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籍外教残忍杀害中国女学生,判个死刑怎么就这么难?
点击:  作者:酷玩实验室    来源:栩先生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11:47:41

 

2021614日,宁波鄞州区世纪大道附近的树林里发生了一起命案。

 

死者是一名中国大学生,而行凶的则是一位美籍外教。该外教用事先准备的折叠刀,残忍地杀害了一个21岁的女学生。

 

 

根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庭审记录,这位黑人外教先是朝被害人的脖子捅了数刀,在她失去意识之后,又在脸上刺了几刀,随后逃离了现场。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案发之后,有人义愤填膺,这么恶劣的故意杀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也有人表示,犯罪分子有外籍身份护体,案子最后会不会不了了之。

 

 

就在421日,美籍外教杀害女学生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据报道,在案件审理期间,法院还充分保障了该外籍被告的辩护、获得翻译、领事探视等各种诉讼权利,开庭、宣判前也都依法通知了美国驻华使领馆。

 

也就是说,在中国犯了罪,就按中国的程序走,该有的合法权利少不了,该受的法律制裁也少不了。

 

一审宣判之后,评论区里依然有人不敢相信,担心这个洋垃圾被缓期甚至减刑,表示要持续关注,直到执行完死刑。

 

 

 

为什么一桩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案件,能引发这么多的关注和讨论?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来,外国人在中国都享受着超国民待遇

 

1

 

331日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题为《新冠疫情笼罩下的丁丁保卫战》的文章。

 

 

文章提到,该院泌尿科救治了一名从隔离酒店转诊来的外籍患者,因丁丁异常勃起50小时,对年轻未婚的患者是不能承受之痛,医院紧急为其进行了复杂的尿道修复重建手术。

 

虽然治病救人不分国籍、病情,但在上海封控期间,医疗资源本就极度紧张,很多病人求医无门,还有两名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去世,上海六院的领导和医疗团队却沉浸在外籍患者丁丁保卫战的喜悦中。

 

令人大感不适。

 

这条推送很快就被删除了,但网友并不买账。有人调侃,上海干脆叫爱丁堡得了,也有人骂骂咧咧,见了洋人就腿软献媚,这是一种病,得治。

 

实际上,丁丁保卫战揭开的,只是外国人享受超国民待遇的冰山一角。

 

2020年疫情爆发时,一位去过德国、法国、瑞士,最终通过中国台北转机回到上海的英国女婿,始终拒绝集中隔离。

 

 

因为妻子刚刚坐完月子,家人担心影响两个月大的孩子,但这个外国女婿态度强硬,说什么也不去集中隔离点。无奈之下,居委会出面调停,妻子带着母亲和女儿住到亲属家,房子留给该外国人单独居住,进行居家隔离。

 

同年3月,《南京日报》刊文《为了684老外的安康》,提到南京一街道办推出了针对外籍人士自愿居家隔离的服务套餐

 

街道成立外籍人士工作组,配上了翻译、医生、街道中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实现一对一服务:

 

有的老外一次只买4片面包,确保每天吃新鲜的,我们就每天送上门。

“‘老外要喝桶装纯净水,一次性购买了4大桶,我们就帮他一桶一桶从小区门口扛到楼上。

有一位外国友人买了大件物品,没有电梯,我们硬是派了两个人抬上4楼、送进家里。

有个小年轻酷爱淘宝,我们有一天帮他送了20多趟快递……”

 

这样贴心的服务,海底捞都得叫一声大哥(没有黑海底捞的意思)

 

 

虽然丁丁保卫战为了684个老外的安康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形象宣传的手段,但仔细想想,把差别对待外国人大书特书,满脸讨好的意味,本身就足够荒诞不经了。

 

而享受高人一等待遇的外国人,又干了些什么?

 

就在南京街道为外国人大开绿灯的同时,一名外籍男子在西安市南飞鸿广场拒绝戴口罩,被商场工作人员拦下之后恼羞成怒,一边辱骂一边把手机砸向了正常防疫的工作人员。

 

 

几天之后的41日,广州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名外籍新冠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还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被护士阻拦之后,将其推倒在地殴打并咬伤了护士的脸部。

 

 

同一天,青岛崂山一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大家都整整齐齐地排着队,3个外国人却大喇喇地强行插队,被人谴责之后,其中一名外国人抢过这个发声人的单据,将其摔倒地上,还叫嚣着:中国人出去。

 

 

在中国的土地上,让中国人出去,可真是给你脸了?

 

一边在中国赚钱,一边把中国人当牛马,这些外国人是如何被惯坏的?

 

这是一个历史问题

 

2

 

最先被授予超国民待遇的,不是外国的具体个人,而是外国公司。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都全面落后于国外同行。

 

 

大部分地区的产业中,中国人既缺少先进技术,又缺少商业管理和品牌建设经验。

 

改革开放,需要开放向人学习,才能发展进步。

 

于是,招商引资,吸收外国公司的进入,进而提升国内产业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就成了从中央到各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此,国家管理层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外国公司的优惠政策。

 

比如有名的三免两减,是指外商投资企业,从获利年度起,可享受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2年减半征收企业免税所得税的税收优惠。

 

在税务层面,上世纪九十年代,外商和合营公司享受了非常大的税收优惠。

 

据学者统计,1996年,内资企业所得税负担要比外资高8.65%,而到了1999年,内资企业的所得税税负竟然比外资高31.7%

 

 

让外资企业享受超国民待遇,只是发展初期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种特殊待遇本该被叫停。

 

但是,相比地方企业,外资企业即使减免了层层税负,依然是纳税大户

 

数据显示,2004年,外资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占全部企业所得税的24.5%

 

这样的财神爷,是各地求之不得的。于是,地方政府为了就业和GDP,又给外资一路开绿灯,政策优惠、产业优惠、高新园区优惠,乃至低价买地。

 

几乎就是要钱给钱,要地给地,要政策给政策。

 

相比之下,本土企业反而像是后妈养的

 

2010年,苏宁集团的董事长张近东就在两会期间发言,呼吁取消对外国公司的超国民待遇。

 

如果国内企业的租赁费用是2元一天,而外资零售企业的租赁费用却是0.2元一天,两者如何竞争?

 

在天津一个地方,我们谈了半年都谈不下来,外资零售企业却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价格还比我们便宜。

 

更令人如鲠在喉的是,为了吸引外资,有些地方政府对外商有求必应,甚至在一些灰色领域大开绿灯,就连附带的外资雇员,也享受到了超国民待遇

 

《中国经济网》的一篇新闻报道中,就披露过这样一个典型案例:

 

在某西部中心城市,为了确保高端小区的纯净性,当地采用只租不售的方法,确保此小区入驻的都是外国人。

 

在这个小区中,教堂、幼儿园、医院、图书馆甚至户外健身设施都得按照外宾的需求来。因为小区没有中国人,这些基础设施也不对中国人开放。

 

在中国的土地上,凭空多了一个中国人不得入内的租界。还美其名曰为了提高地方的投资环境!

 

招商引资的迫切,加上早期崇洋媚外的心理,让很多外国人一来中国,就变得高贵起来。

 

本是来中国谋生活的洋人,摇身一变成了洋大人

 

 

好在,这一情况正在悄然发生转变。

 

3

 

曾经有一个笑话:有人好不容易去趟美国,买了一件国外正品的耐克产品。结果回来后发现,标签上贴着“Made In China”

 

 

实际上,给耐克制作运动鞋的厂商,同时也是李宁的供货商;而给耐克制作运动服的厂商,同时也给优衣库和阿迪达斯供货。

 

苹果2021年公布的200家核心供应商中,中国供应商占了49%,比美国、日本、韩国加起来还多。

 

为了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苹果还多次推出中国特供产品。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屈贤明曾表示,中国制造业已经达到世界规模第一,在缩小与美国、法国、日本差距方面,十分明显。

 

目前,中国拥有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在2020年成功扛住了美国封锁和疫情打击,让全世界目睹了中国的抗风险能力,无疑为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2021年中国制造强国发展指数报告》,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制造业规模正增长的经济体。

 

 

如今,中国不仅已成为世界工厂,也在逐步提升行业的科技含量。

 

屈贤明介绍,中国在通信设备、轨道交通装备、输变电装备、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根据分析机构数据,全球光传输设备厂家中,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五名都是中国公司,占据全球近一半的市场。

 

 

LightCounting报告显示,中国光模块产业也成功实现了超越,从2010年的15%市场占有率,到2021年已经增长到50%

 

轨道交通方面,中国从起步晚了西方100年,到世界领先,只用了30年。

 

中国高铁已经从早期的市场换技术,到现在反向国外输出技术。

 

中国地铁在美国建厂,建造的地铁成本低,评价高,很多美国民众认为比日本地铁强太多。

 

 

在输变电装备方面,中国的火电在能耗、排放世界领先,并拥有世界最大的水电站。而光伏更是成为世界龙头,单晶光伏发电设备的全球占有量超过80%

 

纺织和家电,更是早早就走出中国,走向了世界。

 

此外,我们在航天装备、发电装备、新能源汽车、钢铁、石油化工、建筑材料这6大领域,也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随着中国产业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世界顶尖人才,也在不断流入中国。

 

华为已经将4位数学最高奖的数学家收入麾下。

 

身为欧洲科学院院士的日本光化学家藤岛昭,不仅成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还带着研究团队加入上海理工大学。日本人大呼:这是日本智慧流失的标志性事件。

 

 

就连一向喜欢用阴间滤镜报道中国的BBC,也不得不承认,中国至少在7项高新科技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贝尔弗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在去年12月发布《21世纪的中美科技竞争》报告,认知在未来10年,中国将在人工智能、5G、量子信息科学、半导体、生物技术和清洁能源等领域,赶上、甚至超越美国。

 

而身在这样的中国,还要去跪舔外国人,难怪要被大家集火狂喷了!

 

美籍外教被宣判死刑,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大国该有的信心。

 

4

 

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感受到了西方媒体报道下真实的中国,反而开始自发的站出来,努力消除中外之间的刻板印象。

 

这些人当中,有被纽约时报称为中国走狗的郭杰瑞,有操着一口流利北京话的演员曹操。

 

歪果仁研究协会的高佑思是以色列人。他曾表示接触的外国人当中,有十分之一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和中国社会融合起来毫不费力。

 

但也有很多外国人,仍然抱着以前的心态,以为来了中国,就是人上人,就能肆意践踏中国法律和社会良序,骑在中国人脸上随意输出。

 

时代已经变了!

 

如果你来中国做客,中国欢迎;

 

但如果你还抱着洋大人的心态颐指气使作威作福甚至作奸犯科,那就从哪来滚回哪去!

 

作者:栩先生  来源  酷玩实验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