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宇文永权:从司马南美国“房事”说开去
点击:  作者:宇文永权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2 09:18:06

 

1.jpg

司马美国买房,炒得沸沸扬扬,此举就是不爱国?逻辑甚为荒唐!

当今网络时代,大事小事曝光,真假是非难分辨,需把眼睛擦亮。

最近,就司马南在美国买房一事,有人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大吵特吵!并依此无限上纲,说司马南此举就是不爱国,就是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甚至他一时被某些网络平台禁言也被说成与此有关。对此,本人谈谈自己的看法。

为何“谁都可以买房,唯独司马不行”?


司马南买房时,正是中美关系处于建交以来最好时期,中国也对美国金融危机施以援手。那年底我在澳洲应邀赴美讲学,不久胡锦涛访美,美方鸣礼炮隆重欢迎。当时美国房市低迷,升值空间极大,不少国人在美买房,我也在讲学期间买了一处。老实说,司马南买的房子与多数华人房子相比确实不大且略显寒酸。后来,美国开发商多次到中国搞房展,吸引更多国人到美买房。这本是普通百姓正常投资行为,合情合理合法,和爱不爱国真没啥关系。有人今天拿司马南2010年在美国买房故意炒作并大做文章,这对他是不公平的。为何“谁都可以买房,唯独司马不行”?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是有人安在他头上的


有人借司马南买房一事无限放大,甚至说他已全家移民美国,并说他在美国还有多套房产。有人还把“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硬安在他头上。许多不明真相的人以讹传讹,把它当做司马南的话一再引用,这就更荒唐了!若说司马南在美买房是事实,“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根本不是他说的。对此,他曾多次辟谣,说这是“轮子”们造的谣言。但是,有人就是不顾事实,在网络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这种谣言。对此,笔者只能奉劝司马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让造谣者彻底暴露,让人们更清楚认识他们的真面目,也并非坏事。

送孩子留学美国有罪吗?

改革开放后,越来越多中国家长送孩子去美国留学。这里既有领导人的孩子,更有普通百姓子女。司马南作为众多百姓之一,送孩子赴美留学,学习美国的先进技术以报效祖国,本应受到肯定和赞扬。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等都是在美国学成后回国的。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也到父亲母校留学后回国的。然而,在某些人眼里,司马南送孩子赴美国留学却成了罪过。为何别人的孩子留学美国可以,唯独他的孩子不行?据悉,司马南的孩子早已学成回国工作。可某些人硬是不顾事实胡乱编造说他孩子和家人都在美国生活。这种把谣言当事实并依此做为证据抹黑他人的行为,令人不齿。

调侃“司马夹头”是何心理?

美国机场电梯装备大多落后了,按照现在的规范,上行滚梯与墙壁夹角之间应有挡板或一定距离。十年前,司马南来美时意外被有安全隐患的机场电梯夹了头部。这是一次事故,善良者应对同胞同情。但有人却幸灾乐祸,甚至用“司马夹头”绰号戏谑他。时至今日,有人还在网络上张口闭口用“司马夹头”代指司马南。这不仅是人格侮辱,而且也自证了某些人心理的阴暗和品格低下。“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笔者认为,有人反对司马南的观点可以针锋相对的和他辩论,只要你说的有道理大家都会认可。而用送绰号甚至辱骂的语言抹黑对方,恰恰证明自己的无情、无理与无能。

拿司马南家庭住址做文章

有人还拿司马南家庭住址大做文章,根据司马说的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查到那里原来是一个厕所,进而就戏说他是住在厕所里。其实此事很好理解: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一个因揭露伪气功而成为某些“大师”必欲除之而后快的目标,不公开家庭住址是很正常的。如果一定要人家公开家庭住址,否则就说他是大骗子,只有别有用心的人,才会提出这种无理要求。

骂司马南的是哪些人?

笔者认真看了某些人在网络上骂他的视频,发现真正能说出道道的很少。有阴阳怪气者,有装腔作势者,有自诩大师者,有面目狰狞者,令人看了很不舒服。有人为蹭流量混个脸熟,各种嘴脸轮流亮相。还有人甘拜下风的说“因他的口才太好,我们说不过他,所以不敢和他辩论。”仔细分析,某些人之所以骂他,就是因他经常发表某些人听了不舒服的言论,甚至对他恨之入骨。

被骂者何止司马南?

笔者注意到,骂司马南的那些人,不光骂他一个,而是对凡说中国有发展成就者都骂。这说明,即使司马南不在美国买房,即使他不送孩子赴美留学也会被骂。有人还发明了一个新词“爱国贼”!试问:如果爱国者是贼,卖国者是什么?果然,某些人竟为汪精卫等大汉奸鸣冤叫屈,说他们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牺牲了自己。这更充分暴露出某些人灵魂的肮脏与丑恶。

我眼中的司马南

多年前,我在北京搞“减轻负担,缩短学制”教育实验,经记者介绍认识司马南,我们一见如故。由于都是来自农村的苦孩子,有一种天然亲近感。当时曾有合作意向,后来虽没合作,但他对我的帮助却至今难忘。我08年应邀赴澳讲学,又应邀来美讲学并作为特殊人才移民美国。我们虽20余年未见,但对他还是关注的。我对他曾参与过方舟子等对中医和民间科研的否定感到遗憾。那时我已公布“哥德巴赫猜想”证明,后又悬赏300万奖励推翻证明者。几年前,一位我当年介绍他采访司马南的科技界老大哥通过微信将我们联系上。交流中,我曾表示对方舟子否定民间科技的意见,他坦承自己对数学是外行,只是觉得方舟子科普文章写的不错。我感到当年那个司马南本质上没变。通过他网络上的言论,我觉得他是肯学习且爱思考者,也越来越成熟了。他有劳苦大众的情感,对攫取民脂民膏者深恶痛绝。是个难得的有思想、有才华,有正义感的勇士。他不仅在中国,在海外华人中也很有影响。他也经常解剖自己,说自己有很多毛病,但他的本质还是应该肯定的。

一点希望

我与他有相似的经历:老家都是山东,都在东北农村长大,都是恢复高考后上大学,他读商学院,我读财经大学,他曾在商业部工作,我曾在财政部工作。作为自幼失去父母并曾被送人的穷孩子,我深知教育对个人、民族和国家的意义。自2008年起,我应邀赴四大洲讲学,所到之处均引起轰动。出国前,我曾在北京盲校和海淀区农民工子弟中进行速算教学和“减轻负担、缩短学制”教育实验,效果显著,受到景山学校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敢峰等教育、科技界人士充分肯定和媒体广泛关注。许多人强烈建议把这些教育创新成果纳入基础教育课程,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前不久,“毒教材”事件引起全民声讨,他也发表了犀利的批评意见,对此我深表赞同。我希望他今后更多关注决定中国未来的教育事业,促进有利于子孙后代成长的教育创新成果尽快用于教育领域,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最后,我奉劝那些喜欢“扑风捉影,以讹传讹,不负责任,信口开河”者不要再抹黑他,因目前中国太需要像他这样的智者和勇士了!

(作者:宇文永权 [大盛];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