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国防部长魏凤和:谁是背后的纵容者和推手?谁在劝和,谁在拱火?!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评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9:56:24

 

1.jpg
【魏凤和国防部长香会做重要演讲(图片来源 IISS官网)】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议题作大会发言,就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朝核问题、台湾问题等阐述中国军方立场。

谈到中美关系,魏凤和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的关口,中方认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世界共同利益。中美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大国,世界的和平发展离不开中美的合作,对抗对两国和世界都没有好处。中国反对以竞争定义中美关系,如果执意把中国当做威胁、对手,甚至敌人将犯历史性、战略性错误。我们要求美方一是不要攻击抹黑中国,二是不要遏制打压中国,三是不要干涉中国内政,四是不要损害中国利益。祗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搞好。

魏凤和强调,双方都要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去年11月和今年的3月,习近平主席两次应邀与拜登总统视频会晤和通话,两国元首都赞同中美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但美方一些人仍然对中国进行全方位的遏制打压。中方的立场很明确,要对话,相互尊重;要相处,和平共处;要合作,互利共赢;要对抗,奉陪到底

魏凤和说,中美两军要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自古知兵非好战”,如果有人把战争强加给中国,中国军队也从不畏惧战争。两军应加强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管控风险危机,防止摩擦冲突。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也必将坚定地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

2.jpg

【魏凤和国防部长香会做重要演讲(图片来源 IISS官网)】


在就乌克兰危机阐述中方立场时,魏凤和说,乌克兰危机是世界近期关注的焦点,对国际战略格局带来重大的冲击和影响。中方对目前的局面深感遗憾和痛惜。魏凤和指出,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来龙去脉是清楚的。乌克兰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谁是背后的纵容者和推手?谁损失最大?谁盈利最多?谁在劝和,谁在拱火?大家都清楚

魏凤和表示,有关国家应反躬自省。中方的立场是客观公正的,中方坚持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和照顾各方的正当合理关切。中国最不愿意看到冲突、战争,同时也认为搞极限施压和制裁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是会火上浇油,激化矛盾

魏凤和强调,中方致力劝和促谈。他说,冲突发生的第二天,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通电话,就提出要积极地做劝和促谈的工作。及后,又与拜登总统及多个国家领导人通电话,继续做劝和促谈的工作。魏凤和说:“中国有句话,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支持俄乌对话谈判,也希望美国和北约同俄对话,为早日停火止战积累条件。” 

魏凤和强调,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将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为推动局势缓和,政治解决作出积极的努力。

在回答提问时,魏凤和反问现场听众,俄罗斯想发动这场战争吗?乌克兰想发动这场战争吗?欧洲想发动这场战争吗?谁想发动这场战争?魏凤和说,俄乌战争的灾难、战争的后果,对乌克兰、对俄罗斯影响都是巨大的,对欧洲、对中国、对新加坡也是很大的。能源的危机,粮食的危机,汽油涨价、通货膨胀,对世界都在产生影响,大家都不愿意看到这场战争。但为什么发生了这场战争?战争的根源到底起于谁?发生了战争怎么才能够尽快地劝和、止战?这是我们应该去努力去做的,去积极去做的

魏凤和指出,靠给枪给炮,靠极限施压不能解决问题。乌克兰的问题仍在加剧,战火仍在蔓延。魏凤和强调,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这就是尽快劝和、促谈、止战,尽快解决乌克兰问题,还世界一个和平,一个安宁

在回答关于中国向俄罗斯是否提供武器支援的问题时,魏凤和明确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没有提供任何的武器装备。”


3.jpg

【魏凤和国防部长香会做重要演讲(图片来源 IISS官网)】


另外,随着朝鲜愈发频繁的导弹试射,国际防务安全论坛上都少不了讨论朝核问题的解决之道。对此,魏凤和也在问答环节将中国的态度做了明确阐述。他说,朝鲜半岛大家都关注,中国更关注。因为,在我们家门口的朝鲜半岛的和平是中方最愿意看到的,最不希望的就是朝鲜半岛生战生乱。坚持无核不战,协商解决问题是中国坚持的根本原则。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各方的安全利益都应该得到关注。现在,朝鲜半岛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因为极限施压政策,朝鲜国内的一些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因此现在半岛局势在不断地向不好的方向发展

我不知道大家了解不了解朝鲜的情况,朝鲜经济发展非常困难,老百姓过得不好,和很多国家相比差了很多,这个根源就是因为国际社会对它的极限施压。因此我们还是要劝和促谈,拿出真心和真诚来解决半岛问题。我与韩国的国防部长的谈话当中,也反复强调这个问题,半岛乱,首先倒楣的是朝鲜,其次是中国和周边其他国家。”

4.jpg

【魏凤和国防部长香会做重要演讲(图片来源 IISS官网)】


台湾问题,魏凤和说,首先,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统一是绝对要实现的,统一是民族大业,是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魏凤和表示,和平统一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愿望,我们对此怀有最大的诚意,愿付出最大的努力,现在仍然在继续做最大的、最真诚的努力台湾问题因民族的弱乱和内战而产生,必将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解决

第二,搞台独分裂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民进党当局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搞渐进式台独,甘当外国反华势力的马前卒,沦为棋子则终将成为弃子而被牺牲

当年美国为国家的统一打了南北战争,中国非常不愿意发生这样的内战,但将坚决粉碎任何台独的图谋。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我们一定会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一定会打到底!这是中国不二的选择

第三,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有的国家在台湾问题上背弃一个中国的原则和承诺,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倒行逆施,还动不动就打台湾牌,拿“与台湾关系法”说事,用单方面炮制的“国内法”,管别国的事,干涉别国的内政,中方坚决反对

魏凤和表示,在此,我要正告台独分子及其背后的势力,搞台独死路一条,妄想!挟洋自重,不会得逞,休想!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都阻挡不了中国统一的步伐,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记者:卢哲、郭至君,助理记者:郭云骄、徐媛;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中评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