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钟南山“疫苗凡尔赛”幕后的惊人真相
点击: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大道天下行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9:25

 

提要:1.疫苗凡尔赛幕后的功臣到底是谁?2.钟南山承认,通过注射疫苗实现群体免疫还是一个假说,还需要实践来认识。

 

钟南山又刷屏了。这一次,是因为疫苗凡尔赛:中国疫苗研发非常困难,没有办法在中国做三期临床试验,因为没有病人了。

 

 

 

曾经发出同样感慨的,还有瑞德西韦。

 

2020224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结束了9天的考察,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联合考察组赴北京、广东、四川和湖北,深入考察了中国的疫情、防控、医治、科研等情况。

 

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专家、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发表讲话,肯定了中国取得的成绩:新发病人数得到控制,确诊病人大批康复中。

 

 

 

布鲁斯举例说:

 

昨天我碰到了一位名为曹彬的研究人员,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负责抗病毒药物开发的。我问他,在研发抗病毒药物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他跟我讲,现在是招募病人,因为病人数目在下降

 

曹彬负责的瑞德西韦试验,第一期计划招募700中国病人,入选的要求是重症病人发病不能超过12天,且之前30天内没有接受过其他治疗。中、轻症病人发病不能超过8天内。

 

但是早在2020218日,华尔街邮报就披露,没有足够的中国病人愿意做瑞德西韦的小白鼠,只招募到168个重症病人,17 个中、轻症病人。

 

布鲁斯还企图为瑞德西韦争取病人,他说:

 

我们认为瑞西韦德可能有预期效力。比如我见到研究人员曹彬说现在招募病人变难了,不仅是因为病例减少了,而且是同时还有其他的多种药品在开展试验,而那些药物并未见得有多么大的希望。

 

新闻发布会后,很多媒体把这段话解读为:世卫专家认为只有瑞德西韦是唯一的希望。

 

 

 

当时,我们就发表了文章加以讽刺:中国新冠病人数量下降太快,瑞德西韦表示很遗憾:人民希望还没上场,病人怎么都治好了?

 

 

 

问题来了,西方都说没有特效药,大批知识分子都在等人民希望瑞德西韦证明自己,可是为什么瑞德西韦还没上场,病人却越来越少,眼看着就大批治愈了?

 

 

 

当时全中国41. 5%的病人已经被治愈了,而湖北以外更是72%的病人已经被治愈!每天治愈已经超过2800人,按这个速度再过二十天左右,病人就差不多都能治愈了。

 

中国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把新冠病人都治好了?

布鲁斯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把它归功于非药物干预措施

 

中国的方法是目前我们唯一知道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在全球为疫情应对做准备的过程中,我曾经像其他人一样有过偏见,对非药物干预措施的态度是模棱两可的。很多人会说,现在没有药,没有任何疫苗,所以我们没什么办法。而中国的方法是,既然没有药,也没有疫苗,那我们有什么就用什么,根据需要去调整,去适应,去拯救生命。

 

没有特效药,没有新冠疫苗,中国到底有什么,用了什么呢?

 

张伯礼回答了布鲁斯之问。

 

202033日,张伯礼院士在武汉接受了人民日报的专访。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张伯礼院士说:

 

最后,我想提醒的是,疫情过后也别遗忘了中医药,还是要继续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近日中国-世卫组织的疫情考察专家组中没有中医药专家,疫情报告中,中医药几乎没有涉及,这令人十分遗憾。

 

202067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表,充分肯定了中医药的贡献。

 

张伯礼说:

 

白纸黑字啊,所以我在武汉说千万不能忘了中医药啊。忘不了了,白皮书都写了。

 

当时这个卫生组织来人,30多个人的专家队伍没有一个中医;看了40多个单位,没有一个中医单位;23000字的报告,不提中医药。

 

当时我非常的这个这个心里不是滋味,对新华社发发牢骚,让我们中医心寒,新华社给改为这个非常的遗憾。

 

但是中央大领导看到以后批示,转天到了前线,孙春兰总理就质问他们为什么三个没有。

 

所以转天,又转一天,这个卫生部召开的新发布会,介绍中医药的经验。后来这个春兰总理在《求是》杂志上也介绍了中医药,肯定了中医药的经验,到白皮书上。

 

所以我们中医药应该说,这个发挥中医药的重要作用,全国人民看到了,这个白皮书肯定了,是吧,成为历史定论了。

 

世纪瘟疫肆虐全球,造成人类重大死亡,重创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加剧了百年大变革的不稳定性,令世界动荡不安。疫靠全球,也考了政治、经济、科技、文化,考了人性,价值观,更考了综合国力。

 

我觉得这个疫情现在已经不是简单的疫情的事儿,他整个加剧了百年大变革的不稳定性,推动了大变革的快点出现,并且加剧了它的进程,现在我们面临重大的压力,但是也是考验,同时也是机会。

 

我觉得我们只能是医务人员呢,管好我们自己的事,所以我们应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快建设应急反应和防控体系,发挥中西结合优势,夺取最后的胜利。

 

我们中医药要再接再厉啊,再铸辉煌,在可能的金秋中肯定要回来的第二波,同时可能是这个流感和新冠一起来,我们中药更要发挥作用。

 

谢谢大家!

 

布鲁斯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他不知道中国用了什么方法治好了病人,原来是因为:

 

陪同布鲁斯的30多个人的专家队伍没有一个中医;看了40多个单位,没有一个中医单位;23000字的报告,不提中医药。

 

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疫苗凡尔赛了,可是凡尔赛幕后的真正功臣到底是谁?

 

昨天的文章《关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四个基本结论》,解释得很清楚了:

 

基本事实中国抗疫模式是唯一正确的模式。

 

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一个是隔离防疫,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一个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

 

依靠这两条,早在20205月,中国大陆就在本土全歼了新冠病毒,中国经济也快速回归了增长。后面所有的局部疫情,都是境外人流、物流输入的。

 

如果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学习中国,根本无需疫苗,人类早就能消灭新冠病毒了。

 

基本事实中西医结合就是治疗新冠的特效药,早已经把新冠肺炎死亡率降低到远低于普通流感。

 

疫情初期武汉新冠病人死亡率较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大幅下降。

 

我们可以看到,从北京新发地,到大连、青岛疫情,再到河北、吉林、云南瑞丽,以及广东疫情,中企海外疫情,中医药都在第一线全程参与,死亡率几乎为零,中西医结合取得了惊人的疗效。参见:821人注射疫苗后感染新冠,被中医药全部治愈,零转重,零死亡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只死亡两例(2021113日河北石家庄1例,126日吉林通化1例;其余8000多例全部治愈),死亡率仅0.023%,甚至远低于普通流感0.1%的死亡率。参见:中国治疗非典和新冠的成功,证明中华文化是真理

 

然而,至今依然有人不承认中医药的贡献,不承认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的效果仍然在一心期盼西方未来5年内能发明的靶向特效药,协同疫苗把新冠的病死率大幅下降。

 

 

 

他们完全无视,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早已实现了极底的、远低于普通流感的死亡率。

 

最后,我们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钟南山在疫苗凡尔赛的讲话中承认的一个事实。

 

现在全球就注射疫苗的情况,看起来中国是最多的,大家看到,China是最多的,但是按照每100人来算,多少个人接种疫苗,中国还远远比不上其他国家。在这个种疫苗是非常重要的,建立群体免疫。但建立群体免疫呢,是一个hypothesis(假说),它还没有完全实现,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实践来认识。那么中国(疫苗研发)呢是非常困难,因为我是这个负责人。在中国我们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在中国做第三期的临床实验。为什么?没有病人,所以全部都在国外国做。

 

大家注意,钟南山承认,通过注射疫苗实现群体免疫还是一个假说,还需要实践来认识。

 

而事实已经证明:

 

基本结论隔离防疫是控制传染病的绝对真理,西方希望用新冠疫苗达到群体免疫来代替隔离防疫的企图必然失败,西方国家将进入开放-疫情复发-封城-再开放-疫情再爆发怪圈。

 

事实已经证明,隔离防疫是控制传染病的绝对真理,任何投机取巧,想要取代隔离防疫措施的方法都会遭到失败。

 

西方国家既没有能力执行严格的隔离防疫,也没有中西医结合的特效治疗,因此他们只能把所有赌注压在新冠疫苗上。

 

新冠疫苗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持久性问题,新冠病毒的变异性问题,病毒的ADE效应等等问题。另一方面,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却是绝对的,因此必然有不适用人群。

 

从已经发生的事实看,新冠疫苗注射全球最领先的国家,无论是什么疫苗(以色列/辉瑞,英国/辉瑞莫徳纳牛津,智利/科兴为主,塞舌尔/国药为主),在放开管控后无一例外的发生了新冠疫情重新爆发,证明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措施。

 

一场疫情,就把西方制度的无能和西方医学的无能揭露得淋漓尽致。

 

基本结论全球新冠疫情必将长期化。但不论病毒如何变异,中国依然能够依靠隔离防疫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双管齐下,取得胜利。

 

然而,《中国的抗疫模式非常成功,某些专家却要求学习西方把赌注全部押在疫苗上,真是咄咄怪事》。

 

中国应该把宝贵的新冠疫苗产能输出给需要的友好国家,不仅可以节约巨额资金,还能赚钱。同时,还应该向他们强调疫苗不能代替隔离防疫措施,中国疫苗不能成为他们抗疫失败的替罪羊。

 

新冠病毒将在西方长期存在,各种新的变异病毒将层出不穷。西方国家将进入开放-疫情复发-封城-再开放-疫情再爆发怪圈。

 

同时,西方不会放弃把新冠疫情政治化,他们之间的互相开放不是基于事实而是出于政治操弄。然而,新冠病毒专治各种不服,不会因为西方国家掩耳盗铃就放过它们。

 

中国应该放弃短期内与西方国家互相开放的幻想,长期坚持隔离防疫措施。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完胜新冠病毒的国家,这不仅是中国制度的胜利,也是中国医学的胜利,更是中国文化的胜利。

 

作者:闻道即行  来源: 大道天下行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