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闻韬:美西果然放空炮,不玩儿碳中和了,呼唤柴静,呼唤环保小公举
点击:  作者:闻韬    来源:开视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8-25 10:18:47

 

所谓的“碳排放权”、“碳中和”,现在的中国人都知道那根本不就是什么科学层面的事儿,也不是什么环保层面的事儿,而是政治层面的事儿,是美西方发达国家给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如我们中国这样的大国下的套,用以通过精心设计的碳排放权来敲诈甚至是洗劫我们好不容易积累的财富。

 

美西方国家关心的,从来就是不是环保,更不是为了保护地球。

 

其实之前我们中国人是深受美西方话术的欺骗的,是丁仲礼老院士揭开了美西方国家的画皮。

 

2009年央视《面对面》主持人柴静采访丁仲礼院士,用的就是一副公知的口吻和为西方政府代言的立场,丁仲礼院士一针见血的揭穿并驳斥,指出西方政府提出的“减排方案”实际上是“减排话语下的陷阱”, 目的是要限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加大富国与贫国的差距。

 

 

当时柴静还用美西方的话术说“中国是人口大国,这么一乘那个基数太大”。丁老院士则发出了“灵魂拷问”:那我就要问你了,你就是说中国人是不是人? 

 

 

这是一场注定载入历史的精彩对决。

去年,丁老院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发表了一个神预测:所谓的碳减排,西方国家就是在“放空炮”。

 

在去年的820日,已经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地质学家和气候变化专家、中科院院士的丁仲礼丁老,为我们解读了全球碳中和之路。

 

丁老明确指出,目前地球的污染是美西方发达国家造成的,而它们过了碳排放高峰的原因是把高耗能高污染产业往发展中国家转移,可是为了支撑奢侈生活,无论是绝对排放和人均排放量都仍很高,想达到碳中和是很难的。美国在人均排放上近一个世纪一直是世界第一,而我们中国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甚至低于全球平均。

 

所以美西方国家谈碳排放不考虑人均和历史,就是“耍流氓”。

 

 

丁老特别指出,在减排问题上西方国家就是“放空炮”,甚至频频“毁约”、在技术上频频设限,根本不可能真的减排。

 

 

丁老强调称即使西方国家“放空炮”,中国还是要做,其好处就是彻底解决我们大气污染的问题。

 

 

丁老的预测,神准,还不到一年,就已经“兑现”了。

 

我们知道,自俄乌战争爆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特别是北约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史无前例的大制裁,妄图通过经济封锁、限制俄罗斯能源出口来让俄罗斯陷入崩溃。

 

可是美西方玩儿的太大了,或者说欧洲国家在美国面前太顺从了,这个大制裁不但没让俄罗斯崩溃,反而让能源价格一路狂奔,让俄罗斯大赚特赚。尤其是欧洲国家直接陷入能源危险当中。

 

于是,这些美西方国家就不再说什么环保了、保护环境拯救地球了,也不说减排了、不提实现碳中和了,而是都宣布要重开煤电厂了。

 

 

之前的环保急行者德国,更是大开历史倒车,宣布取消去年才宣布的2035年实现的碳中和目标。

 

 

整个欧洲,环保政策都在大倒退。可是,它们这时不但闭口不提什么购买碳排放权,反而先来对中国进行诋毁、造谣。

 

 

丹麦也于822日宣布,放弃2025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可想而知和必然的是,接下来一向喜欢打环保旗号的欧洲及整个美西方国家,都将宣布放弃碳中和目标,或者宣布放弃之前的环保政策。

 

简单的说,美西国家不玩儿了。

 

当然,美西国家不玩儿环保可不是仅仅因为能源危机,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美西国家原来想用以收割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财富的环保技术,已经被中国全面超越。

 

美西国家吆喝“碳排放权”最响的时间恰恰就是美西方国家环保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遥遥领先的时间。而现在呢?无论是风电、太阳能电、潮汐电还是新能源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或者其它层面,整个美西国家的相关技术已经被中国完全超越了,整个美西已经无力对抗,市场也被中企占领。

 

上个月,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悉尼出席一次会议时说,全世界80%的太阳能电池板是中国生产的,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95%左右。

 

这时再叫“碳排放权”,就等于给中国企业送钱了。

 

所以,接下来整个美西方国家完全抛弃碳中和甚至是不再提环保,是大概率的事儿。

 

只有我们中国,仍在实实在在的、脚踏实地的进行环保工作,为我们创造良好 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

 

 

这有点儿似于世界各国关于航天的计划,除了我们中国在按照计划实施之外,其它各国包括美国在内,都是在放嘴炮。

 

 

美西方国家负责吹牛,中国负责实现!

 

这时,如果我们再反观近年来美西方国家所操控的那些人和组织所散布的关于中国人制造污染的舆论、认知战,有如恍然隔世,更是觉得荒诞无比。

 

比如2019年被美国政府所控制的反华机构中南屋曾连续发布的文章,称是中国人吃肉毁了亚马逊雨林。

 

 

 

比如在20203月“回形针”制作的中国人吃肉、吃鸡蛋造成了巴西亚马逊雨林的大火的视频。

 

 

比如美国的三橙视频邪恶的把中国人吃海鲜和日本排放毒害全人类的核废水等同。

 

 

现在,美西国家在环保技术落后、在面临能源危机时,就不装了、不玩儿了!所以之前美西国家不就是在放嘴炮吗?

 

仅仅从环保上来讲,人类的未来在我们中国啊!

 

文章来源于韬闻 ,作者闻韬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