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孙玉良:直指美国霸权!美国共产党举办“国际反帝会议”公开反美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08 06:13:26

 

 

1.png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现出一点最后的“勇敢”,不顾中国的强烈警告窜访台湾,引发世界政局的滔天大浪。8月1日,美国内部又出变故,据美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世界》消息,美国共产党将于9月10日和11日主办其首次“国际反帝会议”。

这个词听起来是不是很新鲜?好像回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很长时间听不到美帝国主义这个词了,满耳朵听到的都是美国是“民主、自由”的灯塔。如今的美国,内外交困,关键时刻美国共产党国际部、和平与团结委员会想给这个垂死挣扎的躯体宰上一刀,从美国内部启动“结束”单极世界的程序。会议的最重要主题,就是商量各国共产党如何戮力同心,采取哪些措施来“瓦解帝国主义”。

不得不说,美国很厉害,美国共产党也很厉害。

色厉内荏的美国当然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但国运如此,美霸权主义确实到了该谢幕的时刻:

第一,佩洛西在韩日访问遭受冷落。这在以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但现在就连最忠实的“小弟”也敢不拿正眼瞧美国的“三把手”了。美国最兴旺的时候,别说佩洛西来了,就是来个普通的议员,韩日也得当尊佛爷供起来,毕恭毕敬。佩洛西此次访问韩国,韩国总统以“休假”为名避而不见,出于面子打个电话应付一下了事,韩国外长也出国访问了,客观上无法接见佩洛西,这也太不拿佩洛西当回事了,很不重视佩氏访问;佩洛西在日本的访问也没有感受到应有的热情,因为日本对南希·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不予置评”,所以对佩洛希的来访接待平淡得像一碗白开水。日本有日本的难处,不能再像安倍时代一样对美国马首是瞻了。丛林法则就是这样,当你衰弱时,即便曾经是你的“小弟”,也会踢你一脚,而把眼光瞄向森林中崛起的新一代雄主。

 

2.png

 

 

第二,160多个国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犯了众怒的美国失去了道义上的支持。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遭到了中国的强力反制,除了为期四天的围堵台湾军演外,中国还对佩洛西个人及其直系亲属进行了制裁,并对美国采取了八项措施反制,就连最重要的中美气候问题谈判也暂停了。现在美国军方高层的电话中国拒接,让美国手足无措,眼睁睁看着中国完成对台湾的战略部署。台湾自设的所谓“海峡中线”、“领空”、“领海”一夜之间被废除,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对台湾省精准定位,连台湾的山西拉面馆都因此“火”了。令美国尴尬的是,中国的举动得到了全世界160多个国家的支持,正应了那句中国古语: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3.png

第三,俄罗斯硬扛挑战美国霸权,令美国这个“世界领袖”大失颜面。美国总是自诩为“世界领袖”,尤其在它的盟友圈子里颐指气使。然而,美国的影响力是有限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不听美国的话,其中冲在前面的是俄罗斯、中国、伊朗、朝鲜与巴基斯坦。尤其是俄罗斯,充分发挥战斗民族的本色,虽然经济实力与军事实力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相差甚远,但其战斗精神永远令美国不敢小觑。俄罗斯对乌克兰“亮剑”,实际上剑锋指向的是美国。俄乌冲突的背后,是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的较量。在这场殊死较量中,俄罗斯并不落下风,极大地牵制了美国在欧洲的精力。

 

 

第四,债务缠身,美国三季度GDP或将继续倒退。美国最大的后患,是有超过30万亿美元的国债还不清了。当然美国可以依靠其强大的军力“赖帐”不还,但老赖的结果是失去国际信义。我们常说“失信是人生中最大的破产”,对于国家也是一样。如果大家都不再相信美国,不愿与美国打交道,那美国就离众叛亲离的灭亡命运不远了。在经济上,目前美国遭遇了史上最令人头疼的通胀飙升和消费疲软,新冠疫情对美国的打击太大了,死了一百多万人,感染了三分之一的人口,不健康的身体如何有心思安居乐业呢?

4.jpg

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环比再次录得负数,三季度也好不到哪里去,其经济衰退已成定局。而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体,其经济衰退又将严重削弱全球贸易、投资和经济增长前景。试想,一个债务缠身、经济疲软的美国,又如何支撑其肥大的体量呢?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是最有可能发动侵略战争转嫁国内矛盾的国家,不得不防。

在美国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美国共产党振臂一呼,召开国际反帝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此次佩洛西窜访台湾,不但激起了中国的愤怒,也激起了美国国内的反美浪潮。佩洛西终其一生在国会内攻击美国工人阶级的利益,美国的老百姓是看在眼中恨在心里的。美帝国主义衰老了,像拜登一样摔了一个跟头又一个跟头,从一个危机走向另一个危机,而崛起中的中国,将顺天应命承担起美帝国主义掘墓人的角色。中美之间的竞争,最后将以中国的胜利而划上句号,历史将在不远的未来证明这个预言。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