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从穿花旗袍的男老师,你看到了什么?!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8 09:56:34

 

1.jpg

 

2.jpg

 

3.jpg

 

这几天,适逢高考,网络一种图片热闹起来。这类图片,便是穿五颜六色花旗袍的男老师。图片上,等待男老师穿好了五彩缤纷的花旗袍,然后有人便在臀部两侧,在崭新漂亮的旗袍两边用剪刀剪开,寓意是非常美的:预祝他参加高考的学生“旗开得胜”。那旗袍开得越高,说不定金榜题名的几率越高,于是我们看到拿剪刀之下,那老师的半拉屁股已经暴露无余,哈哈,可怜一片为师心,这是对莘莘学子一种非常特别的祝福。

 

本来穿旗袍是女性的优雅之美,可今天这旗袍一定要男老师来穿,并且一定要高高剪开,剪得露出半拉屁股。便有了一类打“色味”擦边球的感觉。

 

我们只能说,如今这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除了家长,便是学校里孩子们的老师了,你看他们为了学生,当猴耍耍都可以在所不惜。至于这样的祝福,能不能兑现,管不管用,那与少林寺的算卦人差不多,灵与不灵,那是鬼才知道的事情。重要的是,家长们的心愿得以满足,老师们为学生图个好“彩头”。

 

这本来就是一个逗乐取笑的事情,但是任这些男老师怎么表现,总觉得高兴不起来。你看那些大老爷们,穿上花花绿绿的花旗袍,在一片哄笑声中被人剪开了屁股,对孩子到底是鼓舞斗争,尊重科学,还是弄些神神鬼鬼的名堂,让孩子们神魂颠倒地去相信这类迷信或天命之类。社会上的老师大人们都信鬼信神到了这种程度,还能指望孩子给你弄个状元来?我就不信,这些祈神盼鬼保佑的事情能够有啥效用。

 

按照我们官方文件一贯表达,我们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信奉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写进我们的宪法和党章的,这是我们立国的政治信条。而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坚持无神论,坚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

 

但是,这些年,这个本来坚定的信念被弱化以后,很多人已经放下了马克思主义的大旗,于是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便发生了。今年高考前的这个男老师穿旗袍,只是其中之一。并不算太大的事,不信马列信鬼神,这些年的例子可以说举不胜举。比之老师穿花旗袍来,还有更加严重的,那就是一些领导干部信奉一些稀奇古怪的鬼神类东西,比如认为风水与自己的仕途关联密切,就是最为典型的。

 

你还别不信,我给你举个例子,前好些年,就是周永康、徐才厚们等贪官呈一时之盛那些年,迷信风水几乎成了官场公开的事情。比如,京城某大院连续多年提不起来干部进入更高级机关,有“仙风道人”指点迷津,说是啥也不怪,就怪你们大院通往办公主楼的路不是宽广大道,是邪门左道,这个不改,官运之路是不会畅通的。这个事开始大多数人当个笑谈听一听,但是后来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人们意料,这个单位的领导们一声令下,居然大兴土木,改路修大门。据说这大门一修,数千万银子花费都不止。门修了,路变了,奇怪的是,的确也有官员被提拔了。这类事一传,添油加彩,更加邪乎。于是,京城几年内兴起了一个修门改道算计风水的风气。那些年,仙风老道们不知赚了多大一笔,也不知道因为这些事,单位花了多少冤枉钱。但是前边说的这件事,被提拔者也就高兴没几天,党的十八大开会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大刹腐败风,几个已经被提拔的高官结果如何?后来锒铛入狱了。风水并没有保证他们富贵长久。

 

比较起来,另一个例子就完全不是这样了。外地某个不小的单位,人家不是修大门,而是努力保持历史旧貌,解放初啥样至今依然啥样。如今看起来,他们那个大院的门比较起来,更像营部或者连部的门,这许是有点夸张,但是如今团部大院的门全国没有那么简陋的。对这样的大门,领导有令,不许乱动。动一丝一毫都须报批。原来多宽依然如旧,原来啥样依然保留。解放初什么样子不用回忆,因为从那时到现在没有变过。很多来访者都很纳闷,说这个单位还是老传统啊。

 

老朋友,你大错特错。

 

后来知道故事原委以后,很多人当作另一类笑谈。说这个大院门之所以不许变,因为风水仙说过,这个院门通的是北京“龙脉”,动辄必然断了龙脉。此前曾有多名一把手从这个大院连续到了北京高层任职。于是保护好这个门的状态,成了历届领导到职后的一大要务。据说每年大门要刷一遍漆,这个漆怎么刷,很有讲究,领导说,关键一点要把握好,一定要从下往上刷,不能从上往下刷,因为某一个领导有一年从上往下刷了,结果便刷下去了。

 

这些神神道道的故事,被那些年老百姓这么一传,很有点戏剧性。但是它的直接效果是,领导机关信迷信不再丢人,是光明正大的事情。为了这样一些不知那位领导神神鬼鬼的心里事,有的单位是花了很多很冤枉的钱的。有人说,不是党的十八大,这些事情延续下去,不知要出多少奇闻。

 

从男老师穿花旗袍说了这么多,还是一句话,崇和怀念毛主席倡导的马克思主义的辨证唯物主义思想。我们有许多由毛泽东主席那一代领导人开创的思想理论,后来不仅成为党的好传统,而且成为全国人民信奉的真理。毛主席去世以后,被三七开了,有些年各种思潮泛滥,很多坚持很多年的真理和思想,也在否定毛主席错误的喧嚣中被无端给消解了,废除了。于是,被毛主席那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批判的腐朽的东西便又泛滥成灾。

 

今天,咱们可以做一个这样的思考,假如毛主席还在(当然是假如),社会发生了男老师穿旗袍这样的迷信事件,毛主席会怎么办?我想,他老人家一定会非常愤怒,他会非常生气地说:资产阶级和封建主义的东西是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的,一有机会,这些东西就会沉渣泛起,甚至泛滥成灾。就这个事件,建议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推荐几部必读的马克思主义著作,从培养无产阶级唯物主义价值观开始,看自己还是不是一个共产党员。如果迷信穿花旗袍,在思想深处就不符合一个共产党员的要求,那就干脆离开党的队伍,等条件成熟了再入党。

 

当然,这也是假设,我想从这些现象中,毛主席肯定会表示,我们对每一个党员及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的文化的教育,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多么紧迫。他老人家会深深忧虑,教育每一个党员,是党的思想理论工作任重道远的神圣使命。我们还有很多的大量工作要做。至于后边说到的那些高级干部一心思官位、谋官位的人,我们更应该看到思想上放弃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操守,对党的危害性会更大。这是眼下我们面临的最大的危险,比那些穿旗袍的人危害大了去了,因为他们都是领导者。

 

(作者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