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急讯:奥巴马新书,暴露出拜登未来对华关系新走向!
点击: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新岭南观察  发布时间:2020-11-26 09:54:04

 

 俄罗斯新报纸网112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新书《应许之地》,于当地时间1117日,正式在美国出版上市。这本书,最大的看点,就是描写了奥巴马与他的亲信们,其中就包括时任副总统拜登,如何制定对中国和对俄罗斯的外交政策。

 

 

俄罗斯媒体认为,好好研究这本书,就可以比较准确地预测拜登主政下的白宫,以后到底实行什么样的对外政策。特别是对俄罗斯和对中国的外交政策。因为美国的对华外交政策,也决定了俄罗斯的对华外交政策。

 

因为这本书描述了,白宫内部比较多的内幕消息,也爆了美国政坛内部的许多猛料。所以,一出版就立刻引发全球巨大的轰动。一时间,人们趋之若鹜,争相传阅,搞得全球简直就是洛阳纸贵

 

 

奥巴马新书的出版商———企鹅兰登书屋说,该书上市首日便在美国和加拿大售出近89万册,如果加上亚洲和欧洲的销售量,上市的第一天奥巴马的书就累计销售132万册。包括提前预订以及电子版和有声书。截止到目前为止,该书全球销量已超800万册。这本书打破了所有白宫主人回忆录销量纪录。创造了美国白宫300年的历史!

 

另外,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应许之地》是奥巴马的第四部著作,也是卸任后奥巴马的首部回忆录。全球各地以25种语言同时出版在书中,奥巴马提及了自己与多位国家领导人打交道的经历。尤其是描述了自己当初与中国领导人交往的经历与心路历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比较完整和详细地描述了奥巴马时期,白宫对华各种外交政策的决策过程。描述了白宫内部,因为对华外交认识的差异,而导致当时美国高层内部所产生的巨大纷争与激烈的辩论。

 

奥巴马在书中,多次提到中国,也多次提到美国的中国战略

 

 

奥巴马对上海印象极其深刻,他形容上海是有如吃了兴奋剂的新加坡,一夜之间,就创造了世界无数个令人诧异的奇迹

 

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非常矛盾,非常的纠结,一方面,他们有求于中国,但是他们对中国又怀有极强的戒心。奥巴马在新书《应许之地》中,把这种疑神疑鬼的虚伪态度写了出来。他在书中表示,如果没有金融危机的束缚,我本可能在中国贸易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做法。当时,甚至也想到过与中国彻底脱钩

 

 

奥巴马认为,混乱贫困的中国,比繁荣昌盛的中国,对美国造成的威胁更大。中国成功让数亿人摆脱极度贫穷,实属人类一大创举。权衡利弊后,奥巴马决定对中国采取过度强硬不够硬之间的中间策略,计划等到经济环境不再脆弱,再逐渐对中国加强施压。

 

奥巴马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表示2009年或2010年,我不可能发动贸易战。那时,我需要中国、欧洲以及其他所有潜在增长引擎的合作,只是为了重启全球经济

 

 

所以,他现在认为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是完全合理的。这一点,他与特朗普并无多大的区别。

 

在这本七百多页的回忆录中,中国在正文里出现了95次,涉及贸易、气候、民族等敏感问题。对于中国,这位美国前领导人确实有很多话要说。

 

据新书披露的内容显示,奥巴马在书中写道,美国的分歧由来深刻。他认为,就算现任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也不足以弥合分歧。因为导致分歧的因素,还高高地盘踞在美利坚合众国的上空。这个分歧,就是中国。令人欣喜的是,这种分歧正在慢慢消解,正在逐步演变成全体美国人的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必须对中国动手了。否则,美国即将丢失一切。

 

 

如何对中国动手?奥巴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国的霸权来自于三个方面————美元、科技和军队。因此,对付中国也必须从这三个方面着力!

 

奥巴马说,中国正在推动野心勃勃的人民币国际化运动,这给美国人敲响了警钟。美国对此,绝对不可等闲视之。美国必须采取坚决的措施,打击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必须趁其羽翼未丰之际,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

 

 

除此之外,对于中国的科技打压,和军事封锁,一刻也不能停歇。如有必要,中美科技与军事脱钩,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奥巴马说,中国给美国带来的挑战,可以说在“300年的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是绝无仅有的。这给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带来巨大的挑战。

 

 

《应许之地》出版不到5天,就迅速成为全球畅销书。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除了与这本书有很多政坛爆料之外,还有就是随着拜登上位,奥巴马将有可能与拜登一起,再次回到美国权力舞台的中央。

 

凭着奥巴马在美国政坛的巨大影响,以及他与新当选总统拜登的莫逆之交,他说的所有话,都将极大地影响了美国拜登政府对华外交政策!

 

 

至此,我们也可以毫不犹豫地做出这样一个结论。中美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因此,中国切不可对拜登政府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暴风雨,一定要来,那么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

 

 作者:青山同风 来源: 新岭南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