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在魔鬼出没的世界,我敬他是条汉子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4-03-19 06:43:37

 

1.jpg

 

普京当选,俄罗斯乌拉!

我敬他是条汉子!

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拥戴者吼出了“乌拉”。

这个“乌拉”在俄语中有三层意思:

第1层意思:万岁!

第2层意思:冲!

第3层意思:胜利!

俄罗斯人喊“乌拉”,通常要喊三遍,第一遍恒重,第二遍短促,第三遍恒长。

 

2.jpg

 

俄总统选举选票才统计60.01%,

普京得票率87.26%——

①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西方世界是不愿意看到的,但也无可奈何。

②在俄罗斯举行的这场战时选举中,普京以高票连任,说明他得到了人民的信任。

③乌克兰应该今年大选,泽连斯基害怕自己被选掉,把竞争对手扎卢日内撤职且开除了军籍,还要推迟大选,选举相较于俄罗斯,乌克兰的胆子小小的。

④普京连任意味着俄罗斯将继续保持稳定的政治局面,这对于邻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⑤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所有议定的项目将继续向前推进。去年中俄贸易远远超过2,000亿美元。在海南岛,在福建,均听到一些企业家对俄罗斯投资跃跃欲试。

⑥有反对者在俄罗斯选举点搞一些小破坏活动,乌克兰无人机散点透视一般对俄罗斯实行骚扰破坏,对俄罗斯大选没有达到任何预期的效果,这令他们感到沮丧。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晚宣布,在已统计的60.01%的俄总统选举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得票率为87.26%。据俄总统选举法,获半数以上选票者当选。

普京当选已成定局,这在俄罗斯根本就没有悬念,领导俄罗斯人民反抗美西方帝国主义昂撒集团的压迫,除了普京没有第2个人。

莫斯科时间17日深夜,普京来到其竞选总部,向所有在选举中投票的俄罗斯公民表示感谢,表示他将在新的任期内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普京还就特别军事行动、与乌克兰谈判可能性、与美国关系、与北约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3.jpg

 

作为居委会中心理论组的成员,我热烈地祝贺普京当选,道理很简单,我敬他是条汉子宁折不弯,在这个魔鬼出没的世界里,在这个豺狼当道的时代,敢于反抗西方帝国主义昂撒集团的压迫,他为所有被压迫者做出了榜样。

我们从小所接受的教育是:

①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②一切反动派都和原子弹一样,有吃人、咬人、杀人的一面,但是在人民的力量面前,反动派照样也会灰飞烟灭。

③沙皇曾经看上去很强大、很可怕,但被俄国革命的人民群众所推翻了。

④希特勒、墨索里尼,也曾经被人看得很强大,很有力量,但是他们最终也被人民所推翻了,终究也免不了这样的一个结局。

⑤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

问题的关键是,你是否代表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你敢不敢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我们胡同里,有一种奇怪的理论观点,与敌人进行斗争,他们不讲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绝少谈及国家的长远利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更是被多维度、多角度、多方向、多变化、多属性、多范围、多情绪的冒险冲动和无原则妥协所替代。

他们以游戏的心态扒拉着算盘珠或堆着积木块,一旦觉得没有胜算,便沮丧地祭出白布,这局不算了。猛一觉醒来,觉得体内有股子冲动,便下令把核弹都造出来,像点外卖一样随意,要求大直径达到多少多少枚……最好再来一点烧烤料汁,抹到对方的眼睛里,在这边拍起巴掌来,享受自定义的胜利喜悦。

 

4.jpg

 

普京是条汉子,他大学时期加入苏联共产党,宣誓为布尔什维克的理想而奋斗终生。

1975年,他毕业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后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称得上是一个高级知识分子。

泽连斯基出生那一年,即1978年,他加入克格勃,成了一名机警干练,绝对忠诚,善于行动,机敏异常的苏联特工,在今天的德国工作了6年。

1991年,他担任列宁格勒市国际联络委员会主席,主管市政府的对外经济关系,用我们的词儿叫做战斗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1994年,他晋升为圣彼得堡市第一副市长,算是个地方干部,4年之后被叶利钦提拔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主席,那个夹着皮包其貌不扬的人进入了核心区。

果不其然,他表现出色,5年之后即出任俄罗斯总理,继之出任俄罗斯第三届总统并连任至今。

普京铁腕儿执政,他开着苏27战机平息车臣叛乱,对内加强联邦政府的权力,整顿经济秩序,打击金融寡头,加强军队建设,对外努力改善国际环境,拓展外交空间,维护本国利益,在国际舞台上逐步恢复强国地位。普京先后被美国《时代》和《福布斯》杂志评选为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

今日凌晨,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普京赢得俄罗斯总统选举,他依然受到俄罗斯人民的拥护,看到他得票的数字,特朗普会为他感到骄傲,拜登会恨得牙根痒痒。

我敬他是条汉子 ,我理解他的隐忍,北约数度东扩,普京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吞,多少次忍辱负重寄希望于北约说话算数,留条后路,不要把俄罗斯当做敌人。然而美西方昂撒集团骄气日盛,搅动怂恿斯拉夫兄弟同室操戈,非要把俄罗斯再肢解成几块。

精通柔道,有着段位的普京,何尝不解柔道战略就是避其锋芒、放弃硬碰硬的竞争思维模式,但步步退让,退无可退,他被迫只好杀鸡骇猴鱼死网破,将对手的体能和力量为己所用,借力打力,以一国之力,御北约三十几国之雄,战争700多天下来,俄罗斯处于全面主动状态,2023年俄罗斯GDP增长3.6%,他果真奇迹般地做到了,在柔道技击当中,弱者一方能够战胜身体方面占优势的对手,并保持了内部的团结,以高票再度当选。

我敬普京是条汉子,他也曾把西方作为俄罗斯的方向,左突右杀,终不得法,头破血流,痛定思痛,向东向东向东,中俄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战略协作愈加紧密,两国关系的物质和民意基础更加牢固。

5.jpg


中俄关系四分之三个世纪的风雨历程表明,不断巩固和发展永久睦邻友好、全面战略协作、互利合作共赢的中俄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国际社会期待,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

我外长王毅的一段话,深得普京赞许:
我们坚信,只要中俄两个大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国际秩序就乱不了,世界公理就倒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

【2024年3月18日早饭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