召开台湾问题特别会议,表决通过一项议案,向世界公布,那就是在2049101日之前,也就是建国一百周年之前,台湾必须和大陆就两岸统一达成协议,否则,大陆将考虑直接收复台湾。

  设定这样的底线,两岸就有了紧迫感。台湾各派势力也就不用再争了。指望拖字诀的分离势力也就彻底给它结了扎。统一是必由之路。这样的宣示,固然会引起一些国际反华势力、台湾分离势力的叫嚣、反对等等。但是大陆表现出来的绝不动摇、决不让步,不惜一切牺牲捍卫这一最高原则的决心,将使他们慢慢安静下来,各自开始考虑自己的政治前景和命运。

  我们没说选择战争,我们只是说,如果拖过这个时间不可接受。建国一百年还不能实现祖国统一,这没有办法向历史、向先辈、向子孙、向人民交代。台湾应该主动来找大陆谈。这一点也不影响大陆照常发展和中华崛起。我们要拿出来的是一个民族说一不二的坚定信念和国家的意志。时间还早,但有没有时间限制大不一样。完全有可能在这样的压力下,提前尽早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避免分裂势力执掌政权,用切香肠的方式搞分裂。建议《反分裂国家法》做一下修订,关于紧急情况,应该加一条,一个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候选人一旦当选台湾领导人,就应该视为祖国统一的最高原则受到侵犯,必须做出激烈反应。我们千万不要再抱幻想,指望通过感化让他们良心发现,或者通过经济上给足好处让他们收敛。这些家伙一贯的政治立场暴露无遗,他们有时候会故意麻痹我们,做出有转向可能的姿态。我们不能再上当了。

  《反分裂国家法》既然定了就要执行。该法律的执行机构要进行研判,宣布坚持分裂主张的台湾领导人违反了这一法律。可以考虑采取对台经济制裁,限制该领导人出境,甚至秘密抓捕归案的方式,也包括一切非和平手段制止分裂势力蔓延。我们既然定了这个法律,就要有勇气去执行这个法律。越是坚持原则,我们最终付出的代价越小。如果放任分裂势力坐大并蛊惑人民,将来统一的代价会很惊人。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