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S婶:刚刚,脸丢大了,总统被指着鼻子骂
点击:  作者:S婶    来源:中闳教育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03-08 10:50:43

 

 

今天这条,是接着昨天的。

 

什么事呢?

 

法国总统马克龙装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忍住,还是演砸了!在和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齐塞克迪联合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居然当众互怼起来!还被指着鼻子骂了!

 

 

唉,那可是外交场合啊,大家应该彬彬有礼啊。

 

马克龙作为客人,怎么和主人吵起来了呢?

 

他也太不讲究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昨天说到:从31日起,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非洲四国:第一站是加蓬,之后是安哥拉,然后是两个刚果:一个是刚果共和国,另一个是刚果民主共和国。

 

还说到,对法国来说,这次访问非常重要!

 

因为在过去,虽说不少前殖民地早就独立,但法国能暗中控制的非洲国家,还是相当得多。但最近十年,法国兵败如山倒,所能控制的地盘,越来越小。

 

这次马克龙出访的四个国家中的三个:加蓬,还有两个刚果,差不多已经是法国在非洲最后的三个落脚点了!

 

马克龙呢?

 

法国人之前在非洲高高在上的那副嘴脸,他也收敛了起来,想尽办法,变得和蔼可亲。比如说他在加蓬,就说:今后我们法国和加蓬的关系啊,要变成新的平衡伙伴关系了。

 

啥意思呢?

 

就是之前你得叫我爸爸,今后呢?喊我大哥就可以了。

 

这姿态,放得够低吧?

 

然后他又去了安哥拉,那地方原来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和法国人没啥关系,马克龙的嘴脸,也收敛得挺好的。

 

除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他和安哥拉人交谈时,按捺不住,挑拨了一下安哥拉和俄罗斯的关系。

 

他是这么说的:安哥拉人啊,你们可要努力加强粮食生产啊,不能讲自己的粮食安全寄托在“地球另一端的某个国家”上啊!

 

马克龙说的某国,是哪国呢?

 

俄罗斯!

 

安哥拉这个国家,不产小麦,它老百姓吃的小麦,很多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一年差不多要花将近30亿美元。

 

马克龙这话,说得挺酸的。

 

没办法,谁让这些年法军不争气,在撒哈拉地区反恐反了10年,结果越反越恐,而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兵到了之后,没几天就搞定了呢?

 

法国辛辛苦苦经营了快200年的非洲地盘,转眼间就没了,马克龙说话当然会酸溜溜的。

 

主人碍着面子,没直接说啥。

 

但当地人听了挺冒火的:当年我们反对葡萄牙殖民者,争取国家独立时,俄罗斯人可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援助啊,你们法国人又做了些什么?

 

那时候给援助的,其实是苏联人。

 

第二件事呢?就有点搞笑了。

 

在安哥拉,马克龙还拉着一堆人,和他来个合影。

 

这个合影有点怪。

 

上图吧!

 

 

看马克龙的脚!

 

别人都是脚踩在地上,他却踩在一张凳子上!

 

个子不高,那是天生的。

 

但你硬要踩在凳子上,拼命要显得高人一头,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这两件事怎么说呢?

 

算小节。

 

虽然让当地人不舒服,还是能过去的。

 

但接下来的事,就有点大了。

 

他之后去了刚果民主共和国。

 

这是个绝对不能小觑的国家:它国土面积234万平方公里,论面积是非洲第二大,但第一大的阿尔及利亚,国土绝大部分是撒哈拉沙漠。

 

 

它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有色金属,铜、钴、锌、钻石、钽铌、黄金、锡、锰、铬这些资源的蕴藏量,在全世界都是数得着的。

 

铁矿什么的也不少。

 

这些资源还只是勘探过的,没勘探过的区域,不知道藏着多少宝藏。它的森林资源也特别丰富,全国一半以上的国土,覆盖着广袤的森林,有很多珍贵树种。

 

它的水力资源,也丰富得一塌糊涂:它境内有条刚果河,论长度,比长江要短1600多公里,但它流域面积,却是长江的两倍多。

 

水量呢?

 

更不得了,是长江的13倍!

 

所以全国可开发的水电潜能,也非常大。

 

对这种国家,照道理说,马克龙应该好好地拉拢,为法国争取最大的利益。结果呢?

 

搞笑了:就在这个国家,马克龙和它的总统齐塞克迪在开记者会时,当众互怼起来了。怎么怼的呢?

 

在记者会上,马克龙开始讲话了。

 

刚开始好好的,讲着讲着,他说的话就不对劲了:刚果东部地区,为啥从1994年以来,就一直陷于动荡?

 

是你们无能啊!齐塞克迪已经在那里翻白眼了。

 

结果马克龙啥都没看到,还自顾自地,说:你们没有能力在自己的国家恢复主权,无论是军事、安全还是行政,这就是现实。”

 

一副爸爸教训儿子的态度。

 

到这时,齐塞克迪顿时就耐不住性子了。为啥呢?刚果东部地区,到现在为止,为啥会叛乱频出,一直陷于动荡?

 

法国人难辞其咎!

 

是这么一回事:我们都知道,在1994年,发生了卢旺达种族屠杀,胡图族人杀图西族人,很短时间内,上百万人被杀!当时法国人在干嘛?

 

一他们在送武器,当时法国派了个叫让·瓦莱的法国将军,负责联系这件事,后来瓦莱自己就亲口说:胡图族人准备搞大屠杀的事,他早就知道了。

 

早就知道,还给武器,那简直是同谋。二呢,法国人还在拱火。

 

像当时的法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在大屠杀期间,就拼命地在拱火!

 

说到这里,有人要问了:卢旺达种族屠杀,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的动荡,有什么关系呢?

 

这两国是接壤的,在刚果境内也有图西族人。

 

种族屠杀发生后,卢旺达境内的图西族人会怎么办?

 

当然是逃亡嘛,于是至少两百万人就越过边境,跑到刚果民主共和国,当时还叫扎伊尔的境内了。

 

然后呢?这些人是逃难过来的,早就觉得天下之大,却无他们的容身之处,因此极其团结,战斗力也就相当凶悍。

 

之后反正是风风雨雨,他们既然很有战斗力,当然就少不了各方的拉拢,也就参与了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内乱和外战了,像第一次刚果战争、第二次刚果战争,他们都参与了。

 

有人有枪,还挺能打,他们就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搞了一大块地盘,自己搞起了武装割据,成了这个国家的一大块心病。

 

所以刚果内乱这件事,归根结底,和法国人是有很大关系的。

 

 

马克龙和齐塞克迪合影

 

马克龙跑来,这个历史旧账,齐塞克迪主动不翻,已经很给马克龙面子了,没想到马克龙居然说:为啥你东部会有内乱?是你们无能!

 

这齐塞克迪就耐不住了。

 

他手指马克龙,立刻反唇相讥:这件事,难道不是因为你们法国参与了19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引起的吗?

 

结果马克龙也挺光棍的,立即回嘴说:你们就是无能,你不要“为此去寻找国外的罪魁祸首”!

 

齐塞克迪勃然大怒,放了重话:欧洲以及法国对待我们的态度必须改变,你们必须尊重我们,不能再以殖民者的心态看待非洲了,你们不能再认为自己是绝对正确的,用家长式的口气对待我们,对我们说话,我们绝不允许。

 

这就搞笑了。

 

明明是准备低声下气,到非洲去保住最后的地盘,结果还是忍不住要装X,居然和一个重要国家的总统当众吵起架来了。

 

这外交办得,也真没话说了。

 

怎么说呢?

 

那怕快要山穷水尽,法国人还是走路带风,殖民者那种高高在上的嘴脸,看来是刻在DNA里了,永远摆脱不掉了。

 

但没事,马克龙并不孤单。

 

最近还流出一个视频:还有一个欧洲政客,也被非洲人怼了。

 

谁呢?

 

德国联邦议院前议长诺伯特·拉默特。

 

他和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见面,没说几句话,就说了:你们纳米比亚怎么一回事啊?怎么在这里的中国人数量,是我们德国人的4倍啊?

 

哈格·根哥布顿时就火了。

 

 

他好不客气,立即连珠炮地开火: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中国人来纳米比亚捣乱,但德国人会;

 

我们以礼以待前来纳米比亚的德国人,可德国却从来没有学会尊重我们;

 

你怎么这么“关心”中国人,可中国人从来不在我们面前像你们这样谈论德国人。

 

诺伯特·拉默特目瞪口呆。

 

结果哈格·根哥布又说了:你们西方人每次来都要谈论中国人,可我们不觉得中国人有什么问题。他们尊重我们,不把我们当傀儡,他们遍布非洲支援我们搞建设,也从来不跟我们搞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

 

诺伯特·拉默特肯定没搞清楚:一战之前,纳米比亚可是曾沦为德国殖民地过的呀,而且当地德国皇帝威廉二世还发出过“种族清洗”令,纳米比亚人差点被德国人杀绝。

 

德国这个国家,有这么个前科,诺伯特·拉默特还傻乎乎地,跑去挑拨中国和纳米比亚的关系,结果当然毫不意外,直接被纳米比亚总统给怼了。

 

最近被怼的,还不止法国人和德国人,美国人也被怼了。

 

谁呢?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

 

 

前段时间,墨西哥搞了个选举改革方案,怎么选举本来是墨西哥自己的事,结果美国人出来说话了,意思是墨西哥做得不对,这个方案不行。

 

这就惹恼了洛佩斯。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就直接说:我告诉布林肯过,墨西哥比美国好得多,因为“这里是由人民治理国家,而在那里说了算的是寡头”。

 

他还说:美国就是这么一个烂德性,老是喜欢管和他们无关的事。

 

这些事,都是最近几天发生的。

 

美国、德国、法国这三个国家,在西方世界里,都算大国,但近段时间,它们的政客,两个被非洲国家怼,美国呢,则被墨西哥人怼。

 

这是偶然的吗?

 

显然不是。

 

背后其实反应了一个大趋势:面对西方国家,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已经决定不忍了。

 

这是为什么呢?

 

对西方国家,其实发展中国家早就很不耐烦了,但不甘心归不甘心,却因为西方过于强大,发展中国家普遍都怕成出头鸟,哪怕受了委屈,也都躲着。

 

结果万没想到,从2018年起,西方就接连遭到惨败。

 

先是在经济领域,中美贸易战打到现在,已经到了第5个年头,结果去年美国对我们的逆差,还创了新高,谁都能看出来:这场贸易战,美国是彻底输了。

 

之后呢,则是在军事领域:在俄乌开战之后,美国集结了众多盟国,对俄罗斯又是极限制裁,又是开足马力,运送武器,结果俄罗斯不但一直打到现在,甚至在战场上还占着优势。

 

经济上,西方打不赢;军事呢,西方也打不赢。

 

这就好比村子里有个恶霸,横行霸道惯了,但之前因为大家都怕他,所以他觉得自己无所不能,结果某天出来几个挑头的,它又压服不了,于是那些过去受欺压的,就一个个地,站出来了。

 

在今后,西方国家的日子,不可能再像过去500年来,那么好过啦!

 

不管称大航海时代也好,或者殖民主义时代也好,它最后的一缕痕迹,快要消失了。

 

忍不住想起那句歌词: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

 

文章来源于史客郎 ,作者S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