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2019年中国有多牛?10大武器震撼世界
点击:  作者:腹黑的兔子    来源:国科环宇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8:21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里,我国武器装备取得众多里程碑式的成就。从4月海上阅舰式到十一国庆大阅兵,从东风41亮相到首艘国产航母服役,多款国产武器装备受到世人的广泛关注。

1055型万吨大驱

 

423日,在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国际阅舰式上,055型万吨大驱101号南昌舰,成为排头兵,迎着薄雾乘风破浪而来,以威武雄壮的方式,首次公开亮相,成了本次阅舰式上最耀眼的明星。

055型驱逐舰是我国海军的新型主力舰船,信息化的程度和隐形性能在国产水面舰艇里,是最高的,在局部设计甚至可以和国产航母相媲美,具有很强的防空能力,在攻击和反潜以及电子作战方面,也具有极高的水平,可以适应复杂的海域海情,能够进入指定区域完成进行人员及物资的投送和反舰、陆地协助攻击等任务等等,是我国走向蓝水海军一把利剑,将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保驾护航。

2075型两栖攻击舰

2019925日上午,中国海军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下水仪式在上海举行。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一步,该舰将按计划开展设备调试、系泊航行试验等工作。

 

075大型两栖攻击舰拥有平直甲板、直升机航母,一艘就可搭载十几架甚至二十几架直升机,还可再搭载几个步兵营,渡海攻击能力很强,两栖攻击能力、渡海作战、越海作战能力大大提高。

3、山东舰

20191217日,举国上下期盼已久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终于在海南三亚正式交付给中国海军!入列服役,舷号“17”。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双航母编队的国家。

首艘国产航母的正式入列,对我国海军建设来说,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它的入列,让我国在蓝海海军的建设上迈出巨大的一步,极大提升了人民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它和辽宁舰一起,共同开启了我国“双航母”时代。

 

4、东风41

这个大家伙在70周年阅兵压轴出场,首次亮相,就引发巨大波澜!国外很多军事专家纷纷评价:其足以改变当前各大国之间的战略力量格局,东风-41性能与发达国家的第六代(如美国民兵-3和俄罗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基本相当,部分技术甚至已超过它们。

确实,射程覆盖全球的东风41,坚持“以德(D)服(F)人”,在这个巨大的“真理”面前,谁都得客客气气的和我们说话。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是中国战略核的重要支撑。

 

5、东风17

它和东风41一样,也是在70周年国庆阅兵上首次亮相,不过相比东风41来说,它给人带来的震惊更大。

因为东风41之前还有些相关信息,可这款被称为无法拦截的“大杀器”,却一点儿风声都没有,突然就出现在了众人眼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其采用的特殊的气动布局使其成为世界上首款现役非旋成体的高超音速导弹,具有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的特点。它的服役,标志着中国在新型高超音速导弹领域走在前列。

 

6、巨浪-2

在这次国庆阅兵中,海军的巨浪-2弹道导弹终于露面,巨浪-2是我国第二代潜射战略导弹。相比巨浪-1,它的射程已经由中程提升至远程水平,再加上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续航力,巨浪-2完全可以实现洲际打击能力,而且,不需要核潜艇机动到靠近对手的海域,可以确保平台安全。

 

7、轰-6N

在大阅兵的隆重时刻,军迷们心里面其实都非常期待着轰20能够出现一睹为快,结果迎来的却是轰-6N,轰-6N的作战半径,预计将达到4000公里,足以突破第二岛链,能够将关岛等军事要地纳入打击范围。轰-6N实际上还拥有更多的载弹量,能够以10吨以上的最大载弹量起飞,中途只需要加少量燃油,飞行途中通过空中加油可以延长作战半径,从而对远距离目标实施更强有力的震慑打击。该机在阅兵中首次揭开神秘面纱,随后就消失在公众视野中,正所谓“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从这一点上看,也说明了该机型的重要意义。

 

8、嫦娥四号

201913日,嫦娥四号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的预选着陆区,月球车“玉兔二号”到达月面开始巡视探测;1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两器互拍,达到工程既定目标,标志着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这不仅是我国航天史,也是人类航天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在它之前,从来没有人类探测器着陆月球背面。当它成功着陆后,美国似乎忘了曾经是如何对我国航天的封锁,竟然主动上门寻求合作。

9、北斗导航

2019年中国实施710星高密度发射,完成了北斗三号组网,一年来,北斗系统全球覆盖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向建成世界一流卫星导航系统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上,无论是装备方队、空中梯队,还是徒步方队,北斗高精度定位都得到广泛应用。

 

10、长征五号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五,“胖五”终于成功发射,为中国航天“超级2020”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虽说它的前两次发射都不太顺利,然而这次能实现完美发射,既体现了我国航天的伟大进步,也让人看到了中国航天人百折不挠的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无数科研人员呕心沥血的努力下,中国武器装备飞速发展,在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今天,更是如此。近年来,中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原则,全面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到目前为止基本建成了功能完备、要素齐全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未来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比如大型发动机、新型战略轰炸机以及更先进的大型航母等。

 

时过境迁~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中国!

来源于腹黑军事 ,作者腹黑的兔子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2019年中国有多牛?10大武器震撼世界

    2020-01-06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