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学习教育 > 阅读信息
孙大胜:整顿乱象,还我风清气正的高校校园!
点击:  作者:孙大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2-18 09:55:46

 

1.webp.jpg

 

近日,简称“北艺”的广西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大二期末考试中,学生拿到“思政”卷子后“全都傻了”——“你与异性有过性关系吗?艾滋病好在什么地方?”“有人说中国的人口红利没有了,如果中国人再死十个亿,是否还存在有人口红利?”“你将来想要小孩子吗?你想断子绝孙吗?”“你想过为国家生孩子吗?你要不要借一个好的种?”等等。此事一经网络上曝光,马上轰动全国,成为近年来涉及到高校的影响比较大的爆炸性事件之一。

 

有关部门反应迅速。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该校开展调查核实,查明情况为:网络上反映的考核试题是该校执行董事郑某出的一、二年级思想思考题,这些思想思考题不是规定的课程考试内容,但在印制题卷过程中,由于有关人员工作极端不负责任,将一、二年级思想思考题分别套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期末考核试题题框下印制。调查发现,这两套思想思考题确实存在低俗和错误的内容,会对学生思想产生不良影响甚至错误导向调查还发现,该校在去年的《大学语文》考试试题中,也出现一些包含低俗内容的试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已责成该校作出书面深刻检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对该校在此事件中涉嫌违纪的党员,有关纪检监察机关已启动问责程序。该校执行董事郑某引咎辞职,撤销了一名副校长和教务处处长、学工处处长的职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将对该校办学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该校严格按照民办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的规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规章制度,提升办学水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且“北艺”的奇葩试题事件,只不过是这些年来高校乱象的冰山一角。

 

一、这些年来,自由派公知这些年来把高校当成了他们在思想上贩毒的市场,同时把制造颜色革命的希望寄托在大学生身上。

 

2014年,《辽宁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大学老师,请不要这样讲中国》的读者来信,这是一位大学生在《辽宁日报》官方微信上的留言,里面说

 

 

“……逢课必讲‘瞧瞧人家国外’,案例教学时,负面的例子全是中国。”

 

 

为此,报社采编在省内外几大高校进行了两个多月的调查,听了将近100堂大学专业课,发现这种“呲必中国”现象确实在大学课堂普遍存在,而且问题还很严重。

 

这次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大争论。首先就是自由派对《辽宁日报》的大围剿,然后是正义力量力挺《辽宁日报》,并且对自由派公知进行反击。

 

最后的结果还是邪不压正。

 

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教育部在京举办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时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研讨并讲话提出了“三条底线”,提出了“四个决不”。

 

2016年12月,新任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

 

 

“教育系统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所谓前沿阵地,就是社会一有什么思想出现,有什么风气,生活方式发生微小的变化,都总是要首先传导到校园,传递到学生。敌对势力对我们的渗透首先选定的是我们教育系统,是校园。总书记讲,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从另外一个角度出发,搞乱你的未来,首先搞乱你的学校。前沿阵地,斗争非常激烈。应当看到,'文化大革命'对意识形态工作造成了巨大破坏。'文化大革命'后,我们党完成了拨乱反正,重建了党的意识形态。在这个历史过程中,我们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但不可避免地也失去了一些阵地。尤其在教育战线,在某些前沿阵地的某些空间、某些阶段,斗争是尖锐的”。

 

 

二、高校开始在意识形态领域里面整顿乱象,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分。

 

继北大夏某良被解聘以后,其他高校也对相关人士进行处理。

 

2017年1月5日,中共山东建筑大学委员会作出了《关于邓相超错误言论行为的处理意见》。《意见》称,经查,邓某超多次在其新浪个人微博中贴发错误言论,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很坏。

 

经山东建筑大学党委研究决定,对邓相超作出了以下处理:1、即日起对邓相超作停职检查处理,待山东省政府参事解聘,山东省政协常委免职后,依法依规办理退休手续,并责令其在一定范围内做出深刻检查,停止其在校内的一切教育教学活动,不得以山东建筑大学教师身份从事各类社会活动。2、依规给予邓相超相应行政记过处分。

 

2017年1月5日,山东省政府解聘邓相超的省政府参事职务。

 

2017年1月6日,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决定,免去邓相超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委职务,接受邓相超辞去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请求,提请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追认。

 

2017年7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作出“关于给予史某鹏解聘处理的决定”,解聘理由是史某鹏“长期在网络上发表错误言论”,“2017年4月以来,史某鹏违背自己的承诺,再次频繁通过个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继续发布不当言论,与主流价值观不一致,与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身份不符。史某鹏逾越意识形态管理红线,违反政治纪律,给学校声誉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2017年7月,谭某被重庆师范大学开除。他因为他在课堂上牵扯到历史与新闻的讲话偏离了正确路线,背离如今日益严格的党性原则。

 

2017年8月1日,山东工商学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我校高度重视李某海副教授在网络上发布错误言论的情况。学校党委立即采取措施,核实情况,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并责令其停职检查。当事人李某海承认了错误事实,并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学校党委将在进一步查明情况后,按程序依法依规依纪对其做出严肃处理。

 

2018年4月25日,许某青因所谓宣扬“精日言论”,被行政记过处分。北京建筑大学在处分决定中说:许某青在讲授《概率论》课堂中,将日本民族和中华民族进行不恰当对比,宣泄个人不满,课后被学生举报并通过微信群、微博等社交平台曝光,造成较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5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对翟某红进行了处理,决定对她记过处分、开除党籍、调离教学和科研岗位,并提报发证机关取消她的教师资格。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呈给教育部的报告中指出,翟某红于4月25日在一节政治学课堂上,在教授“政府结构与功能”题目时, “错误解释中国宪法修改情况,错误介绍中国国企产权制度, 妄议中国人大制度,片面介绍其他国家地区的政治制度,在学生当中产生了负面影响”。

 

2018年7月,尤某东被厦门大学解聘。

 

2018年8月,杨某政被贵州大学开除。网上流传一份《贵州大学关于给予杨绍政开除处分的决定》,该决定说:“杨某政经常在课堂上讲与课程无关内容,长期在网络上发表和传播政治性错误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在学校有关领导和学院多次教育帮助,不思悔改,继续发表错误言论。”

 

2018年9月1日,厦门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学校认为,周某中无视学院的教育帮助,在微博上多次发表错误言论,歪曲历史事实,损害党和国家形象,伤害国人感情,逾越师德师风底线,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与厦门大学教师的身份严重不符。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及《厦门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条例》,学校研究决定解除与周运中的聘用关系。

 

其他高校也有相应的行动。

 

以上是高校对意识形态领域乱象的整顿。

 

说到高校乱象,不能不顺便提一下与教育系统密切相关的教材编写领域里面的乱象。

 

国家教育部要求人民教育出版社对2016秋课部分语文教材的编委名单进行了重要修订,将温立三从相关语文教材的编委名单中予以剔除。温立三是一个反党、反民族的极端西化分子,发表过许多反动政治言论,因此,人教社要求,从16秋课起,与此相关的语文教材必须全部修订后才能印刷发行,原有的库存一律报废,不得重新使用。

 

 

温立三,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主编过多套中学语文教材,发表语文教育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语文课程的当代视野》,近几年参与小学语文课本的编写。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却在自己的微博中称,中华民族是“一个毫无希望的垃圾民族”,是一个“野蛮落后的民族”;他称汉族是“目前世界上最肮脏”、“素质最低”、“人品最恶劣的民族”;他说,他想到美国,就会感觉中华民族“真的不配在这个地球上存在”,“是西方文明改变了中国,我们却不知感恩”,侵略者和殖民者是“文明的播种者”;他还认为日本不必为侵略而向中国道歉,日本应该傲视中华民族;他认为教科书中应该大写特写“美国就是好”,他认为批评美国的都是“脑残”。

 

 

虽然温立三参与编写的只是小学语文课本,但是正是由于温立三、夏某良、邓某超、史某鹏之流在教育系统的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对大中小学生的放毒,才会出现杨舒平、“洁洁良”、 唐立培、王栋这样的人,而教育系统里面的自由派人士就是要在大学生中培养类似香港黄之锋之类的人,以在国内外敌对势力需要的时候可以让他们打头阵充当马前卒。

 

三、教育系统的某些人一方面在政治上对大学生放毒,另外一方面有些大学领导或者教师用另外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影响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或者是放任这些东西影响大学生。造成他们在人生观等方面方面陷入一种误区。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根据一些大学毕业生反映,每当上面有人来,学校领导让漂亮的女大学生陪舞陪吃喝,在大学生中影响很坏。

 

还有北京林业大学的那个所谓的性学家方某到北外导演了那一出所谓的“阴道独白”闹剧,受到大多数人的批评。

 

事后李某河对此如获至宝,以《北外女生《阴道独白》宣言赏析》为题,为此喝彩,并且在文章中对女大学生说了这样的话:

 

 

“在中国的语境中,我的主张是彻底消灭卖淫的长期战略目标和作为达到这一长期战略目标的策略手段的卖淫非罪化。另有专文论述,在此不赘。

勇敢的北外女生,我羡慕你们生在这个女权张扬的时代,愿你们继续为女性权利发声。”

 

 

李某河公开对那些女大学生大谈推动卖淫嫖娼合法化。

 

北师大的那个史某鹏不仅仅常常公开发表各种错误言论,还在微博上唆使大学生卖淫。

 

上述那位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方某还专门跑儒家发祥地山东发起了“赋权型性教育革命”。

 

从2013年至今年2月开始,方某多次到济南,在济南市教育局及所属的历下区教育局个别主张同性恋合法化的教研人员推动下,两次开展大规模骨干教师培训,企图在从济南开展,将他与李某河的性自由思想以“性教育”名义从山东推广到全国。

 

所谓的“赋权型性教育”的核心是,“性人权高于道德”,在此书中,方某对贞操教育、婚前禁欲等传统思想进行公开攻击,对同性恋、多元性行为甚至人兽交、恋粪等行为给予高度肯定,鼓吹青少年手淫无害,并有大量课时教授青少年手淫技巧。

 

这一消息发出后,立即成为全国关注的爆炸性新闻,许多学生家长赶到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问责。

 

家长和全国各界的呼声也引起了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信访局严令责成省教育厅、济南市迅速调查此事,给社会一个交代。

 

最后,济南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对家长们郑重承诺:济南教育界今后不与方某有任何往来,彻底封杀方某的性教育推广,今后决不允许他进入济南任何一所学校开展任何讲座、培训、教学等活动。

 

另外,2014年11月7日,广州第十二届性文化节开幕,参展厂商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彭某辉演讲。下午14时许,在彭某辉演讲时,一名大妈突然冲上台来,举起提前准备好的粪便,向彭某辉当头泼去,彭某辉猝不及防,头部、脸上、脖子、身上一片污秽,现场臭气熏天,场面混乱。

 

彭某辉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是目前中国活跃的几位性学家之一,其观点往往大胆“出位”,特别是2012年其聘请日本AV女优进华中师大课堂计划曾轰动一时。

 

在这些教坛败类的毒害下,女大学生卖淫现象增多。

 

平时,人们会在大学门口附近发现停有小汽车,车头上面摆放饮料,这成为招妓的暗号。最早起源是“脉动”(卖洞),后来越演越烈。后来放饮料是为了区分加钱。  “ 农夫山泉”200块钱,绿茶红茶就是300块钱,“脉动”400块钱,“红牛”600块钱。女生拿了瓶子,进去你的车,满意,车就开走,如果不满意,就说你在等人,她就把瓶子放回去,拿了瓶子,意思就是喝我水谐音!

 

中国青年报去年六月报道,武汉女大学生近10%卖淫,教授感慨高校成全国最大妓院。

 

四、高校乱象的产生原因。

 

教育系统尤其是高校的这些乱象是触目惊心的,对于这些现象产生的根源,有识之士认为,主要由于如下几方面的原因“

 

教育系统曾经一度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方面出现了偏差,片面强调对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的传授,放弃或者放松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这些年来在大学里面多次出现的行凶杀人的恶性案件也与此不无关系。

 

大学里面的部分党组织也一度出现软懒散现象,在某些具体的大学里面出现意识形态阵地失守的现象,以至于出现意识形态乱象无人敢管、无人过问。

 

大学里面的教师队伍良莠不齐,大多数是好的和比较好的,最起码,踏踏实实尽职尽责给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不扯其他,但是有一部分自由派大学教师,人数不多,但是能量不小,往往是所谓的网络大V,他们把大学课堂当成对大学生进行思想上的贩毒的小卖部,当成培养颜色革命马前卒的小型培训班,《辽宁日报》当年所揭露的,基本上属于这种情况。而这些人又分几种情况:

 

(一)在政治上对大学生散布错误思想的大学教师有两种人。

 

1、一种是家人由于历史的原因,对共产党、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制度不满甚至是仇恨,总是自觉不自觉地配合境外敌对势力推进在中国的改旗易帜的进程。

 

2、现在大学里面的在职教师,大部分是在上世纪80年代接受的的高等教育,其中一些人受当时的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思潮影响比较深,用教条主义的态度对待西方的一些成功经验,把其作为金科玉律和衡量中国的一切的标准。因此,发表了不少错误的观点,他们中也许有些人不一定出于坏的动机,但是在客观上造成的后果很坏。

 

网络上很多常常发送比较负面的信息的公知大V主要出于这两种人里面。

 

(二)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引导大学生接受错误的人生观。

 

像上面提到的方某、彭某辉,他们的言行并不触及意识形态的红线,甚至还打着“性教育”的合法旗号,而是对大学生诲淫,至于那个史某鹏,则是既触及意识形态红线,又诲淫。他们的这种行为虽然不像前两者那样危害国家安全,但是会危害家庭安宁和社会稳定。

 

至于某些高校里面出现的教授嫖娼,教授诱奸女大学生,则是在这方面的“身教”吧。

 

所有这些消极的言传身教,对大学生影响极坏。

 

五、值得庆幸的是,高校领域的问题已经引起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做人的工作,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做人的工作有3个方面:

 

 

——“四个为了”做好“为谁培养人”。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四个坚持不懈”做好“如何培养人”。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

 

——“四个正确认识”做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习近平在十九大政治报告中更是语重心长地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而各高校这些年来逐步加大整顿高校乱象的力度。

 

高校乱象是特定时期的产物,社会的乱象也必然反映到高校里面,十八大以来,全社会各个领域里面的乱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高校也不例外。文章前面提到的那些受到处分的高校教师,也许只是受到处分的一部分,也许还会有些高校出于某种考虑,处分了有关人员了以后不一定向社会公开,但是不管怎样,从上面的那些处理中,给了人们信心。

 

话题又回到“北艺”的奇葩试题上来,虽然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这些并不是试题,但是设计这么一套所谓的“问卷”对大学生的思想产生很大的误导作用,表面上,这只不过是高校的一次不当行为,其实这与上述高校乱象如出一辙,只不过有程度上的不同而已,都是有人利用大学生伴随着青春期的性冲动多发的阶段,打着“性教育”、“社会调查”等冠冕堂皇的旗号的一种暗示性的诲淫,本质上还都是把大学生往邪路上引导,最起码在客观上产生这样的效果。

 

高校的意识形态等领域的乱象已经受到初步遏制,但是这些年来某些人在大学里面搞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消极影响还没有被肃清,说不定哪一天在某一所高校又揭露出什么怪事情。因此,广西区教育厅对“北艺”奇葩试题事件的处理并非偶然,而是整顿高校乱象的继续。时代呼唤全社会广大正义人士更多地关心大学校园,关心莘莘学子们的健康成长,举全社会之力,让大学校园更加风清气正!为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及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打下扎实的基础。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