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伊丽莎白女王”航母如敢挑衅我主权,中国会实弹警告吗?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6:33

 

1.webp (6).jpg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通过马六甲(图源:社交媒体)


据多家媒体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于7月25日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

1.webp (7).jpg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通过马六甲(图源:社交媒体)

自动识别系统(AIS)数据显示,综合补给舰“维多利亚堡”号沿着马六甲海峡行驶,在护卫舰“肯特”号、美国驱逐舰“沙利文”号、荷兰海军护卫舰“埃弗森”号后面,与“伊丽莎白女王”号一起沿着马六甲海峡行驶。

1.webp (8).jpg

据媒体报道,该航母战斗群中的一些舰船已经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之前到达南海,并停靠周边国家。“防卫者”号驱逐舰已经停靠在文莱的海军基地,对当地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潮泉”号补给舰已离开新加坡,驶向南海。

7月24日,英国政府网站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进入印太地区的新闻稿中称,该战斗群由英国皇家海军历史上最强大的水面舰艇“伊丽莎白女王”号领衔,由2艘45型驱逐舰、2艘23型护卫舰、油料补给船、综合补给舰各一艘以及1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组成,美荷两国将会派出1艘驱逐舰和护卫舰加入其中,使得该战斗群舰艇总数达到10艘。“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满载排水量达6.5万吨,与中国辽宁舰相仿,最多可以搭载30多架F-35B闪电II战斗机。由于英国海军的舰载机不够用,此次远航只配备了18架F-35B,其中还有10架是由英军指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5月底从英国出航,开始总航程2.6万海里的全球之旅,沿途将与40个国家进行互动,并与盟国和合作伙伴进行70多次接触、演习和行动。该航母战斗群在7月至10月期间部署在印太地区,12月返回英国。英国政府强调,该航母战斗群的活动体现了首相约翰逊的“全球英国”愿景,其部署展示了英国的“战略灵活性和全球影响力”,对该地区的访问也是英国所谓“向印太倾斜”的证据。

此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行程达2.6万海里的全球之旅,其嚣张气焰在地中海地区受到了俄罗斯的重挫。6月23日,俄罗斯国防部称,当天在黑海西北部俄罗斯领海范围内,俄黑海舰队向闯入俄领海的一艘英国45型驱逐舰“护卫者”号鸣枪示警,并且派战斗机在英舰的航行路线上投掷炸弹,将其驱离。这艘英国驱逐舰当天11点52分进入俄领海3公里,当时俄军对其发出口头警告,结果英方没有回应,俄边防巡逻艇随即对其开火进行警告,一架俄军苏-24M战斗轰炸机在英舰的航向前方投掷了4枚航空炸弹。12点23分,这艘英国军舰离开了俄领海。奇怪的是,英国国防部否认了上述说法,称“护卫者”号驱逐舰没有遭到鸣枪示警,也没有任何炸弹在该舰航行路线上被投下,认为俄罗斯是在进行“射击演习”,还称英舰是“根据国际法在乌克兰领海进行无害通行”。而外媒则报道称,这是冷战后首次,俄罗斯承认向北约军舰发射实弹,强硬驱逐英国军舰。

按照英国国防部公布的行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于8月31日到9月抵达韩国访问。那么在整个8月,这么一个规模还算庞大的航母战斗群呆在南海会干些什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英国航母战斗群会在这里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海军举行一定规模的海上军演,以向中国及南海周边国家展示其肌肉,刷一刷存在感,美国一直期待该战斗群派出舰只闯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挑战中国领海主权。英舰如果胆敢如此,那么中国海军或空军会不会像俄罗斯一样,对挑战中国领海主权的英国舰艇采用实弹射击方式对英舰进行警告?目前除了美舰,还没有其它国家的舰艇敢于闯入中国岛礁十二海里范围挑衅中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印度等国都不敢进行这种挑衅。有媒体猜测,英国航母战斗群可能进行两项冒险:一是沿用“防卫者”号在克里米亚海域的模式“无害通过”一下我西沙群岛海域,二是进入我南海岛礁12海里范围内,并且在相关范围内开启舰载雷达进行一些举动,或试图逗留在相关海域一段时间。如此,必定会激怒中国,中国会不会像俄罗斯一样采取行动?

自1840年英国派出40多艘舰船对中国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之后,英国及其它西方列强的舰船就在中国沿海、内海横冲直撞,为所欲为,瓜分、蹂躏和掠夺中国,使中国陷入深重灾难。直到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炮轰驶入中国长江的英国海军紫英石号护卫舰,使这艘英舰受到重创,英国舰队之所以敢无视警告进入长江水域,是因为他们一百多年来的惯性意识认为,解放军不敢向英国军舰开炮,但中国人民解放军开炮了,而且重创英国舰船。随后解放军又炮轰赶来增援的英国重型巡洋舰伦敦号和伴侣号驱逐舰以及黑天鹅号护卫舰,致四艘英舰全部受伤,打死打伤一百多英军。这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对西方列强海军取得的首场重大胜利,它标志着“西方列强一百多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线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也标志着西方列强在中国的炮舰外交彻底终结。

最近这两年,英国的对华政策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他们撕下了那种温情脉脉的伪装,露出了凶恶的獠牙和可怖的嘴脸。在对中国5G产品的态度上,英国的态度非常可恶,英国带头拒绝华为、中兴等中国5G技术和5G产品,而且最近宁愿损失超过20亿美元也要全部拆除已经使用的12000个基站的华为设备。最近又传出消息,英国政府正考虑终止中广核集团在未来参与核能项目,包括耗资200亿英镑(约1782亿人民币)的Sizewell核电站建设项目。由中广核提议的埃塞克斯郡(Essex)核电站建设计划也会受到影响。某种意义上讲,英国正在采取的措施和美国一样坏。

 

很明显,英国脱欧后,已经完全投靠美国怀抱,是美国最贴心最铁杆的盟友,现在美国搞的每一项针对中国的对抗行动都得到了英国无条件的支持,在香港、新疆、南海、病毒溯源、台湾等问题上,英国都是美国攻击中国的急先锋。在“伊丽莎白女王号”出发之前,英国就叫嚣要在南海搞所谓的“自由航行”,要挑战中国主权。

英舰真的会在南海进入中国岛礁十二海里、挑战中国主权吗?为了配合美国的大战略,为了在亚太地区刷存在感,为了找回在香港问题上失去的颜面,英国很可能会在南海铤而走险,挑战中国主权,如此,中国该如何应对?

前不久,环时胡总编辑认为“俄罗斯干的漂亮,但中国不应该学习。”而我则认为,如果英舰真的胆敢闯入中国岛礁十二海里之内,挑衅中国主权,中国必须像俄罗斯一样以实弹予以警告和驱离,并要明明白白地告诉英国,如果下次再来,必定会用实弹予以打击。这么做不仅是对英国的警告,更是对日本、澳大利亚、印度、越南、菲律宾等国的警告,这才是真正的杀鸡儆猴。就像当年英国紫英石号闯进长江试探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底线一样,今天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来到南海就是来向中国示威的,如果它还胆敢侵犯中国领海,还敢挑衅中国主权,就必须杀一儆百。这不仅是面子和尊严问题,而是国家主权问题,主权不容挑战,不容商量。

自1840年以来,时间已经过去181年,中国早已不是过去的中国,英国也早已不是过去的大英帝国,中国早已强大起来,而英国早已成为了一个衰败的破落贵族。这个时候,英国那群不识时务的贵族们仍然以为中国是几艘军舰、几门大炮就可以随意征服蹂躏的国家,就可以派一个什么“伊丽莎白女王号”来羞辱中国,那么我们就要让它醒过来,让它知道什么是强大的中国,什么是不可侮辱、不可战胜的强大的中国人民。

现在在南海等待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的,没有好酒,只有猎枪。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