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丨自由女神火炬下:一个人的战争!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2-09 08:09:17

 

1.jpg


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然而,就是在自由的天堂之国,却正在发生一场“自由”战争。极端自由主义者马斯克一个人,要以推特为阵地打一场“捍卫言论自由”的战争。这对号称自由天堂的美国多少是一个讽剌。

2.jpg


自世界首富马斯克介入收购推特公司以来,就在美国引发了强烈的反应。反对者大有人在,甚至是美国政府、国会以及司法体系都强势介入。目的就是阻止外星人马斯克拥有推特这一世界知名的网络社交平台。

最主要的原因,他要“捍卫言论自由”。而推特曾经的“言论自由”引发过美国史上最大的政治动乱事件,那就是“暴民”攻击国会山事件。而这一事件的发生,则被普遍地认为是前总统特朗普在推特等媒体上的不良言论蛊惑煽动所引发,也就是特朗普滥用言论自由的结果。

因此,当时身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美国民主党人推动下,以推特为代表的各大媒体联手封杀了他的言论自由。

一半是马斯克与特朗普的自由观、政治观相同的缘故;一半是出于捍卫言论自由的缘故。马斯克花费了440亿美元巨资收购了推特。他也明确指出,收购的目的就是为了“捍卫言论自由”。

正因为如此,在成功收购了推特之后,被封杀了言论自由的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立即解封。一夜之间特朗普又成了与奥巴马、马斯克齐名的推特三大网红之一。

现代化的各种媒体和社交平台,使得人人都有了发表个人观点和传播各种信息言论的机会。可是,在人们可以轻松获得各种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以及各种知识、新闻、娱乐等信息的同时,也充斥着大量的暴力、虚假、诈骗甚至是极端意识形态思想等不良的信息。更为恐怖组织极端暴力犯罪势力、不良政治势力、不良用心者等提供了便利。

各种有用的、没用的、好的、坏的、知情的、不知情的、混乱的、极端的等等信息一股脑涌入了人们的眼帘。很容易引发人们的思维和判断混乱或错误,更容易引发社会混乱或暴乱。

攻克国会山事件,就被定性为是由特朗普集团错误的煽动性言论所引发。因此,美国各大媒体特别是推特就直接封杀了特朗普的言论自由。当然,对于其他发表不良信息的账号也一律封杀。

此举虽然合理,但却与美西方世界标榜的自由、民主,特别是言论自由价值观严重相悖。原来天堂之国也不是绝对的言论自由。可笑的是,美国人最常指责他国的就是没有“言论自由”,总把言论限制说成是独裁专制和不民主不自由。

正因为推特的封杀言论自由之举违背了美国的自由、民主价值观,所以崇尚自由的马斯克就勇敢站出来反对,最直接的行动就是收购推特。

也正因为马斯克的自由观与美国政府和主流媒体的观点不相符,所以引发了反对收购潮。可是,推特之前已经进入了严重的亏损阶段,已经维持不下去了,也只能是出售止损以避免倒闭。

关键是马斯克是世界首富,其他人要么没胆接手,要么就是难以竞争,也就阻止不了马斯克的收购了。

在马斯克接手之后,以苹果为代表的一众公司和广告金主等就开始了抵制。纷纷退出了广告和各种合作。但固执己见甚至是自称偏执的马斯克岂能屈服于这样的压力。他依然是我行我素大裁员,依然我行我素在推进推特的言论自由。可以说,马斯克在与一众的美国商界宣战。

不仅如此,马斯克也直接把枪口指向了白宫和美国司法。目前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对马斯克大规模裁员的违法嫌疑进行调查干预,而马斯克却也不惧。用了几天时间就裁掉了80%的员工。也就是说,马斯克有信心与美国的法律一战。

尽管大裁员在华尔街是司空见惯,可马斯克如此大规模的裁员,显然是在给美国总统拜登上眼药。拜登急于用就业率来证明美国经济的好转,或证明美国经济没有衰退,马斯克却如此大规模的裁员,等于是向拜登宣战。

或许是由于拜登一直在寻求从各个方向打击马斯克的推特,也一直想报复马斯克第一时间就解封了老冤家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所以马斯克把枪口直接指向了拜登。

日前,马斯克公开了之前推特屏蔽拜登儿子的丑闻视频文件。这一枪可以说,稳准狠。

这一丑闻发生在拜登与特朗普的美国总统选战之时,共和党方面释放了拜登儿子Hunter的一系列丑闻。 那是一个装满视频和文件的硬盘。然后,《纽约邮报》发出了重磅报道,推特当时将新邮件的报道链接到关闭,并暂停了新邮件账户两个多星期。之后,拜登赢了,特朗普输了。据说有一个叫多米尼翁(Dominion)的投票机。

对此,尽管特朗普和共和党耿耿于怀,也是他认为拜登偷走了他的大选胜利的根据之一。可苦于当时推特的政治立场而得到不证据。这一次证据被马斯克掌握了,自然就成为了他向拜登开火的子弹。这也表明过去的推特也确实有干扰美国大选的违法、违规之嫌。

目前,民主党虽然保住了参议院,却失去了众院的控制权。如今这一丑闻又打击了拜登和民主党,很可能影响到2年后的总统大选。至少这将成为共和党攻击民主党的手段。

不仅如此,马斯克又做出了更惊人之举。那就是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投票,询问网民是否支持赦免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和维基解密联合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访网民支持赦免这两人,尽管他们都被美国指控违反了《反间谍法》。这项投票有超过331万推特网民参与,最终结果显示,80.5%的投票者支持赦免这两人。这是直接向美国政府和美国法律开战,至少会让美国在世界面前难堪。

由上可以看出,马斯克是一个人在向美国政府和美国司法体系以及商界开战,是以自由的名义、为捍卫自由而战。这是马斯克一个人的战争。

那么,马斯克的一个人战争结局会如何?马斯克能否战胜美国政府和美国法律不知道,但这个世界商业外星人的企业运营能力和战略眼光确实独到。恐怕不是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能够联合打击得了的。

当地时间11月27日,马斯克在推文展示了一组统计图。统计图显示,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推特日均注册用户高达200万,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6%。用户活跃时间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截至11月15日的一周,推特用户日均活跃时间接近80亿分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马斯克在另外一条推文中表示,预计“12至18个月内,推特的月均用户将超过10亿”。

有意思的是,在裁员了80%之后,6000人的活1000人就干得风生水起,推特的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不降反而大升。这恐怕早就在他的预料之中。

有人说,有多少人骂他,就有多少人崇拜他。巨大的争议性决定了推特一定会成为网民们最关注的社交平台,推特一定拥有巨大的商机。不得不佩服他的能力绝非地球人水平。

除了用户数量的变化,马斯克还公布了“推特2.0 万能应用”的规划,称未来将会推出广告、视频、加密私信、长格式推文、蓝V验证和支付等功能。

从他第一次召开大会并与员工问答互动来看,他的思路非常清晰。他心中早就谋划了推特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手段的一切。

别看目前他与广告金主之间的关系紧张,许多的广告商也已经退出。可是,未来当面对推特巨大的用户群的时候,当推特火热度继续上升的时候,恐怕就会争相抢占这个新孕育出来巨大商业先机了。

目前关心的不是推特本身的未来问题,而是推特在捍卫言论自由方面能够走多远?关心的是一个极度自由开放的推特,会对美国目前的自由观价值观形成多大的冲击?关心的是这场自由战争会不会引爆美国内战?

目前,美国的政治极端对立、民主撕裂、价值观沦丧,社会动乱,以及贫富差距拉大、中产阶级群体缩小、种族矛盾加深、经济衰退等等,这都是动乱的根源。甚至于美国分裂内战都成为了网红热词。美情报部门的极端暴力袭击警报还没有解除。而马斯克挑起的自由之战,很可能加剧美国内部的乱局。

未来会如何,目前还不好说。但总的趋势似乎不那么乐观。或许,马斯克一个人就足以把美国搞乱、搞残?真的应了那句,“堡垒往往是从内部攻破”。毁灭美国的恰恰是美国自己。帝国主义真的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和腐朽阶段,或许美国真会最终过渡到社会主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