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钱昌明:我们中国人在受谁的恩惠?——由卡介苗防疫话题引发的联想
点击:  作者:钱昌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9 11:26:43

 

1.webp (12).jpg

 
据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了解到:托斯卡纳大区普拉托市——意大利约有2.5万人的最大华人社区,至今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也没有疑似病例。普拉托市地处意大利疫情的重感染区,华人区能保持“零感染”记录,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什么原因?一般都归结为华人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得好。真是这样,没别的因素?

无独有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突破37万,但疫情重灾区加州华人病例也相对较少。莫不是也是加州华人对疫情“防控”的高明?

日前据外媒报道,纽约理工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凡是小时候打过卡介苗的人,对“新冠”病毒就具有较强抵抗力。凡没有或已经停止对儿童接种卡介苗的国家,感染“新冠”病例就多、死亡率就高,例如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普及卡介苗政策起步晚的国家,如伊朗(1984年实施)也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反之,像印度、中国,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长期采取普遍实行免疫政策的国家(儿童普遍接种卡介苗),在此番“新冠”病毒的传播过程中,则明显受到了抑制。

据说,目前澳大利亚、荷兰、德国和英国,已开始进行大规模的人体试验,以验证卡介苗接种,是否通过触发免疫反应,起到预防感染或减轻“新冠”病毒侵害的作用。

果真如此,华人所以在本次“新冠”瘟疫大流行中,能得以避重就轻或躲过一劫,理该特别感恩一个人。这就是:感恩我们的人民领袖毛泽东!毛主席不仅在政治上解放了中国人民;他更是瘟神的剋星,是他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与生命。

旧中国被胡适称为“五鬼闹中华”,指的是挥之不去的“贫穷”、“疾病”、“愚昧”、“贪污”和“扰乱”。特别是大规模的流行病和传染病,更是把神州大地闹得“千村霹雳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中国人口,百年不增,人均寿命仅35岁!

1949年我国城市人口中15岁结核感染率高达85%以上,结核总体患病率1750/10万,流传于我国民间的“十痨九死”之说就是最好的历史见证。

1949年,新中国一成立,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提倡“预防为主”的医疗卫生方针,使免疫预防工作进入飞速发展的新阶段。为遏制、消除危害最烈的结核病,当年就成立了中央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和卡介苗推广委员会,开始接种卡介苗。经50年代持续积极推行接种卡介苗工作,我国的结核病疫情迅速下降,并基本得到了控制。想到,当年接种卡介苗人群,至今还能在抵抗“新冠”疫情中受益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毛泽东时代何止基本上消灭了结核病;通过大规模的群防群治,还迅速消灭了霍乱、天花、血吸虫病、疟疾和性病。仅血吸虫病一项,就挽救了数以千万计人的生命。

正如毛主席在《七律二首·送瘟神》后记中写道:

“……八国联军,抗日战争,就毁人一点来说,都不及血吸虫。除开历史上死掉的人以外,现在尚有一千万人患疫,一万万人受疫的威胁。是可忍,孰不可忍?然而今之华佗们在早几年大多数信心不足,近一二年干劲渐高,因而有了希望。主要是党抓起来了,群众大规模发动起来了。党组织,科学家,人民群众,三者结合起来,瘟神就只好走路了。”


再说中国人对维护人类健康作出巨大贡献的成果——屠呦呦领衔研制的抗疟新药双氢青蒿素,虽在2015年才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但这项成果却是毛主席在1967年亲自下令立项的科研项目——“523”项目的产物(1975年获得成功,1979年通过全国鉴定)。

是啊,如果没有人民领袖毛主席,哪来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正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才战胜了流行病和传染病,不仅使百年停滞的人口翻倍,且人均寿命大幅度增长至65岁。奇怪的是,“反毛”、“污毛”分子完全无视这样铁的事实,硬是还要造谣毛泽东时代死了多少多少千万人。

试问一切有良心的中国人,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伟人毛主席?

让那些“反毛”、“污毛”分子见鬼去吧!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