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清肺排毒汤”获专利银奖,媒体又是集体沉默
点击:  作者:事无事    来源:新时代话筒  发布时间:2022-08-19 09:40:32

 

这是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尤其是对中医人以及热爱中医药的广大人民群众!

 

由葛又文研发的清肺排毒汤复方专利——“一种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复方及其应用”荣获银奖。

 

 

 

该专利是本届中国专利奖中唯一获奖的中药抗疫组方专利。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在实施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贡献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以及相关组织者给予表彰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

 

 

了解“清肺排毒汤”的都应该清楚,别说“银奖”了,就是“金奖”也不为过。

 

但是,这么一条重磅消息各大媒体不约而同地保持着沉默,不报道、不宣传,生怕广大人民群众知道了一般。

 

这跟所谓的进口“新冠特效药”出来时铺天盖地的宣传,形成鲜明的对比,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清肺排毒汤作为中医药抗疫的典型代表,是国家第6版至第9版诊疗方案中唯一一个治疗各型新冠患者的通治方剂,是临床救治中使用面最广、使用量最大、使用效果最好的方剂,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在救治新冠患者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让我们再次回顾下,此方剂研发始末以及拟方人葛又文。

 

2020120日,葛又文接到一个急促的电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正在多方搜集相关病情信息和有关中医方剂应对疫情,随后会把最新收集的资料也给你一份,请你尽快研究并提出相应方案。

 

葛又文一下子就进入战斗状态,他对武汉的气候进行分析,结合患者的症候,初步判定新冠肺炎主要是因寒湿而起的寒湿疫。

 

2天不到的时间,葛又文拟好了药方,他将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小柴胡汤、五苓散四个方剂21味药有机组合在一起,化裁为一个新的方剂。

 

122日,葛又文在第一时间把药方公布在朋友圈,并且让自己和两个儿子试药。

 

126日中午,葛又文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把拟好的处方递交给王志勇。

 

当天下午,葛又文的“寒湿疫”判断和药方获得专家组认可。

 

127日下午1时,以临床“急用、实用、效用”为导向,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有效方剂临床筛选研究紧急启动,在山西、河北、黑龙江进行临床疗效观察,一个疗程3天,随后协调增加了陕西省。

 

128日下午,首批几个患者正式开始服药。

 

12918时,好消息传来,清肺排毒汤在重症患者效果明显,一天起效。

 

因为疗效显著,愿意服药的患者逐渐增多,山西纳入观察的133个确诊患者,102人使用,有效率90%以上。

 

截至24日,该方在4个省36个城市37所医院的214名确诊患者中使用,通过综合观察,治疗新冠肺炎总有效率在90%以上。

 

 

27日,清肺排毒汤正式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给全国各地使用。

 

4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清肺排毒汤”被宣布为此次新冠肺炎的特效药,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症患者,有效率99.28%

 

 

“清肺排毒汤”从此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把利剑,成为中医药“三方三药”中使用最广泛的一个方剂,也是疗效最为显著的一个药方,在之后的疫情当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救人无数。

 

很多人理所当人的认为:这么厉害的药方一定是出自大师之手吧!

 

事实恰恰相反,葛又文是个名不经传的民间中医,在拟方时,还是一个无证的民间中医,行医资格证到20206月才拿到。

 

 

这确实让某些人感到尴尬,在国难当头之时,救民于水火的竟然是个民间中医,还是个无证的。

 

同时也让人欣喜万分!

 

葛又文和清肺排毒汤的事例,恰恰证明中医药的生命力之所在,尽管中医药被持续多年的刻意打压,但是民间依然保持着火种,只待时机便可星火燎原。

 

从接到“命令”到拟出药方,前后不到2天的时间,这就是中医人的速度;99.28%的有效率,这就是中医药的疗效;一个疗程100元,这就是中医药的人民性。

 

以上就是中医药“舅舅不疼,姥姥不爱”之原因!

 

也是众多西医专家在公开场合闭口不提中医药的作用之原因!

 

也是媒体“能不报道就不报道”、“能不宣传就不宣传”之原因!

 

也还是我们有“清肺排毒汤——特效药”的情形下,有人依然要高价引进进口新冠口服药之原因!

 

但是这些又能改变什么呢?

还能像非典那次一样成功“摘桃”?

乌云能遮蔽住太阳么?

 

清肺排毒汤荣获专利银奖,既是中医药实力之体现,也是国家态度之明证。

 

中医药的复兴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盼!

 

中医药必定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复兴!

 

这个进程正在加速到来,就如教员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对“革命高潮快要到了”的预言及描述:

 

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

 

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

 

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作者:事无事 ;来源:新时代话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