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式四一二清党:抓捕抗议者、清算川普、清洗挑战议员、封杀川粉社群……斩草除根
点击:  作者:新华裔    来源:新华裔  发布时间:2021-01-12 10:15:47

 

 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过后,迎来的是血雨腥风。冲击国会事件刚刚结束,一场大清算、大抓捕、大封杀开始,特朗普的支持者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重罪定性:冲击国会是暴力犯罪、恐怖主义

 

候任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彭斯都把冲击国会称作美国历史上黑暗的一天,彭斯将事件性质定性为暴力;拜登则定性为国会暴乱”“叛乱,将抗议者定性为暴徒、叛乱者、国内恐怖主义者

 

市长穆里尔·鲍瑟将该事件定性为教科书式的恐怖主义,并加入了对警方反应的批评。她说:显然这是一个失败,否则你不会让人通过打破窗户进入国会大厦,恐吓正在做一项非常神圣的工作要求的国会议员。

 

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称冲击国会抗议者为暴民,冲击国会为煽动叛乱;美国法学专家则诠释法律:美国国会暴力参与者恐因煽动叛乱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由此拉开了大抓捕、大清算序幕!

 

现在,多州国民军赶赴华盛顿平暴,华盛顿的紧急状态将持续到120日新总统宣誓就职,华盛顿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

 

 

 

2  FBI大抓捕拉开序幕

 

这里让诸位开开眼界:什么叫狠?相比之下,港警打击乱港暴徒真是小巫见大巫!

   

FBI和特区警方16日宵禁当夜,华盛顿警察抓捕52人,次日达到81人,还在全程搜捕至少36名冲击国会大厦的嫌疑人——他们在监控镜头中攀爬国会、毁坏雕像、打砸建筑物、射催泪瓦斯……

 

这不算什么,更大的行动在于,凡是进入监控范围,被摄下图像的抗议分子,均被列为通缉对象。

 

 

 

网络时代 无所遁形 逃无可逃

 

华盛顿特区警察局长罗伯特·康提(Robert Contee)公布了许多相关人员的图像,希望公众能够帮助识别他们的身份,并导致他们被捕。

 

康提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图片描述了从事各种暴力或财产破坏行为的个人。

 

 

 

 

 

网络时代 无所遁形 逃无可逃

 

警方当天公布的逮捕名单中,并不包括几名在社交媒体上确定为参与者的嫌疑人,包括“QAnon 萨满杰克·安格利或理查德·比戈·巴内特,他们闯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桌,拿走了她的一封邮件。

 

被总统标榜为伟大的爱国者的数十名参与暴力围攻的人还没有被确认,FBI现在要求帮助寻找他们,他们在推特上写道:接受描述202116日美国国会大厦及周边地区骚乱和暴力事件的线索和数字媒体。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公众帮助举报(指认)这些参与者。

 

警方公布了他们想要确认的相关人员的图像,对外表示:如果你目睹了非法暴力行动,我们敦促你提交任何可能相关的信息、照片或视频。

 

FBI副助理局长丹尼·库尔森说,现在FBI和特勤局可以利用他们对照片的良好的面部识别能力来识别他们的身份,剩下的嫌疑人很可能很快就会被追踪到并被起诉。

 

据悉,联邦调查局和各执法机构现在正在合作,以确定更多的嫌疑人进行通缉。

 

这些人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被指为白人至上主义者。他们被通缉的罪名有很多,包括煽动暴乱和非法持有武器。

 

司法部已经宣布他们全部带上法庭。

 

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表示,根据总统6月签署的行政命令,暴力抗议者可能因伤害联邦财产而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FBI公布了嫌疑人的照片,他们将因为总统针对黑命贵的《纪念碑法案》,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美国华盛顿特区代理检察官迈克尔·谢尔文(Michael Sherwin17日说,所有的选项都在桌子上,以指控亲特朗普的暴徒成员,根据总统自己在6月签署的行政命令,他们现在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谢尔文在关于这场混乱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研究这里的所有行动者。不仅是进入大楼的人。

 

谢尔文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5起案件被起诉,但警告说这只是开始。其中有15起联邦案件被立案,罪名包括未经授权的访问和盗窃财产,调查人员正在梳理成堆的证据,以提出额外的指控;此外,还有40起案件已经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级法院起诉。

 

一些参与的人已经在网上被确认为极右团体、白人民族主义者、新纳粹分子和阴谋论QAnon的支持者,他们来自全国各州,包括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佐治亚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州。

 

看看,抓捕的范围很广泛!

 

联邦调查局前副局长安德鲁·麦凯比(Andrew McCabe)表示,局里必须把识别、逮捕和起诉昨天进入国会大厦的每一个可能的人作为首要任务。

 

据悉,FBI和联邦警察一刻也不休息,24小时抓捕都通缉的人员,华盛顿特区和全国各地都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捕行动。

 

 

 

3 更狠一招:抗议者被端掉饭碗

 

2021年注定是特朗普支持者最难熬的一年!

 

对于大多数抗议者来说,丢掉饭碗是一件最恐怖的事情!

 

在警察大肆抓捕抗议者的同时,不少美国公司立刻忙了起来,开始与参与这次事件的人员划清界限,迅速开除参加抗议活动的员工。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些美国公司看到员工出现在华盛顿抗议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后,立刻就着手核实是否有自己的员工,一经确认就给予开除处分。

 

美国知名的鹅头保险公司(Goosehead Insurance)对外宣布,公司资深法律顾问保罗·戴维斯被炒鱿鱼。原因很简单,公司发现戴维斯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文,称16日参与和平示威

 

华盛顿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了一个人在国会大厦内戴上了他的工作证,他的雇主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的航星直接营销公司(Navistar Direct Marketing)认出了他并将他解雇。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支持所有员工和平、合法地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任何表现出危害他人健康和安全的危险行为的员工,在航星直接营销不会再有就业机会。这份声明并没有透露这名员工的姓名。

 

参与冲击国会的图片中长着角的QAnon “萨满杰克·安吉利(Jake Angeli)和一名MAGA粉丝,通过社交媒体被确认,发现他脖子上的工作挂绳,营销公司就把他开除了。

 

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利比·安德鲁斯(Libby Andrews)也因相同原因被公司解雇,她的名字被从公司网站上删除。尽管安德鲁斯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进入国会大厦,她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她在没有遇到安全人员的情况下爬上了国会大厦的台阶,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现场的自拍照,唱了美国国歌,然后就离开了,没有其他任何举动。他说:56岁了,是个女人,身材娇小。我在那里不是要制造麻烦,我在那里支持我的总统。

 

尽管如此,她还是丢掉了饭碗!

 

一位大学教授也在这次抗议行动中丢了工作。

 

宾夕法尼亚州拉特罗伯圣文森特学院兼职教授里克·萨克内(Rick Saccone)在学院查看了他在脸书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后,自己主动辞职了。

 

萨克内通过电话向路透社证实他辞职了,并表示他没有看到暴力行为,也从未越过国会大厦的门槛。他说,他目前已经删除了这段视频。

 

该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那次调查的结果,萨克内博士提交了辞职信,我们已经接受了他的辞职,立即生效

 

新年刚过,这些人就因为前往国会抗议而丢了饭碗,何其悲惨!

 

这是比刑事指控更加凶狠的打击,连吃牢饭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一些朋友感慨,这才见识了欧美白人种族的狠!清算完全不留后手,朝死里整,完全没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

 

 

 

4  美式秋后算账:特朗普面临刑事指控

 

特朗普首当其冲被清算!

 

且不说共和党人的割席,也不说民主党人痛打落水狗,开始启动弹劾程序,特朗普面临的更严重问题是要对此次冲击国会事件负责,可能被刑事指控。

 

路透社称根据一份在国会成员间流传的弹劾措施副本,特朗普被控煽动针对美国政府的暴力,以企图推翻他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输给拜登的结果。

 

众议院指控特朗普参与一项严重罪行和不检行为high crime or misdemeanor)。

 

越来越多的政客,包括当选总统拜登、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瑟、以及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相当多的议员,将导致国会暴乱的责任归咎于川普。

 

特朗普16日对支持者说,他会和他们一起去国会大厦。他说:如果你们不奋力一搏,你们将不再拥有一个国家。让弱者滚出去,这是一个需要力量的时代。

 

这成为他煽动国会暴乱的罪名。

 

华盛顿的美国律师说,特朗普可能会因为煽动暴徒冲进国会大厦的角色而面临指控。

 

FBI副助理局长丹尼·库尔森(DannyCoulson)告诉福克斯新闻,很明显,这起疯狂事件是煽动者产生的。他说。这不是刚刚发生的。那里有人来做,并产生了它,并造成了这种可怕的混乱。

 

联邦检察官宣布,特朗普总统可能会因其在煽动暴力围攻美国国会大厦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而面临指控,此前他曾敦促其支持者向国会进军以抗议总统选举结果。

 

当被问及总统是否可以被纳入调查范围时,他回答说:我们正在研究这里的所有演员,任何有作用且证据符合犯罪要素的人,他们都会被起诉。

 

作为现任总统,在120日拜登正式卸任前,他不能被指控任何罪行,不过当局仍可立案调查。

 

此外,众议院近期将正式启动弹劾程序。众议院助理议长凯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18日对媒体表示,众议院民主党人准备再次弹劾这位共和党总统,声称川普怂恿支持者本周冲进了国会大厦,导致认证延误选举团的结果及五人死亡。

 

克拉克表示,弹劾条款可以最早在下周中进行表决。她说,我们知道我们的时间有限,但我们将运用手中一切工具来推动,确保这件事成真,以保护我们的民主。

 

 

 

5 美式秋后算账:挺川议员正在被清算

 

清算大战已经在国会上演。国会民主党人在呼吁立即免除特朗普总统职务的同时,要求支持特朗普的议员下台。

 

英国《每日邮报》17日称,8名共和党参议员和138位众议员,被冠以叛国预备党的称号,并因在国会大厦骚动后,依然反对拜登的胜利,而面临被驱逐。

 

反对认证的8位参议员是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乔什·霍利(JoshHawley),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汤米·图珀维尔(Tommy Tuberville),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和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Hyde-Smith)。

 

参加反对认证的国会议员还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马特·盖茨(Matt Gaetz),路易·戈默特(LouieGohmert),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吉姆·乔丹(Jordan),刚宣誓就职的众议员罗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前川普的内科医生和首席医学顾问汤米·图珀维尔(Tommy Tuberville)和匿名者Q(QAnon)阴谋理论家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

 

新选上的众议员科里·布什(CoriBush)呼吁驱逐这些议员,以及其他通过推翻选举而煽动国内恐怖袭击的议员。布什是政府的调查机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

 

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奥马尔(Rep.Ilhan Omar, D-MN)已提出决议案,要求免除包括克鲁兹和霍利等支持对选举结果提出挑战的议员的职务。

 

清算的重点是议员挑战联盟的牵头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和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民主党人指责他们鼓动了16日的暴力事件,要求他们辞职下台,为16日的国会暴力冲击事件负责。

 

被称为共和党明日之星的参议员霍利处境很不好。尽管其低调面对要他下台的呼声,但也遭到打击:他的新书被禁!

 

原定要发行霍利有关美国科技巨头垄断市场新书的出版商Simon & Schuster已决定取消与霍利的新书合约。

 

霍利在推特上贴出声明回应,谴责出版商的决定,称这是对第一修正案的直接攻击。霍利还表示将会采取法律行动。我们法庭见!霍利在声明最后说。

 

 

 

6 斩草除根:社交媒体全面封杀川粉群

 

这是赶尽杀绝的节奏!

 

媒体和社交平台已经全面封杀了特朗普,特朗普已经指挥不了他的支持者,7000勤王军已群龙无首。

 

华盛顿现在有一个说法:政令出不了白宫!

 

特朗普已经被边缘化了!

 

现在,华盛顿建制派精英要斩草除根,开始向川粉大开杀戒。

 

日前,"川粉"最大社群 ParlerGoogle苹果下架,没有理由,就是下架!

 

Parler 执行长 John Matze 向《路透》透露,苹果已经来函要求平台改善当前的内容审核制度,否则App 将会在 24 小时候下架 App Store

  

CNBC》报道,谷歌日前声明指出,他们要求社群媒体App具有内容审查政策,必须移除煽动暴力的贴文。

 

川粉群已经被贴上煽动暴力的标签!

 

据报导,Parler2018年推出,并于今年初崛起成为拥护川普的社群平台,但相较推特等平台,其内容审查规范较少。Parler执行长约翰·马策(John Matze)去年6月曾表示:"我们是1个社群城镇广场,开放的城镇广场,不会有任何审查,如果你能在纽约大街上畅所欲言,那在Parler平台上也可以。"

 

面对各大科技巨头的言论管制,约翰·马策却表示誓死捍卫"言论自由",他在个人 Parler 帐号发文声称,如果必须限制、审查人民的声音才能确保国家安全,那肯定已经迷失方向了,表明 Parler 不是最终的仲裁者,信任用户有足够的理智判断是非。

 

美国现任国务卿蓬佩奥今天(19日)上午也在其个人推特上发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禁言是危险的,这很不美国。可悲的是,这并不是左派们的新策略。他们多年来一直试图压制对方的声音。我们不能让7500万美国人不说话

 

尽管马策还在硬抗,尽管蓬佩奥反对禁言,但是各大社交平台不为所动,已经开始大规模关闭、屏蔽川粉群账户。

 

周围几乎所有支持特朗普的群都已经被关闭。

 

有一批韩国人,16日在Telegram上建立挺川群,名字叫做“1/6NJ小群,方便相约前往华盛顿参加集会。隔天就被封了,理由居然是传播色情Thisgroup can’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was used to spread pornographic content.),呵呵,理由挺那个的!

 

川粉或者特朗普的支持者在此前已经看不到首领特朗普的信息,听不到他的号令,现在他们彼此间瞬间失联-相互断了联系。

 

这一招忒凶狠:让特朗普支持者成为聋子、瞎子,成为一盘散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沙粒,一个个孤零零的,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这是要将特朗普势力连根拔除的节奏!

 

这是要彻底瓦解特朗普的社会基础,将他彻底边缘化,不再有崛起的机会!

 

相互断了联系的川粉再也形不成一个群体,再也不能轻易通过社交平台联系成为一个整体,形成一个势力。

 

在互联网时代,如果被排除在网络之外,无异于隔绝于社会,成为农耕时代的各自为政的个体,不足为患。

 

现在美国坊间流传一个说法,拜登、哈里斯没啥,厉害的是背后站着高科技公司,一大批高科技精英在策划一切。

 

他们计算精确,分毫不差,一击就是七寸!

 

来源: 新华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