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泽连斯基开启讹诈美国北约模式?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1-27 08:20:34

 

1.jpg

扎波罗热核电站】


目前,导弹袭击波兰事件以及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事件已经成为了乌克兰危机的焦点。迹象表明乌克兰与美国北约的分裂在加剧。如果这两个事件都与乌克兰有关,则很可能意味着泽连斯基开启了对美国北约的讹诈模式?

 

尽管乌军一直强调在反攻,且强调已经取得了战场上的主动权,可近来的反攻并不利。相反,俄军近来却加大了对基辅等地的轰炸力度。目标很明确,那就是摧毁乌克兰战争潜力和战斗意志,也是在为下一阶段发动更大的冬季战役做准备。

 

尽管美欧都坚持强调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可美国方面显然已经开启了“劝和促谈”模式。拜登鼓励谈判,而美国参联会主席则直接强调,军事行动解决不了问题,目前是谈判机遇期。

 

泽连斯基虽然回应了美方促谈的意图,可不管是其提出的“谈判10条”还是“公开谈判”提议,显然都表明他无意谈判。

 

而泽连的顾问波多利亚克则表态更直接,他说道:通过西方国家一些同僚得到消息,希望乌克兰能够保持与俄罗斯谈判的可能性。这让他难以置信,目前已经通过一系列反击行动取得诸多胜利,西方却要求乌克兰停止战斗,这等于让他们投降!这实际上是回绝了谈判的请求。也是对劝和促谈表达强烈的不满。

 

也就是在这个背景之下,发生了导弹袭击波兰事件,以及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事件再起。

 

导弹袭击波兰领土事件的消息一公开,乌克兰方面立即声称是俄所为,且大言这是俄向北约发起了军事打击,要求北约启动共同防御条款应对。

 

泽连斯基的这一煽动性言论,立即被美国总统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否认。未经调查,就第一时间声明不可能来自于俄罗斯,甚至于直接表明可能是来自于乌军的误射。对此,泽连斯基是坚定否认的。

 

导弹袭击波兰,这事可大可小。一旦认定是俄所为,就意味着必须启动北约集体防御条款,那就意味着俄与北约的开战。即使是俄所为,北约恐怕都不会轻易下结论。

 

正因为事态重大,泽连斯基的煽动性言论,就一定会被美国北约视为是不怀好意,就更会担心乌克兰什么时候会使坏把北约拖进战场之中。因此,白宫警告乌克兰说话要谨慎小心。

 

煽动俄罗斯导弹袭击不成,就立即发生了核电站炮击事件。尽管泽连斯基一口咬定是俄军所为,可恐怕这个世界没人会相信。

 

在指责俄军炮击核电站的同时,泽连强烈要求俄军从核电站撤军。意思很明确,只要俄不放弃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控制,就一定会有继续的炮击。

 

如果说导弹袭击波兰事件是想把北约拖进战火之中,那么炮击核电站事件就是对美国北约的一种讹诈行为。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一旦被炮击引爆,那将是欧洲的一场核灾难。不但毁掉了乌克兰自己,也将严重波及到欧洲的安全问题。引爆核电站和用核弹袭击并无什么区别。一旦激怒俄罗斯,就很可能动用核弹核平基辅。问题可就大了。

 

泽连斯基之所以如此。一是乌克兰的重要基建和战略设施正在被俄军连续地大轰炸;二是很清楚接下来俄军肯定会发动更大规模的冬季战役;三是美欧正在患上严重的乌克兰厌倦症,早晚会抛弃乌克兰;四是美国正在明里暗里地要求乌克兰“割地求和”。

 

不能把北约拖进战火,就用攻击核电站这种手段要挟讹诈美国北约。

 

这不,泽连斯基这么一闹腾,拜登又是军火又是美元送给乌克兰,而欧盟也立即承诺了在明年要给乌克兰巨额的资金支持,欧洲议会就立即把俄定义为支恐国家。这些恐怕都是在安抚泽连斯基的情绪。

 

最新的消息是,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地时间22日称,计划参加下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并将在会上“发出两个非常简单的信号”,分别涉及向乌克兰紧急追加提供防空系统和未来三四个月北约如何帮助乌克兰度过“这个艰难的冬季”。

 

从这个表态来看,乌方很清楚进入严冬之后意味着什么?

 

目前,美国北约的库存都被乌军打空了。要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又怕彻底激怒俄罗斯。重要的是,原本是想通过持久战消耗削弱俄罗斯。目前看来,俄没削弱,乌克兰却被摧毁了。重要的是欧洲正在面临重大的衰退危机和冬季生存危机,而拜登的大国竞争战略也受到了严重的牵制。

 

克里米亚大桥被炸已经40多天了。俄军对乌克兰全境特别是基辅的大轰炸也已持续了这么久,近几日的轰炸力度反而更猛烈。

 

俄对乌全境进行大轰炸,从人员伤亡很少、目标损毁严重来看,显然是精准。如果俄军的大轰炸目标是反攻的前线乌军,那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是可想而知的。这就表明了俄军的退守,显然就是诱敌之计。是想在冬季战役中杀一个回马枪,一枪致命,让乌克兰彻底去军事化。

 

这就是目前乌克兰的处境,这就是导弹袭击波兰事件和炮击核电站事件的背景。泽连斯基此举显然是针对的美国北约的强烈不满,是在讹诈美国北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