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副总统说“美国人欠退伍军人一份债务”,怎么看?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4 09:43:04

 

1.jpg
【2022 年 11 月 11 日,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阿灵顿国家公墓纪念圆形剧场举行的第 69 届全国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

 

2022年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据美国国防部新闻报道,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当天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发表致辞说,自美国成立以来,美国军人一直在保卫国家,作为回报,美国有义务照顾这些退伍军人。

 

哈里斯说:“今天,美国人欠退伍军人一份债务,有责任确保他们得到照顾,并且在他们穿着制服和之后也是如此。”

 

哈里斯说,为了为国家服务,这些军人不得不离开他们所爱的人,经常错过生日、假期和毕业典礼,有些人甚至错过了孩子的出生……她说:“你冒着一切风险,为了保护你可能永远不会遇到的人的生命和自由而放弃了这么多”,“成为一名退伍军人就是真正了解自由的真正代价,并为我们所有人承担了它,这是必须永远记住的债务。”

 

我们不仅欠退伍军人本人的债务,哈里斯说,即使是他们的家人我们也欠债,当服役人员被派往外国时,他们的配偶和孩子都呆在家里——想知道他们的丈夫、妻子、父亲或母亲是否会再次回家。

 

“照顾我们的退伍军人也意味着照顾那些爱他们的人”,哈里斯说,“因为虽然我们的军人穿着制服,但他们并不是唯一服役的人,没有人比拜登总统更了解这一点,通过他对联合部队的领导,他为军人家属、照顾者和幸存者而战,我们的国家为总统非凡的工作而喝彩。”

 

哈里斯说:“拜登总统和我相信,作为美国人,我们有照顾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的神圣义务,履行这一义务意味着确保退伍军人能够获得他们所需的支持和资源。”

 

首要的一项义务,就是想办法确保退伍军人在服完兵役后能找到工作。她说,“这意味着将数以千计的退伍军人与职业培训联系起来,以帮助他们利用在服役期间获得的技能和经验,建立新的职业生涯并加强美国的劳动力”。

 

第二项义务,就是确保退伍军人居者有其屋。哈里斯说,对于陷入困境的退伍军人,无家可归者,他们必须得到照顾,“仅今年一年,我们就将31,000名退伍军人安置在永久性住房中,而且我们有望在年底前再为数千名退伍军人提供住房。”

 

第三,哈里斯说,退伍军人事务部在为退伍军人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包括确保这些退伍军人获得他们所应获得的福利。“自从我们(本届政府)上任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升级技术、雇佣更多的索赔处理人员和简化评估来减少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索赔积压,因此,今年在奥斯汀部长的领导下,我们处理的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索赔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她说,我们民主党和共和党聚在一起,支持数百万在危险环境工作和生活时接触有毒物质的退伍军人。

 

哈里斯说,PACT法案是一项新法律,扩大了退伍军人事务部对接触烧伤坑、橙剂和其他有毒物质的退伍军人的医疗保健和福利,这是30年来对退伍军人及其幸存者的医疗保健和福利最显著的扩张。

 

即使战争结束,服役人员脱下了制服,重返平民生活,但他们仍继续为国家做贡献,哈里斯说,“每一天,通过你一生的工作和你的榜样,你都能让美国变得更强大,在退伍军人节这一天,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团结在一起,对退伍军人所做的一切和将继续所做的一切表示深切的感谢”。

 

2.jpg
【美国防部长劳埃德 J. 奥斯汀三世在2022年11月11日在华盛顿特区越战老兵纪念馆举行的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纪念馆成立40周年。】

 

据美国国防部报道,就在同一天,在越战老兵纪念墙前,在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中,国防部长劳埃德·J·奥斯汀三世回顾了那场战争中一些退伍军人的服务以及他们的服务对国家的贡献,“40年来,这堵花岗岩墙从来都不是历史”,奥斯汀说,“这个庄严的地方召唤游客以最简单的方式感受过去与现在之间的深刻联系——伸出一只手,触摸一个名字,站在墙上,伸出手,我们感受到这58,281名牺牲的美国人仍然和我们在一起,他们塑造了我们今天的样子,他们敦促我们履行美国的全部承诺。”奥斯汀说,每一位曾经服役或仍在服役的退伍军人都让美国变得更安全、更强大,“这是你服务的持久遗产”,“这需要我们持久的感激之情”。

 

奥斯汀说,“这些不仅仅是言辞,这些是誓言,我们可以让它们成为现实,因为长期不间断的牺牲传统将那些为现在服务的人和那些将在未来站出来服务的人联合起来,他说,“为此,我们不仅要感谢我们的退伍军人,还要感谢我们对你们为捍卫的民主价值观的坚定承诺,感谢我们所有的退伍军人响应你们国家的号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给了我们什么。”

 

3.jpg
【2022 年 11 月 11 日,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阿灵顿国家公墓纪念圆形剧场举行的第 69 届全国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中,陆军公墓和陆军国家军事公墓办公室执行主任凯伦·达勒姆-阿奎莱拉 (Karen Durham-Aguilera) 发表讲话。】

根据有关资料,美国退伍军人节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为退伍军人设立的节日,也是唯一一个全国性节日。该节日由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日演变而来,每到节日来临,都会有各种纪念活动,以表示对那些退伍军人的敬意;美国总统和各州州长都要宣布向全体美国退伍军人致敬,缅怀他们在战争期间的功绩;这一天,到处旗帜招展,退伍老兵纷纷集队游行;在华盛顿的阿灵顿国家公墓无名战士墓前,人们还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在美国人眼里,无名战士象征着所有为保卫国家而战死的军人;在这天上午十一点,大多数美国人会默哀片刻,以向为和平而战的勇士们致敬……

 

4.jpg

 

毫无疑问,美帝是邪恶的,美国的军队为了掠夺世界,几乎天天在打仗。而美军在“钢多气少”的本质条件下,美国大兵还愿意去卖命,不能不说与他们企图获得自己和家人永久的优厚保障有直接的关系。假如美国大兵退役后得不到国家承诺的照顾,还要为生计疲于奔命,甚至因为提出合理诉求而遭遇不公对待,那会是怎样的情况呢?斯大林有一句名言:“一个在军人待遇上精打细算的国家,是在为下次战争赔款做准备。国家假装关心军人,军人也假装保卫国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说:“如果没有几代美国军人愿意承担最艰巨最危险的重任为国效力,我们享有的自由和繁荣就不会存在。但是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军人在脱下军装时,他们为这个国家能做的贡献并没有结束。我们对所有服役军人都有所亏欠,当我们向这些最勇敢的人们还债时,我们也是在对我们的未来投资。”

 

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资产阶级军队的本质不同,我军是无产阶级政党领导的、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武装的、来自人民为人民利益而战的新型人民军队,有长期革命年代传承下来的“军爱民、民拥军”“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的特有优势和优良传统。今天,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要求我们必须直面新形势新问题,研究和遵循一些共性的国防经济发展规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尊敬和善待我们的军人和退伍军人方面,中国理应做得更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