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不装了!美国突然对乌克兰痛下毒手!
点击:  作者:良文师先生    来源:往事越千年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5-15 08:46:30

 

美国终于对乌克兰下了毒手!

 

据美媒消息,当地时间510日拜登表示,乌克兰有2000万吨谷物,美欧正试图将它们运出以降低全球通胀。此言一出,乌克兰人民还没来得及开骂,泽连斯基二话不说直接就执行了。

 

据俄媒援引前乌克兰议员基瓦透露的最新消息,513日,泽连斯基紧急召集了有关部门和安全部队,以便立即着手将国家储备粮运往波兰,此处心疼乌克兰人民一分钟。

 

我们终究还是低估了美国的下限和司机的无耻,乌克兰最大的悲哀,就是作为一个东斯拉夫民族,却选了个犹太人当总统。

 

各方心里活动如下:

 

乌克兰人民:美国的通胀黑洞,凭啥要用我们的口粮去填坑?

 

睡王脸一沉:反正你们也活不了多久了,哪来这么多废话?

 

拿乌克兰祭天,换老夫一晌苟活,这是你们最后的利用价值,小泽表个态,难道你不愿意帮老夫?

 

司机:奴才不敢,只是,倘若小的挂了,以后谁供您老继续当狗差遣?

 

睡王:这个不用你操心,我已经安排了小波子代替你。另外还有小芬和小瑞做储备耗材,你就放心上路吧

 

撕去伪善的面纱,露出了雪亮的獠牙,此前我们以为,美国只是要让乌克兰为美国战斗到最后一人。如今才发现,它在让你流至最后一滴血的同时,竟然还要夺走你仅剩的、赖以活命的口粮!

 

对支离破碎的乌克兰而言,作为乌克兰人民的最后保障,这些救命口粮一旦被运抵波兰,无疑是羊入虎口,哪里还能由得自己做主?在美国眼里,或许那从来就不是乌克兰的国家救命储备,而早就是自己嘴里的干粮。

 

此刻大家才发现,美国不但要打压俄罗斯、收割欧洲,竟然连乌克兰都要洗劫。让狗为自己拼命,等狗子伤痕累累的时候,再一棍子打死做成狗肉煲下饭,榨取狗子最后一丝价值,百分百高效利用,可谓把耗材玩出了全新的高度。在乌克兰粮食问题上,拜登的心路历程经过了两个阶段:

 

一、抢占市场

 

起初,拜登想的是抢占市场。近日,拜登在伊利诺伊州一家农场发表演时指出,俄乌冲突背景下乌克兰由于春耕受到影响,其在全球粮食市场缺位的情况可能是长期性的,美国农民可以借这一机会扩大增产,并宣称美政府会出台相应的协助增产政策。

 

二、巧取豪夺

 

大概嫌落井下石速度还是太慢,美国于是直接操起了祖传手艺——抢劫。于是,在拜登和泽连斯基这主仆二人的联合运作下,很快便上演了乌克兰国家储备粮大转移这难以置信的一幕。

 

美国:论打家劫舍,我们是专业的。

 

毕竟,还有什么能比直接明抢来钱更快呢?

 

 

 

美国之所以吃相如此难看,说到底是因为耗不起了。当地时间510日,拜登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以帮助控制美国不断上涨的消费者价格,对于习惯了PUA别人的美国来说,这种表态十分罕见

 

美国的惯用套路,一向是威逼利诱,逼对方做出巨大牺牲。倘若自己要退一步,恨不得让别人退让十步才好。即便自己占了便宜,也要设法让对方千恩万谢,比如最近这次美联储加息,明明是一次性加息50个点的大利空,鲍威尔却非要强调称没加75个点,那感觉就像:我本来打算一刀捅死你,结果只打了你几拳,你还不赶紧谢恩?

 

你别说,还真把市场唬得一愣一愣的,而这次拜登没对中国提任何附加条件,直接就单方面表态称打算取消关税,说明实在扛不住了。

 

毛主席说过: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如今美国的确是逼不得已了,原因有三:

 

一、通胀猛如虎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美国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8.3%,接近1982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水平。换句话说,哪怕经过了这次加息50个点的强力调控之后,CPI指数也仅是从上个月的8.5%回落到8.3%,通胀完全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2020年之前,美国的通胀率才0.1%,如今飙升近百倍的原因,一是这两年美联储无限量化疯狂印钞所致,二是跟中国打贸易战遭到了反噬。

 

特朗普发动的对华贸易战,拜登本以为能摘到现成果子,结果最后变成了擦屁股,更糟的是:不但沾了一手屎,还貌似擦不干净,毕竟,有时候老虎屁股,不是你想擦就能擦的。

 

二、欧洲的背离

 

如果把时间轴拉长,站到未来的视角回过头来看,或许美国在乌克兰发动的这场代理人战争,从一开始就已经输了。

 

这场战争最大的受害者是乌克兰,其次是欧洲,再次是俄罗斯,而美国,短期看有点蝇头小利,实则付出了最昂贵的代价,那就是:信用的崩盘。

 

这场“驱俄吞乌、收割欧洲”的战争,重点是后面四个字。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凡天下之事,只要是有损同伴利益的联盟,一概都无法长久,而这恰恰是一场有悖欧洲利益的冲突,这点欧洲从最开始就心知肚明。

 

所以我一直强调,在制裁俄罗斯尤其是抵制对俄能源贸易这件事上,欧洲不可能跟美国一条心,必然阳奉阴违,表面上把“春秋老怪、一统江湖”喊得震天响,私底下各种打擦边球,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德国。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11日消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证实,德国已按莫斯科提出的方案采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供应。报道称,德拉吉在访问美国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没有人说过,卢布支付是否违反制裁,这是灰色地带。天然气最大进口国——德国,已经用卢布支付,大多数进口商已开设卢布账户。

 

关于这种局面,我在51日的文章里,对此早有预言,当时德国财长信誓旦旦地表态,拒绝用卢布支付天然气,有读者留言问我怎么看,我的回复是:身体比语言诚实,德国是过去两个月俄罗斯能源的最大买家。

 

怎么说是一回事,怎么做是另一回事,这就是政治。话是说给美国人听的,实惠则是必须要揣进自己兜里的,俄乌冲突以后,如今正被世界孤立的恰恰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看一下过去这段时间,美国塑料盟友们的表现:

 

1、法国举义旗

 

最近,法国开始逐步解除对俄制裁并陆续解冻其资产,举起了反对美国“驱欧制俄”的大旗。

 

2、英国和欧盟跟风

 

422日,英国一改先前强硬态度,批准了对俄付款许可证,允许使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款项。同日,欧盟也表示将寻找在不违反制裁规定的同时,使用卢布向俄罗斯支付天然气费用的办法。

 

3、德国神助攻

 

说归说闹归闹,别拿天然气开玩笑,这次德国被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亲口证实,已经按莫斯科提出的方案用卢布支付对俄天然气贸易,对俄罗斯而言,可谓是一波神助攻

 

4、印度的嘲讽

 

印度不但拒绝对俄制裁,还反过来讥讽美国虚伪,《印度时报》指出自俄乌开战以来,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化石燃料和原油量,实际上比印度还要多。

 

5、瑞士暗送秋波

 

日前,瑞士释放了部分被冻结的俄罗斯资产,据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官员欧文·布林格介绍,瑞士新冻结了22亿瑞郎的俄罗斯资金,但又释放了34亿此前被预防性冻结的资金。

 

布林格表示,如果瑞士不能确定资产是由受制裁个人直接拥有或控制的,就需要释放资金。这波操作,简直就好比貂蝉对吕布哭诉:将军,妾身心里其实全都是你,只是为老贼所迫,身不由己啊

 

6、多国悄然进口俄罗斯能源

 

数据显示,4月迄今,荷兰、希腊等国的对俄石油进口量大幅飙升 ,从俄罗斯港口运往欧盟成员国的石油出口量,从三月份的平均每天130万桶升至160万桶。

 

实际上,放眼在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中,只有约30个在对俄制裁的问题上捧美国臭脚,大部分非洲、拉美、东亚国家都拒绝仰美国鼻息,而这些国家的人口占了世界人口的大多数。

 

三、霸权受挫

 

显然,当今天下,没什么能比“失道寡助”这四个字,更加适合美国,一场代理人战争,非但没有打垮俄罗斯,反而令卢布成功起义,严重损伤了美元霸权的基本盘。

 

俄乌冲突之初,受西方制裁影响,卢布汇率曾一度从1美元兑75卢布暴跌至1美元兑155卢布,但从3月下旬俄政府出台“卢布结算令”后,卢布汇率一路走强,迄今已攀升至1美元兑65卢布附近。

 

512日,普京在主持克里姆林宫经济问题会议时意味深长地指出:今年卢布汇率走势,大概是全球所有货币中表现最好的,对美国而言,这不但是最无情的讽刺,更是赤裸裸的现实,即:美国在世界权力舞台一言堂的时代即将彻底终结。

 

然而,江河日下的美利坚,并没有痛定思痛自我反省,而是更加丧心病狂,把魔爪进一步伸向了台海,企图把台湾打造成亚洲版乌克兰,继续巧取豪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主动一些,这个时候,其实完全可以主动与美国脱钩。

 

背抵俄罗斯、连横欧洲、建立世界统一战线、做好充分备战、主动与美国脱钩,刺破其通胀泡沫,加速给它放血,送它一路归西。

 

所谓:趁它病,要它命!君不见,俄罗斯举义之后,十八路反王皆已摩拳擦掌,而作为终极BOSS的东方大国,是时候闪亮登场,王者归来了!

 

文章来源于良文师 ,作者良文师先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