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纽约等五个州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疫情大爆发已经开始,谁能救美国?
点击:  作者: 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5:51

 

        37日,中国除武汉以外新增新冠肺炎全部为零,武汉新增也只有41例,另有3例为其它地区境外输入病例。

然而全球疫情却不容乐观,在中国付出巨大代价,为阻止全球疫情爆发做出巨大牺牲并取得重大胜利的情况下,其它国家却依然我行我素,没有为应对大规模疫情做好准备,甚至根本没有准备,造成了在中国疫情之后依然出现全球疫情大爆发的局面。

38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报告,中国境外已有98个国家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4677例,累计死亡502例,全球新冠肺炎病例已超过10万例。

韩国累计超7000例,意大利累计超6000例,经意大利内阁部长会议研究决定,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所辖市镇,以及其他大区所辖11座城市将纳入新的红色隔离区,全面封锁,除执行任务的军警、医护人员和紧急救援人员,红色隔离区禁止所有人员出入,伊朗累计确诊5823日本国内累计确诊420例,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696例,总共累计确诊1116例。欧洲多国累计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法国累计确诊949例,德国累计确诊795例,西班牙累计确诊516例,英国累计确诊206例,瑞典累计确诊161例。

最有意味的是美国,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统计数字,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445例,死亡19例,7日新增确诊病例95例,死亡病例5例,美国纽约州累计确诊89例,其中有1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患者均在家中隔离,纽约州长科莫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游弋在美国加州海岸的至尊公主号邮轮,已经有数十人的核酸检测呈阳性,正在重演在日本发生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的悲剧。

由于韩国采取了有力的措施,现在新增病例已经有所减缓,但整个欧洲正在加速沦陷,意大利已超6000例,法国和德国即将突破1000例,但我认为最危险的还不是欧洲,而是美国,因为整个美国仍然在采取捂盖子和欺骗的方式来对待这次疫情,我判断,最终全球疫情爆发的高潮会出现在美国。

疫情爆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都采取封锁信息和欺骗民众的做法。成立副总统彭斯领导的机构下达封口令,公布疫情必须经过彭斯批准,而彭斯又直接听命于特朗普,这样,特朗普、彭斯与美国疾控中心就形成了一个疫情封口三角,未经副总统彭斯许可,任何科学家及医护工作者不能私自对外界透露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所有新闻媒体没有白宫许可,不得发布容易引发民众恐慌的疫情信息。35日,美国疾控中心决定:停止公布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人数、检测阴性人数等,并停止发布各州确诊人数,只用yesNO反映各州是否存在确诊病例。

而特朗普和彭斯告诉大家的是什么呢?特朗普说:这只是我的直觉啊。根据我与很多专业人士进行的大量交流来看,很多人会感染,但这种病非常轻微,他们很快就会好起来,他们都不用看医生,连电话都不用打。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晚在电视直播中说,对于世界卫生组织估测全球新冠病毒死亡率为3.4%,他认为并不可信。特朗普给出他自己对死亡率的推测:死亡率一下子好像达到了3%4%,这个数据相比远不足1%的死亡率已经很高了。他可能指的是流感的一般死亡率,流感死亡率一般远低于1%。他又说:他们并不了解轻症病例,因为轻症病例不会去医院。所以我认为,该数据会远低于1%

面对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在中国连三岁小孩都知道要带上口罩,彭斯和美国疾控中心都对公众说国内普通人不用买口罩,也不用戴口罩。结果美国人还真听说,据报道,华盛顿州发生大量新冠肺炎的医院里的大部分医护人员都不戴口罩,结果那里不仅感染率高,而且死亡率也相当的高,美国卫生局长更近一步,说戴口罩会增大病毒传播。

现在美国人是各种大型集会照搞不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7日报道,美国保守联盟称,上周在马里兰州举行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的一名与会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而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以及多名政府官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这场活动后,了解到有个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特朗普总统和彭斯副总统曾与这名确诊与会者有过接触或者接近过此人。美国总统医疗人员和美国特勤局一直在与白宫工作人员和各机构密切合作,以确保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维护第一家庭和整个白宫内的安全与健康。特朗普对自己和白宫的安全倒是很在意。

美国一个知名游说组织36日曾发表声明称,至少有两名参加该组织政策年会的人士确诊新冠肺炎,而在当天,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华盛顿市长鲍泽、三分之二以上的国会议员均出席了这场年会。

35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两人确诊感染疫情,14人疑似感染出现症状,国防部另有多人被隔离。同一天美国国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被确诊,另有多名疑似感染者也被紧急隔离检测,由此美国国防部和国会就这样轻易地被新冠病毒攻破。

在华盛顿州和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38日,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表明美国已有五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个时候,美国不是想着怎么控制疫情,而是想着如何甩锅。3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竟然声称,中方向美国提供的有关新冠病毒溯源方面的数据不完善,从而导致美国未能及时应对疫情,陷入了如今的被动处境。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5日表示,中国第一时间就向全球分享了新冠病毒全基因序列等相关信息,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这其中就包括美国。

从上述美国疫情发展状况和美国政府应对手段,美国领导人带头参加大型聚会可知,美国疫情大爆发已不可避免,而且这种爆发将会非常猛烈,由于美国是全球第三大人口国,有近3.3亿人口,因此如此放任自流地任其爆发的结果将会是非常可怕的。估计美国政府只会保证白宫的安全,其它的就管不了了。

特朗普为什么如此轻慢于新冠肺炎疫情呢?因为特朗普当前最重要的事是总统大选,大选在美国是最大的政治。当前正是美国大选民主党和共和党内推举候选人的关键时刻,美国民众一旦知道当前美国疫情的真相,就必然影响特朗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任何影响特朗普连任的事都必须让路,都必须被掩盖起来,绝不能让美国民众知道真相,就像现在美国不再公布确诊病例一样。

另一方面,美国股市正处在悬崖边,而股市是特朗普最大的政绩,是特朗普服务美国金融资本集团的标志性工程。前一星期,因为疫情,美国股市大跌了4000多点,从29000多点跌到了25000多点,在特朗普要求美联储紧急降息0.5个百分点之后,有所反弹,但周末两天美国股市又大跌1000多点,从现在情况看,美股离崩盘只有一步之遥,因此如果告诉大家美国疫情的真实状况,造成全国性恐慌,或造成全国停工停产,那对美国股市将是灾难性的,美国金融资本将会遭遇灭顶之灾,美国金融泡沫将被彻底戳破。

一边是关系到特朗普连任的大选,一边是关系到金融资本集团利益的股市,一边是关系民众生命安全的疫情,这三者的关系如何选择,各国有各国不同的认定,美国选择的是将关系民众安全的疫情不管不顾,首先关心大选,其次关心金融资本集团的利益。所以他们告诉民众这种病毒不可怕,不用戴口罩,得了80%都会是轻症,可即使80%都是轻症,那20%重症会怎么样就不管了,那可能是数以千计数以万计的生命,或许他们还有另一种暗黑心理,那就是趁机让那些高龄的有病的人死掉,以减轻已经十分沉重的负担。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疫情将会如何发展想必大家已经有了答案,因此我说,全球疫情爆发的高潮将从欧洲抵达美国,从现在欧洲和美国应对疫情的手段判断,其灾难将会是巨大的。

无论是欧洲国家还是美国这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都不具有备中国强大的国家动员能力和社会组织能力,都不具备中国对整个社会的管控能力,都不具备中国对全国资源的调动能力,都不具备中国对全国性关键资源的配置能力,都不具备中国对口罩等关键防护产品的工业生产能力,因此直到如今,欧美都采取的是轻症居家隔离的措施,这种措施在中国证明是失败的,集中治疗和集中隔离才是最有效的手段,但由于欧美大部分医疗机构都是私立的,不可能调动如此大的资源搞集中治疗和集中隔离,最终将会有更多的人群被感染,甚至会造成整个社会人群成为传染源,所有人都只能凭自己的免疫力来抵抗病毒。

我认为,面对如此汹涌的疫情,面对传染性如此强大、对人体的伤害又如此严重的新冠病毒,特朗普想让这次疫情像流感一样蒙混过关恐怕已不可能,美国整个社会最终将不得进行全国性隔离,不得不进行严重疫区的社区隔离,没有第二种办法能够阻止病毒的扩散,现在韩国和意大利正在采取这种措施,在没有西医特效药、没有中医参与治疗的情况下,唯有这样才能真正阻断病毒的扩散。

受疫情影响,美国股市再度大幅下跌已不可避免,当前美国高科技产业最发达的地区加州和华盛顿州都已进入紧急状态,美国金融资本最集中的地区纽约也已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经济受到疫情的巨大冲击已不可避免,在美国产业空心化的情况下,金融和高科技产业受到冲击必然影响美国经济。在这样一个草木皆兵、风声鹤唳的时刻,美国债市将成为最为敏感的神经,如果在这个时候,美国国债的外国持有人开始集中抛售美国国债,无疑将成为压死美国这头大象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美国所面临的形势就像2007年底和2008年初美国次贷危机到来时的形势一样,那一次美国选择了召开G20峰会,让全世界救美国,最后美国通过向全球输出次贷危机,让全世界为美国金融危机买单,在中国等国支持下美国渡过了危机,当然美国从未感谢中国对美国的支持,而是在渡过危机后立即提出了重返亚太战略,全力遏制中国,在那次危机中,中美成功地上演了一次农失与蛇的故事。

当前中国已成功地控制住了疫情,尽管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而几乎所有主要发达国家都仍然在疫情中挣扎,美国正面临着疫情的更大规模爆发,美国股市、债市已是岌岌可危,几乎到了推一把就倒的地步,谁会救美国呢?

美国在中国疫情最为凶险的时刻,一再落井下石,从未忘记乘中国疫情危机而欲一举将中国打趴下,美国最先从中国撤侨,最先关闭中美之间的航班,最先禁止中国公民进入美国,一直在制造恐慌孤立中国,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想乘中国疫情将中国产业链转移到美国,美国媒体称中国为亚洲病夫刺激中国人民,美国在这期间追加了对华为和孟晚舟的起诉,前两天美国国会还通过新的台湾法案,中美贸易战仍然处于战时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公开宣布将向中国援助1亿美元,可直到中国疫情即将结束也没有看见美国政府一个美元的援助。最近,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杰西.沃尔斯称,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中国需要正式道歉。他们吃不饱很绝望,所以才吃未煮熟、不安全的食物,这就是科学家们认为是病毒的起源。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冠状病毒,以图嫁祸于中国。

这一次特朗普以美国人民的生命玩火,他关心美国大选更重于关心美国人的生命,这是美国冷酷的政治使然,也是美国的民主制度使然,特朗普不可能像中国一样动用国家力量去防控疫情,这次疫情必将加速美国的衰败,因为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证明,美国是一个冷血的邪恶的凶残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的生命在他们眼里就如同一个可以被随意抛弃的年迈的老人,根本就不值什么,这与我们经常从美国大片中表现出来的美国军人那种绝不抛弃同胞的精神几乎是背道而驰,这也可以看出美国大片表现的美国价值观的虚伪。

美国疫情大爆发已不可避免,美国正在加速跌落,美国还有救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