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学习教育 > 阅读信息
抹黑英烈是中了CIA的“和平演变”圈套?
点击:  作者:书香满心    来源:紫网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8 18:25:11

 

  核心提示:美国中情局局长杜勒斯的“和平演变”讲话犹在耳畔,他们早就把所谓“希望”寄托在社会主义国家下一代身上了。否定英烈、虚无历史,其实就是某些人和势力在和我们争夺下一代。对此,不得不警惕啊!
  
      前几天,加多宝公司的一场营销策划引来了巨大的网络非议。该公司在“多谢行动”的营销中表示:“若作业本开烧烤店就送10万罐凉茶。”而此前,网络大V“作业本”曾在微博中说“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公然将邱少云烈士比作“烧烤”。据媒体报道,4月22日,邱少云烈士的亲侄子向有关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联系律师,准备起诉加多宝和“作业本”。23日一大早,实名认证的知名律师“吴法天”就在新浪微博中表示:愿意为烈士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这些年,网络上对革命烈士的造谣抹黑,甚至是没有底线的污辱谩骂愈演愈烈,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这次有企业竟然涉嫌把这种对烈士的污辱调侃作为营销策划点,足见某些人对革命先烈和党史军史的认知歪曲到了何种程度,引起各方的愤怒在所难免。
  
      诋毁抹黑革命先烈,绝对不是个别现象。无论是黄继光、董存瑞、张思德、雷锋,还是欧阳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上的几乎所有先烈,近些年都被某些人和势力全部恶意否定了。除了直接污辱谩骂,他们有时还打着“科学”的名义,用貌似客观求证的口吻,故意歪曲事实,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误导那些对党史军史不太了解的年轻网民。

      他们自己定义人体对疼痛忍受极限的所谓“生理学常识”,试图误导大众不要相信邱少云烈士可以在烈火中一动不动,正义的人们不得不翻遍资料,用南越僧人自焚可以不动的事实证明这种“生理学常识”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他们用子弹一定能把人打飞的所谓“科学道理”试图说明黄继光不可能用身体堵枪眼,正义的人们只好查证美军当时在朝鲜战场上使用的机枪型号,证明子弹贯穿人体后带走了部分能量,实际上作用在人体上的动能相对较小,并寻找到了当时亲眼看到黄继光堵枪眼的战友来证实英雄的壮举……

      他们乱说老解放汽车左前轮挡泥板下没有螺丝,质疑雷锋修车的照片为假;通过断章取义的所谓“信件”“账单”,质疑雷锋的捐款为假,等等。试图说明雷锋是个“假典型”,进而全面否定雷锋和雷锋精神。面对这些恶意抹黑,从2011年起,以荆南翔副教授为首的一批志愿者,不得不辗转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兰州、承德及辽宁各地,行程数万公里,寻找当年的见证人,并通过实地查验,撰写了60多篇文章,一一解答这些所谓的“疑问”。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这些恶意抹黑英烈的造谣者只需要在键盘前胡思乱想一个问题,辟谣者就不得不动用极大的精力、浪费大量的时间去解释、反驳。他们见恶意设置的一个问题被回答清楚了,马上又会从其他旁枝末节上再挑起新的话题,让广大正义力量只能疲于应付,不断陷入被动辟谣之中。而就在这不断造谣、辟谣的过程中,英烈的光辉形象实际上就已经被抹黑了。
  
      其实,除了对一些重要史实疑问需要进行还原求证,对某些人和势力恶意设置的议题圈套和话题陷阱,正义的人们没有必要全部解释、逐条证明、挨个回应;把相关道理和史实讲清楚就行了,不必对早已明确的事实再重复澄清,否则就上了他们的当了。这些别有用心之人在设置议题之初,就没有真正想让人回答什么疑问,只是纯粹为了质疑而质疑、为了喷而喷,故意搅浑水误导舆论。哪怕我们对他们的“疑问”回答得再好,事实依据再充分,他们照样还会不断制造新的疑问,恶意否定英烈。

      根治这些乱象,最根本的就是要综合施策,夺回话语主导权。除了要加强党史军史教育,让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外,还要反问:为什么我们非要让这些不怀好意之人主导话题设置?为什么非要给这些恶意诋毁的人这么大的造谣传谣空间,而我们必须跟着他们疲于应对?为什么这些言词过激、涉嫌违法的人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

      当年,美国中情局局长杜勒斯的“和平演变”讲话犹在耳畔,他们早就把所谓“希望”寄托在社会主义国家下一代身上了。否定英烈、虚无历史,其实就是某些人和势力在和我们争夺下一代。对此,不得不警惕啊!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