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面对武汉疫情:有人送来援助物资,有人送来《涉藏法案》 原创 后沙 后沙 前天
点击:  作者:后沙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20-02-03 10:22:03

 

      人在有困难的时候,往往能看清许多东西,国家也是如此,而且国与国之间因为利益和矛盾交错,关系更是复杂。

湖北武汉疫情,全中国人民都在高度关注,因为它的走向事关着我们的幸福和健康,抗击疫情,只能胜,不能败!

疫情,让我们将曾经关心的国际事务都被放在了一边,比如英国脱欧、美伊对峙、弹劾特朗普、科比遇难……热度都远远不如以前,因为疫情令我们每一个人揪心,真没有多少心情去关注别的事物,除非像丹麦那样公然冒犯中国人民感情。

不过网络上有的人也没有歇着,它们正打算趁这机会帮美国搞搞舆论战,美化一下美国光辉形象,丑化一下中国的朋友们。

 

 

 

23-24日,这样的通稿集中出现,由于文章容量有限,我只截了三篇。

它们通过对比手法,硬是推送了一个充满爱心,光芒闪闪的美国,其它国家都是一毛不拨的坏家伙,还提醒你要细细品

在疫情面前,有这时间为美国发通稿,还不如为武汉加油呐喊,不是吗?但它们的孝心只献给美国,不知道这种孝心几文钱一斤?

一个星期过去了,美国援助物资还不知道在哪里?可能太平洋太宽,七天飞不过来,那就等着吧。

可是人家舆论工作做得好,通稿就像宣传单一样,总会有人相信,被感动。

而那些没钱买水军的国家,却在默默地倾力向中国提供急需物资,他们不是什么民主灯塔,也不是什么人类希望,只是做一份自己认为该做的事,尽一份人之常情。

 

巴基斯坦几乎倾其医疗物资储备库存,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还表示,愿调集全国现在所有库存向中方提供抗疫援助,巴基斯坦人民坚定地与兄弟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那些通稿者绝不会看一眼这些新闻,它们正琢磨着如何再让网友们细细品这些友好国家的行动?

 

欧洲三大国都动了,中亚、非洲、中东、连袋鼠也有表示,有的物资已经到了,有的还在路上,有的还在调集中……

像伊朗更是难能可贵,苏莱曼尼被美国暗杀之后,伊朗是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全国备战。

伊朗送往中国的一百万只医用口罩今天上午已经抵达北京,而这是一个被美国全力封锁的国家,连口罩进口都可能被美国限制,的确够意思。

俄罗斯在131日调集多架伊尔-76运输机准备飞往中国,俄副总理戈利科娃宣布,这只是俄方向中方提供的第一批援助物资。

俄罗斯有苏联传统,就是军工偏强,民用物资生产偏弱,这些物资调拨命令来自最高层,尤其是口罩,然后是防护服、手套、消毒液等,每一架运输机都将满载出发。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最高领导人发来电报:“……俄罗斯愿意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必要援助,并指出,俄罗斯将与中国相关部门展开紧密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抵御共同威胁。

128日中方及时向俄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以加速研制病毒检测产品。另外,中俄两国专家已开始研制疫苗工作。

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合作,可以反映出中俄两国建立的各领域互信程度。

还有白俄罗斯,在130日下午用军机将20吨医疗用品运到北京,卢卡申科总统亲自督办,2010年玉树地震,白俄罗斯也是慷慨解囊。而白俄罗斯由于在乌克兰问题上与美国不配合,被指责为亲俄的非民主政权,受到多年制裁,经济并不乐观。

日本前几天也送来不少口罩,有的是中国向日企购买的,有的是友好县市捐赠,其实日本医用口罩生产能力并不充足,尤其是目前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但日本至少还懂得人情世故。

还有许多国家,如菲律宾、阿联酋、韩国、缅甸、印度、马来西亚等,就不一一例举了,平壤今天宣布向中国提供资金援助,金委员长还写了一封慰问信。

这个世界不分强弱,不分贫富,在疫情面前,大家都会伸出援手,既增强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能力,也捍卫了人类尊严和道德。

 

至于一周前被通稿吹上天的美国,也没忘记给中国送来大礼包12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涉藏法案,企图干涉灵童转世程序,这一举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人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领土完整的图谋。

美国借口仍然是人权,人权现在完全成了美国的政治棍棒,有时许多人都会怀疑,年年死于枪击案的美国人就没有人权?大量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就没有人权?被毒品泛滥害得生不如死的美国人没有人权?美国还是真是伟大,本国人权弃之不顾,却不远万里关心别国人权,这是怎样一种精神病?

128日居然还来暗算中国,这就是它们口中在最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国家,你品,你细细品,这是什么逻辑?趁你病,要你命,也不过如此。

这份涉藏法案,还威胁中国要在拉萨给美国开个领事馆,不然,不给中国在美国新设领事馆。开领事馆不是开饭店,全世界是有规则的 (《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

一,为经济文化往来比较密切的区域,

二,为本国侨民大量集中的地方。

在拉萨,美国根本并不具备这两个条件。美国心里想干什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的涉藏法案和其它国家援助物资一样,都会被中国人民记在心里。

 

美国利用手中的舆论优势,恬不知耻地站在聚光灯下,还只打一束光照在自己身上,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都被挤到阴暗处,美国就凭张嘴要博取中国网民的含泪致敬,可能吗?

没有人在日常生活中喜欢与这种口蜜腹剑的人交往,国家与国家也一样。

这波通稿手脚被看穿了,它们还会搞出新一波通稿,节奏带向哪来?有待观察。

除了涉藏法案,美国在要在全球制造恐慌气氛。我们面临的除了疫情战、舆论战、还有外交战。

王毅外长昨天与印度外长苏杰生通话时表示:全球化时代应对跨国公共卫生挑战,应坚持客观理性,加强沟通协调,各自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不认同个别国家采取的渲染紧张、甚至制造恐慌的做法。

苏杰生表示:印方主张客观理性评估疫情,不赞成采取可能使问题复杂化的举措,相信中方一定能最终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王毅外长晚上还刚刚与拉夫罗夫外长讨论了中俄共同应对新冠病毒蔓延的合作事宜。

谁在雪中送炭?谁在落井下石?一场疫情看得清清楚楚。

以德报德,以直报怨!

 

众志成城,战胜魔鬼!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