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六根不净:起底南京玄奘寺主要负责人传真
点击:  作者:时婷婷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08:28:14

 

 

7月22日下午,南京发布公布了南京玄奘寺事件的处理情况,玄奘寺主要负责人传真被撤换,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多名负责人被处理。

这个传真早已六根不净,整天穿梭在官场和生意场,成了一个生意人。他名下与其关联的公司有6家,涉及养老、旅游、文化传媒、寺庙经营等多个领域。除此之前,传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与南京多名落马官员都曾有过交情,其中就包括江苏省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季建业。

曾因拍摄抗日题材电影出名

公开资料显示。传真法师,法号正宏,俗名李义将,安徽颍上人。1987年在南京栖霞寺出家,目前担任南京玄奘寺、溧水无想寺主持。同时,传真还拥有南京市政协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理事、南京市青联常委、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等头衔。

【7月22日南京玄奘寺被进行整顿。图片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2019年,传真(李义将)还登上了安徽颍上县文化名人榜单。颍上县在官方平台上介绍,在高中毕业两年后,19岁的李义将为了继续求学,选择进入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学习,1987年,他在南京栖霞山剃度出家,作为这座寺庙里为数不多的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弟子之一,师父格外喜欢这位有文化的弟子,并为他取法名传真。

传真最有名的一次亮相是2004年他自筹资金800万,作为主要出品人和编剧,参与了电影《栖霞寺1937》 的拍摄。该片讲述了1937年底到1938年初南京沦陷前后,南京栖霞寺和尚寂然法师带领僧人自发创建难民护难所,不畏日军的压力与打击,保护两万多难民的故事。

此外,传真还曾担任电影《三藏塔1942》的出品人,该影片讲述了日本侵华期间,南京人民保护舍利的故事。两部电影上映后,传真也被称为中国进行电影创作的第一位僧人。

随着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事件的持续发酵,传真拍电影事件再次被提及,有网友表示:“曾拍摄抗日题材电影的主创人员,却在其负责的寺庙中供奉战犯,应该严查。”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传真与6家公司有关联。图片来源/天眼查】


名下有6家关联公司实控3家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栖霞寺1937》和《三藏塔1942》 均与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关。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南京三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2日,注册资本为5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传真,经营范围包括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影视制作、发行;影视策划、咨询;佛教文化用品开发与经营。作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传真曾出资40万元,占股80%,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该公司还曾控股传真为实际控制人的南京三藏精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过,2008年该公司营业执照被吊销。

传真除与上述两家公司有关系外,他还以占股99%和100%,成为南京慈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南京真爱圣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两公司注册资产分别为300万元和100万元,主要从事养老服务、会务服务、日用百货销售和旅游服务业务。

此外,2009年传真还曾注册过一家以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南京诚之堂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禅那文化传播分公司,但2021年7月被注销。另一家与传真有关的公司,位于传真的老家,安徽省颍上县,名为安徽省颍上县大河湾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公开资料称,该公司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 超过了83%的安徽省同行,实缴资本500万人民币,传真为该公司监事。

梳理与传真相关的6家公司可以发现,目前传真实际控制的公司有3家,作为大股东,若注册资本均为实缴,其实际投资金额达到440万元。多名南京官方人士表示,传真在南京颇有名气,与其接触后发现,他更像是一名商人。


有网友报料,传真曾参加某美容店新店开业并致辞。可以看出,只要有利可图,哪管自己什么身份,需要顾忌什么,这样的场所也去帮吆喝,真是佛门不幸,令人唏嘘。

【南京玄奘寺中供奉的日本战犯牌位。图片来源/网络】

 

曾自曝与多名官员有交情

2014年,传真因栖霞寺墨宝事件进入公众视线。据媒体报道,2014年传真爆料称“当代草圣”林散之30多年前赠给南京栖霞寺的一幅墨宝,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以644万元的价格成交,因其数次报案未果发微信求助。后经官方验证,拍卖的是林散之先生的另一幅作品,不存在盗卖事件。

盗卖事件尘埃落定,但公众对传真的关注度却没有降温,他也因为“‘进京的和尚,出城的官’,我在北京很受欢迎”的言论备受争议。但传真并未因此“隐姓埋名”,而是继续高调展示自己的官场朋友圈。

2015年,传真在接受南方周末专访时曾讲述他与南京多名官员交往故事。传真称,他的朋友圈有6万人,还有400多个聊天群。因九华山灯光亮化方案,他曾给季建业提过一个方案。“那天他对我的方案很满意,和市建委的玄武湖亮化方案一对比,他就把市建委的领导批了一顿。他说你看你怎么搞的,还不如一个和尚做的,你看人家的效果图多好,结果当时这位领导非常难堪,一声不吭。”


最后一次见季建业,传真送给他一个拔鞋子的“提拔”。第二天释传真一进市政府门,门卫就对他说这个鞋拔送得好。他说我们季市长一大早就被“提拔”走了,他被中纪委“提拔”到党中央去了。

真是个大笑话,足可见传真就是个大骗子。可怜的是,偏偏有些贪官会相信他,甘愿被他愚弄,好是悲催。

25年前,传真就认识了正在做副镇长的冯亚军,两人常在栖霞山相遇。冯亚军会说“小和尚早啊”,释传真则回他“小家伙你早”。

最近半个月,南京玄奘寺方丈传真的微信朋友圈异常热闹。每隔两三天,他会在朋友圈发一张小和尚指着自己脑门的图片,预告这天“继续揭秘杨卫泽密集去寺庙”,然后自己在评论中回忆南京往事,最多的一天连发27条。

一切都源于杨卫泽落马后凤凰网刊登的一组照片,这组图片说杨卫泽落马前曾多次进寺院,其中有两张,正是传真陪同着杨卫泽。

他曾上过《鲁豫有约》。他以人脉通达且敢于说话闻名,他甚至曾因要竞选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而引发轩然大波。

南方周末记者采访传真,他穿着对襟黑色唐装,戴一顶黑色毛线圆帽,微胖的脸。他用来会客的三间餐厅兼会客室里,四周的墙上都挂着他与各级领导人的合影。在接掌玄奘寺之前,他从千年古刹栖霞寺的一位普通僧人做到了知客和监院。与杨卫泽的交道,不过是他与官员们交往的一个小片段。

传真曾向媒体表示:“我常常跟来聊天的官员说,做官啊,第一有文化没文化要学会听话;第二,得过且过太阳出来暖和;第三有一些矛盾就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实际上,对于传真与多名官员交往过密的情形,在南京宗教及官场一直颇受争议。

传真出家前的理想是做一名记者,可以见识大千世界,但后来做了和尚,更见识了一般人不得见的官场的另一面……

传真作为玄奘寺主要负责人,忘了戒律,无心念佛,整日忙着打理生意,游走官场,还是出家人吗?能传真经吗?

寺庙的负责人为何会变成这样?这样的寺还是佛门净地吗?

(作者: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长思想的芦苇”,综合“上游新闻”“南方周末”等)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