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莫让对美选举错误认知带偏我国舆论导向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1 08:20:17

 

1.jpg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进行,美国国内执政的民主党与在野的共和党斗争越来越趋于白热化,同时也引起中国很多网民关注。这虽是“人之常情”,但总发现一些报道或评论,存有带偏我国舆论的倾向。其中最突出的表现是,仍有一些评论,不惜用大量的笔墨报道与分析特朗普与拜登,到底谁上台对中国有利等问题,似乎中国的“前途命运”皆系于美国的“选举”。

 

对此,鄙人认为,如此错误认知必须纠正,不然我们的主流舆论就会被西方“牵着鼻子”走,时刻处于战略被动。

 

针对美国的选举及社会上各类动态的观察,我们首先应当秉持如下态度:

 

一是必须明白,决定我国国家发展变化的根本因素是我国自身的“国情内因”;“美国及国际动态”仅仅是我国变化发展外部“条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是必须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很多国内外的“假象”与“热点”所迷惑;

 

三是必须学会登高望远地观察分析自然、社会、国际形势及其发展规律,力避被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或个别人的歪理邪说,迷惑了自己的眼睛。

 

其次就是,我们一定要弄清弄懂判断国际形势“大势所趋”的客观标准:

 

(1)不同国家、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民族,都有不同的利益“诉求”(含领土、主权与民俗文化等);

 

(2)不同国家、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人民,都有不同的“民心所向”;

 

(3)不同国家、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民族,也会有不同的社会发展规律;

 

(4)还要登高望远、俯瞰整个人类世界、社会、自然与万物宏观发展规律与周期循环率。

 

只要仅仅抓住这“四大标准”,我们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畏浮云遮望眼”,找到事物发展的本质,认准事物发展变化的“大势所趋”;也不会被国外某些专家、学者,甚至首相、总统的言论,以及他们摆设的“龙门阵”所迷惑;另外,无论敌对势力将来如何“千变万化”,我们必须牢记他们也仅仅是“换换马甲”——改变一下斗争策略而已。

 

接着,我们再看美国的中期选举,无论民主党或共和党,将来谁掌控参众两院,它都是美国的“内政”。同时对我们来说,也仅仅就是“外政”与“参考”。这点我们必须永远保持高度的“清醒”。

 

正因为如此,鄙人认为:

 

(1)美国两党无论将来谁掌控参众两院,都不会改变霸权的反华本质。

 

因为,只要他们的社会制度不改,他们的生存法则——弱肉强食就不会变;只要他们的世界霸权不放弃,他们的掠夺打压世界各国的目标就不会变;只要他们的既定国策不更改,他们的“对华政策”同样也不会变。如果要说美国将来“有所改动”,那也仅仅是对华斗争策略的“改变”——换汤不换药。

 

(2)美国两党无论将来选谁当选总统,都不能改变美国走向败落的命运。

 

因为从美国的客观实际看:美国近些年在世界上,坏事已经干绝——完全失去了世界人民的信任;再就是美国目前经济濒临崩溃,疫情蔓延,民不聊生;党派斗争已突破“政治底线”;美国国内各州存在走向分裂的苗头与趋势。

 

再从社会发展规律与大势所趋上看:美国社会,目前道德沦丧,暴力枪杀司空见惯;社会贫富差距巨大,通货膨胀,失业人员猛增;整个社会人民已处于“迷茫”与“人心思变”的状态。

 

故,面对如此内外交困、千疮百孔的美国,可以断定:美国未来无论谁执政,都改变不了“美国败落”的历史宿命。

 

鉴于此,鄙人认为,中美关系未来的走向是:

 

(1)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必然是从“斗而不破”到“主次颠倒”。

 

因为世界核大国之间,谁也不敢突破“核武底线”,因为一旦“核武底线”被突破,就不仅仅是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问题,而是人类走向灭亡的大问题。所以在世界核大国之间,实际上都在保持着“战略相互威慑”与“战略内心默契”,俄乌之战背后的美俄博弈就是如此。再加上美国目前国内政治、经济又是一团混乱与糟糕,美国目前除了科技领先中国外,其文化谋略与中国也是相差几千年的距离。还有就是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崛起”的发展导向,反对霸权、掠夺与战争,倡导世界和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而且又坚持世界各国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相待的外交原则。这就决定了中美两国在未来斗争与博弈中,大概率还是“斗而不破”,但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逐步发展及美国“霸权”的日益堕落,中美两国的关系会不知不觉地发生“主次颠倒”的变化。

 

当然,这其中肯定还要多次发生“中美激烈碰撞”,或是美国鼓动第三方国家挑战中国,或是美国利用几十年来安插在中国体内的“木马病毒”制造“颜色革命”或“休克疗法”等,进而企图搞垮与殖民中华民族。

 

当美国这些“损招”都一一失败时,美国一定会改变其斗争策略——用“缓和中美关系”的办法,与中国斗法博弈,随后中美关系就会慢慢地发生主次颠倒,直至美国彻底失败为止。

 

(2)中国的前途命运只有靠中国人民自己掌握。

 

根据以上分析,中国当前的最大问题在国内,而不在国外,即只要中国自己强大了,任何企图颠覆我们的敌对势力,都会望而却步或改弦更张!

 

故中国要复兴,解决好国内问题,当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

 

一是必须发展经济。目前我国要发展经济,必须战胜疫情;要战胜疫情,不仅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还要对病毒进行溯源,对投毒与造假进行追责与无情地打击,更要狠狠地打击不作为与胡乱作为;同时要大力弘扬中医药,加强全民健康、免疫与防疫的宣传与教育。在战胜与控制疫情后,要利用我国的“大国优势”,坚持(目前)以“国内循环为主,国外循环为辅”的经济双循环战略,确保我国经济稳定发展。

 

二是必须清除内鬼。根据以上分析,美国目前要战胜中国,其唯一有效的“途径”与“帮手”,就是利用他们几十年来安插在我们体制内的各类“木马病毒”,来破坏与打乱我们大国崛起的整体布局。对这些“内鬼”“汉奸”与“卖国贼”不及早清除,必然后患无穷,甚至会打断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

 

三是必须赢得民心。中华民族要振兴,无论对外或对内,都必须赢得全国人民的支持与参与。要赢得全国人民支持,必须要解决老百姓贴身“关切”,即解决人民的住房难、上学难、治病难、养老难,以及社会的公平正义;同时要缩小贫富差距,走共同富裕之路。

 

四是必须强军伐交。要确保中国繁荣昌盛,我们必须要有强大的军事保护。要有强大的军事,必须要有先进的科技与雄厚的经济基础。同时还要分化敌对阵营,扩大反霸战线,争取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广泛支持。这就需要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以及国家对外交往的纵横捭阖。

 

五是必须自主创新。中国人民要想不受制于人,快速发展,我们必须要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彻底去掉等、靠、要、仿等投机取巧的思想。国家要在各个领域牢牢地掌握自主研发与核心部件的战略主动权,即中国的前途命运,一定要由中国人民自己掌握,中华民族才能实现真正腾飞!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