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长沟流月:韭菜割到何时休?
点击:  作者:长沟流月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0:48:16

 

 

毫无疑问,三年疫情国家为了守护百姓健康,为了生命至上尽心尽力,挽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善莫大焉。但也毋庸讳言,国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财力,三年卫生总支出逾20万亿,据分析约2/3以上用于疫情开支,以致于财政不堪重负,防疫策略大转弯与此或有莫大干系。那么,数额如此巨大的支出流向了何处?毫无疑问,控制核酸、疫苗、口罩药品以及美国“神药”等其它防疫环节的资本大获暴利,检测机构甚至不惜造假放毒以维持和扩大其牟利范围,等等都成了吸金巨兽,终于导致“动态清零”难以为继。

或曰,韭菜生生不息,割韭菜亦永不停止。这不,放开了,并没有快乐的像朵花,1/3以上缺员使企业难以为继;虽说要人人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乃中华古训,所以,疫情压力之下,破财免灾就成为了大众的必然选择。那么,亿万百姓所破之财又去了哪儿呢?药店前的长龙,医院里人满为患,方舱一床难求,口罩涨价、药品涨价,有钱也难买到手。医疗相关资本喜笑颜开,业绩蒸蒸日上,真个是如花着锦、烈火烹油,助推医药股一飞冲天。区别呢?有,直接在百姓腰包里掏钱!

等着我的羊来,带我穿越苦海,反正都已清白,不怕再被人逮。等着我的羊来,即使被你伤害,带我穿越严冬,奔向春暖花开。不过我的羊可不可以别来,好多庄稼还没摘,看着马上又过年了,实在没有时间去倦怠。我的羊可不可以别来,你看我那么可爱,无论怎样你也是个灾,最好你能走开。
等着我的羊来,不知从哪儿跑来,我知道你很厉害,随便出入人海。不过我的羊可不可以别来,我在家里无替代,需要出门带回食材,一家老小等着我回来。我的羊可不可以别来,你不来春天也来,你最好赶紧走开,多少人已被你害。我的羊可不可以别来,你看我那么可爱,无论怎样你也是个灾,最好你能走开。

这首火遍抖音的《赶羊调》苍凉而悲酸,体现了多少百姓的苦涩和无奈?与快乐的医药资本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放开了,我们并没有快乐的像朵花,北京的清冷,广州的寂寥,人民或已感染或等待感染,怎么可能有“春暖花开的气息扑面而来”?13日我在淘宝买了五单“自己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商品,有西南有东南,还有北京,四单至今不能交寄,发出的一单由亳州而蚌埠原地踏步,提示是疫情原因“请耐心等待,感谢您的理解”,我肯定不能怪罪快递,他们也在疫情之中。三年以来动态清零,中国经济增速一直是各大经济体的排头兵。放开躺平之后呢?奥密克戎真的如砖家所云的那般一直轻松下去?或曰,“由于国内毒株分布很广,美国投毒量大,各地毒株品种不同,如果不做好自我防护,不做好跨省流通的人流控制工作,这波感染高峰并不会过去,反而会很快出现复阳、重阳、三阳等大规模不同毒株交叉感染,是可以看到的未来,这种因劳动力短缺而带来的第一第二产业生产力下降,乃至第三产业里劳动力人口短缺都会成为常态!事情非常不乐观。”清冷寂寥之中,中国经济前景如何尚需拭目以待。

有人快乐吗?有。如胡某某者,已经在激动的宣称“上海今年春天没有推开的门,北京在冬天推开了”,而着急忙慌得邀功请赏了。还有如美国佬也兴奋而急切地要向中国提供“帮助”了,这个“帮助”是什么呢?钱是一文木有,买芯片还是不行,若是买治疗新冠的高价“神药”则要多少给多少;胡某人似乎也有跪求美国老板“能不能便宜点”了的资格,但焉知不是一出双簧戏呢?胡某人以及网红医生之流这些高等华人一向鼓吹奥密克戎的危害不如普通的感冒,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急煎煎地高价进口美国“神药”呢?既然美国佬有“神药”为什么还死了一百多万呢?凡此种种,值得我等芸芸众生深入思考。

 

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无论它是投毒谋害,还是插管喝血,也算是在“情理之中”,是可以理解的。胡某人和网红医生之流又是为了什么呢?从鼓吹疫苗是外国的好,一次次地捣鼓美国“神药”,鼓吹放开躺平,难不成是为辉瑞公司开疆拓土吗?那可是美国老板割韭菜的神助攻。我们应该允许他们这样吗?

但凡提及生物战,立马就有阴谋论如影随形,更有某地警方把“造谣”美国生物战的辖区居民刑拘罚款,那么及时迅速,那么忠于职守,就是弄不清他们的工资是谁发的。幸好外交部发言人质疑德特里克堡、质疑北卡罗来纳之时,他们没有进一步的动作。长期以来美西方攻击中国“动态清零”的抗疫大政是侵犯人权、影响经济民生云云,貌似欧美死多少人无所谓,非要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似的!看他们如此作妖,听他们如此叫嚷,我就觉得“动态清零”大政肯定是对的,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用在这里还是妥当滴。现在画风突变,美国佬带领西方许多国家的大使馆纷纷停掉中国公民的签证,而且,从15日起,美国家庭可以从政府网站COVIDTests.gov订购四个免费的新冠居家检测试剂盒。这是神马操作?不就是个大号的感冒吗?奥密克戎甚至不如流感,怎么弄滴好像如临大敌一样了?你别说,是不是感冒也许人家才门清。为什么?民间有谚云:买的没有卖的精,就是说产品制造商比消费者更懂产品性能。事出反常必有妖孽,北卡迷雾、德堡疑云,我们看透了吗?

 

抓到小白兔的大灰狼回到家里就是好妈妈,尽管在小白兔们眼里大灰狼十恶不赦。所以,对于奉劝内外垄断资产阶级别割韭菜,甚至在奉劝人家认为在必要时也不要杀灭多余的韭菜以节省地球资源,我对此从来都不抱幻想而且觉得很搞笑,因为,那是人家的本能,也叫作阶级觉悟。

其实,殖人公知只是一小撮,并没有多大的劲儿,但其借助资本媒体天天鼓噪,忽悠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势头就猛了起来。封控也骂、放松也骂,终于“齐心协力”地撞开了中国的门!有调查表明,怕不怕叫做奥密克戎的新冠感染几乎各占一半,互相之间剑拔弩张、怒怼不已。看着周边越来越多的羊,看着清冷与寂寥,佛曰在劫难逃,或者这就是天数?愿我同胞早日解开心魔,渡完劫难!

我们甘当被人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吗?不!《国际歌》中唱得好:最可恨那些毒蛇猛兽,吃尽了我们的血肉,一旦把他们消灭干净,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这铿锵悲壮的歌声仿佛依然回荡在我们的周围。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沧海之瓠”)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