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吴铭:其实,这是个好消息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09:09:59

 

 

网传,9月14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以17比5的表决结果,批准了《台湾政策法案》,全面颠覆“一个中国”政策。

 

这个法案是什么内容呢?我不想具体说,简单说,就是把美国政府和台湾伪政权的关系,倒退到了尼克松访华前的情况;同时,也把对新中国的关系倒退到了尼克松访华前的情况。

 

自然,新中国政府的态度,也要不得不随着美国的这种倒退而转变,也必须把中美关系恢复到1970年代初以前的政策。否则,不足以维护新中国最基本的尊严和利益。

 

我觉得,美国人搞这么个法,其实完全可以看作是好事。我并没有觉得这是什么过不去的坎,我没有“五雷轰顶”的感觉;相反,听到这消息,我很高兴。

 

美国人拜登政府这么搞,其实把美帝国主义的最后一层面纱都撕下来了,无非是把以前偷偷摸摸的做法,公开化了。欺骗性没有了,让中国人民切切实实地看清了美帝国主义的真面目,即亡我之心不死。然后,中国人民会觉醒,那些强调“中美关系大局”“中美关系是什么什么前提”的论调,就搞不下去了。强盗露出了本来面目,强盗的帮凶即买办资本势力也无法再欺骗中国人民了,这不是很好吗?有什么理由悲观呢?

 

我喜欢举一反三,又喜欢“多米诺骨牌”效应,美国及其帮凶在台湾问题上的骗局,美国人自己拆穿了,其他方面的骗局,同样会被拆穿。

 

当然,强盗的帮凶会把这事说得很吓人。中国,如果因为美国的这个法案就断交中美关系,那么,开放大业怎么搞呢?似乎,中美关系不好了,中国就无法生存。他们似乎忘记了,“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于今”,这个世界上一直都没有美国,而中国却也照样过日子。

 

但是,如果不断交中美关系,还像以前那么苟且,怎么向全国人民交待呢?不好办。所以,买办资本势力必然很为难,无法再替美帝国主义掩饰,他们会显得很尴尬,他们以前的所言所行、所做所为,也会受到质疑,他们的话语权会下降,他们在人民群众中的美好形象,玩不下去了。这不是很好吗?

 

那么,美国人搞这么个法案,会让台湾问题永远无解!这是对中国最大的伤害。有些人会这么宣扬,企图误导中国人民。

 

错了,大错特错。不知道中国人为什么会有这么一种印象:只有搞好中美关系,才能顺利地解决台湾问题,才能让中国发达、强大、崛起。这个印象如此荒谬,让人无语。

 

事实恰恰相反,企图以搞好中美关系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那叫与虎谋皮,叫缘木求渔,叫南辕北辙!事实是,只有敢于反帝,敢于支持全世界人民反帝,台湾问题才好解决,中国才能发展、强大、崛起。在台湾问题上,我看教员的策略是“解决台湾问题,而不解决于台湾问题”!就是我解决台湾问题的着眼点,在于打倒美帝国主义,在于支持全世界的反帝反殖、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运动,让企图霸占全世界的美国的十根手指头按住十个跳蚤,动弹不得,被动得很。等美国鬼子的所谓实力消解得差不多了,霸权瓦解了,意识到必然失败了,台湾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尼克松为什么来华访问,为什么不敢在台湾问题上说硬话,原因即在于此。就是说,中国支持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反帝、反殖运动,反过来,全世界人民的反帝反殖、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也支持中国人民解决台湾问题,以及其他问题。这条解决问题的路子,看起来远,其实很近。而抛弃对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的支持,直接央求美国、通过搞好对美关系的方式求得台湾问题的解决,看起来近,其实远得很,根本看不到出路。前三十年台湾问题是逐渐向好的,台湾人民是心向共产党的;后四十年,台湾问题越来越难办,分裂势力坐大。这个事实,已经表明了两条道路的优劣。

 

美国鬼子的这个法案,让中国人民认清了美国鬼子的本质,在台湾问题上重新找到正确的道路,甚至在更多的问题上找回正确的道路,有什么不好呢?我觉得很好。

 

美国鬼子在西线,在乌克兰问题上,投机冒险,“搬砖头砸了自己的脚”,已经陷入了被动,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等看着自己的走狗挨打,静悄悄等待失败。如果普大帝的战略目标不是乌克兰,甚至不是欧洲,而是美元霸权,那么,美国的失败有多大,止损于何处,能否避免这个失败,还不好说。那么,东线战场的泽连斯基——我原本以为是南朝鲜尹惕悦,现在看来我可能错了,应该是盘踞台湾的伪民进党匪帮——便在美国主子的指使之下,跳了出来。同样的剧本,在西线演砸了,我看在东线也演不好。

 

是这样吧?去年才从阿富汗败逃,今年2月又在乌克兰玩火失败,今天,又在东亚搞事,真是记吃不记打。

 

天不会塌下来。

 

冬天要来了,准备油气吧。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江淮论病”,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