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大变局端倪:法德联手讨伐美国,​亚欧加快一体化
点击:  作者:云中松鹤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1:19

 

1.jpg

随着俄乌之战的持续演变与发酵,今天终于看到了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法德转头对付美国,马克龙与朔尔茨达成共识:若有必要将报复拜登》。这说明了欧洲主要国家已开始“觉醒”,美国的“恶报”终于来了;同时,这又彰显出世界大变局雏形——亚欧一体化进程加快形成。

2.jpg

【有关报道截图】

 

一、美帝反复刺背,欧盟终于惊醒

 

欧盟与美国之所以走到一起,表面上看是由于他们彼此的社会制度相同,都是资本国家,而且人们的价值观相互接近;其本质上是由于起初美英的血脉联系以及美英法德等国各自利益互利互惠所需;再加上,美国的世界霸权,欧盟多是依赖于美国的军事保护,实际上等同于是美国的殖民地,他们就不得不依靠与听命于美国。

 

但是,随着美国世界霸权的坍塌以及自己的经济危机,美国为了自己“保命”,早已不分朋友与敌人,开始任意地收割世界经济。对此,从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开始,已暴露无遗。最突出的是美国挑起“英国脱欧”,其目的就是分化瓦解与削弱欧洲,同时又对日本、澳大利亚与韩国等殖民国家,也是毫不留情地吸血与收割。

 

到拜登上台后,美国一改特朗普赤裸裸地增加关税、抢劫等吸血方法,又玩起了“套中套”的游戏,来耍弄和吸血自己“盟友”国家。

 

明面上是美国为了欧洲北约安全,联手打击“俄罗斯”,大家还可以一起获利;而实际上是美国在破坏欧洲北约的地缘政治,制造欧洲北约与俄罗斯的对立,美国好分而治之;同时把欧洲的经济及企业彻底赶到美国;又趁欧美过冬缺气少养之机,大吸欧洲人民的血液与骨髓。

 

这导致了欧洲与北约各国人民逐步觉醒,纷纷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与抗议。正因为美国反复刺背欧洲北约,最终惊醒了欧洲与北约官僚统治阶层,才有了德法的舒尔茨与马克龙“公开反击”与“警告美国”的表演。

 

二、恶有恶报,美国终于弄巧成拙

 

从《法德转头对付美国,马克龙与朔尔茨达成共识:若有必要将报复拜登》一文可知,目前法德两国已开始“忍无可忍”,而且公开暴露出与美国决裂的迹象,同时说明了美国的“欧洲政策”正在走向“失控”。

 

这说明,美国拱火乌克兰,挑战俄罗斯正在失去“号召力”;随着俄乌之战的逐步深入,企图通过俄乌之战拖垮俄罗斯的“想法”,正在反噬美国自己。一是正在使美国彻底断绝与俄罗斯的关系,同时把俄罗斯彻底推向东方大国阵营;二是正在激发欧洲人民的觉醒与期盼“自主”,这导致欧洲人民期盼脱离美国的“殖民统治”,组建欧盟自己的军队;三是若俄乌之战失败,必然刺激欧盟北约国家,纷纷投入俄罗斯的怀抱,最后美国必然弄巧成拙,赔了夫人又折兵;四是若俄乌之战坚持下去与扩大化,大有引发世界核大战的危险,这点将是任何国家所不愿意看到的。

 

但是,反观美国目前的实际情况,其世界霸权坍塌,国内经济衰败,疫情蔓延,政治内斗不断,还想维护霸权,只有虚张声势,吸血自己“虔诚的信徒”过活。不然他又能如何?直接发动世界级大战,早已力不从心。

 

美国目前的现状,表面上看是“恶有恶报”、作恶多端的结果,其本质是资本主义国家发展的必然。由于资本主义国家从来不是靠劳动致富,而是靠剥削、压榨、掠夺与殖民其他国家过日子,他们的这些“罪恶的吸血花招”总有一天会被全世界人民所揭穿与讨伐。至此,也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的灭亡之日。

 

三、欧美决裂,注定又是曲折坎坷

 

目前法德虽然提出向拜登讨要“公平”,美国会听他们的吗?肯定不会的。

 

美国若有所行动,也只是调整美国“欺骗欧洲”的策略而已,但欧洲又能怎样?其毕竟基本等同于美国的殖民地,但是法德两国近日的“牢骚”,只能说明美欧关系已经出现了裂痕。

 

再就是,目前已脱欧的英国,乃美国的“宗族国”,虽然自己已处于“半身不遂”状态,但仍死死地跟随美国(不靠不行);而且英国明面上看,已经“脱欧”了,但实际上英国的地理位置仍在欧洲,他能搬走吗?故,有英国在,他仍会拖着法德,影响法德,一是不让法德倒向俄罗斯与中国;二是不让法德崛起。英国实际就是美国企图拖住法德的“欧洲铆钉”。

 

还有就是,自美国崛起后,英法德等欧洲一些国家,跟随美国既干了不少“掠夺世界”的坏事,也分到了一些“好处”,又得罪了一大批世界中小国家。英法德突然脱离“美国”,想洗手改行,其内心也是“十分矛盾”的。

 

目前英国跟随美国,也只有“躺平”一条路可走,因为他越败落,就会越死心踏地;法国想缓和与俄罗斯的关系,取得欧洲大国地位;德国目前进退两难,与俄罗斯既有“世仇”,又有新怨,与美国交往,又不忍心受其“宰割”,故目前在试探着与东方大国缓和关系。

 

正因为以上诸多原因,决定了欧美的脱钩,既是大势所趋,也必然是曲折坎坷。但若美欧不脱钩,觉醒的欧洲人民是不会同意的。故欧洲目前,各类罢工与游行示威此起彼伏。

 

另外,再看欧洲人民与欧洲统治集团。欧美虽然是资本主义国家,但欧美国家的人民既是受益者,又是受害者。说他们是受益者,其实际上是指他们在享受着资本主义国家在世界上的掠夺所得;说他们是受害者,主要指他们是资本主义国家的被绑架者,需要为资本主义利益集团“打工”,甚至变成资本主义国家统治集团的“奴隶”、“工具”与“肉体盾牌”而被利用。

 

这说明:对待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与统治者,我们必须要区别地对待;同时也告诉我们,未来打倒资本主义国家的真正主力军,就是资本主义国家觉醒的广大劳苦大众。

 

四、乘势而上,俄国必会有所作为

 

俄罗斯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表面上看,目前俄乌战争仍处于胶着状态,大有引发世界大战的危险,但从战略上看,俄罗斯已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而且将永垂世界历史的史册。

 

(1)俄罗斯已打响了全世界人民反美、反霸权的第一枪,具有颠覆性与划时代的意义;

 

(2)“俄乌之战”促使了全世界范围内,霸权与反霸权,新旧秩序的突变,以及资本主义国家与社会主义国家两大阵营开始站队与较量;

 

(3)“俄乌战争”彻底打醒了欧洲人民,也打裂了美欧联盟,动摇了资本主义国家后方的“核心”基础;

 

(4)“俄乌之战”将彻底促使未来的俄罗斯脱胎换骨及浴火重生——很可能回归社会主义国家阵营;

 

(5)“俄乌之战”彻底揭掉了美国欺骗世界人民的伪装,也彻底教育了世界所有国家——美国为了自己,什么坏事他们都能干得出来,甚至不惜踏破人类的生存红线,他们可以把人们吃的、喝的、用的生活必需品当做武器,来攻击人类。还彻底地看清楚了,美国制定的各类游戏规则,都是掠夺世界人民的“工具”。美国搞生物实验的目的就是为统治世界与灭绝他们认为“不服管教”的人类。

 

目前,美国又利用“人类怕死”的人性弱点,又在大肆炒作“核大战”,其目的就是企图孤立俄罗斯,震慑俄罗斯,打败俄罗斯,同时逼迫“怕死的资本主义国家”都听命于他的指挥,任其随意地“吸血全世界”而默不敢作声。

 

但是,聪明的美国资本大佬,估计又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殊不知,今日的世界亦非昔日的世界,今日的世界人民亦非昔日的世界人民,高速发达的互联网导致全世界已“互联互通”,再加上日益融合的世界经济早已把世界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强大的“世界级无形的联合体”,无论财富,还是智慧,或是能力,早已远远超越美国。美国在大团结的全世界人民“联合体”面前,已变成令人厌恶的“跳梁小丑”。

 

此情此景,聪明普京、聪明俄罗斯人民,以及聪明欧洲人民,难道会看不到吗?

 

相信,普京同志一定会整合这些国内外正能量资源,乘势而上,让俄罗斯与欧洲浴火重生!

 

五、社会发展的必然:欧亚率先一体化

 

中国有句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贪欲不足,蛇吞象”。濒临死亡的美帝,目前的现状正是此话的真实写照。

 

正在步入二百五的美国,估计也理解不了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

 

再加上,资本主义美国一直信奉的是“金钱”与“拳头”,即丛林法则。这说明美国仍没有脱离低级的动物阶层,根本不懂得“人类文明”为何物?更不可能理解,身体柔弱的人类,为什么能成为万物之王?

 

另外,再看看自然界强大恐龙、鲲鹏及国外传说的神雕等,为什么都在自然界灭绝?其原因就是,它们只知道“丛林法则”与“贪图享乐”,而不知道“天人合一”;只知道“自私”,而不知道“为民”与“万物同生”。故自私自利的美国,必将和它们一样,一定会被人类社会所淘汰,这是自然社会发展的必然。

 

回头,再看中华文明,强调的是“天人合一”“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民是父母,是天地”的生存原则,实际是抓住人类社会的本质。资本主义国家的金钱再多,武器再先进,只能称霸一时,不可能称霸一世,因为人是人类社会的主体,而美西方却视人民为草芥,剥削人民、压迫人民与奴役人民,彻底颠覆了人类文明。

 

正因为如此,美国自视自己“高大”而目空一切,不惜全面开战,既挑唆欧洲分裂、拱火乌克兰、挑起俄乌之战、搞乱欧洲,又试图挑战东方大国,搞乱东南亚。殊不知,美国这些骚操作已完全丧失了世界“民心”,早已陷入了世界人民“共同讨伐”的汪洋大海之中。

 

同时,目光短浅的美国,更不懂“人算不如天算”的道理,随着他发疯地打压与挑战世界人民,一是全世界人民正在觉醒,尤其被美国打压国家的人民;二是正在促使全世界人民走向“团结”与“联合”;三是由于俄乌之战的原因,美国的“所作所为”正在促使全世界人民考虑“形成新的世界中心”,改变国际政治秩序,重塑人类文明。

 

这样一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开始初现雏形——欧亚大陆联合体首先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而且美国越“挑事”,这种发展势头会越明显。

 

总之,美国已进入了死亡前期的恶性循环。若他不垂死挣扎,必然很快败落,或许还能留下一点“资本”;若他垂死挣扎或孤注一掷,反而,加速世界人民觉醒与团结一致,共同起来清除人类社会的“垃圾”与“毒瘤”。故美国未来的结局一定是在“痛苦”与“嚎叫”中死去。

 

(作者:云中松鹤,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鼎新智库”,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