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卡夫卡:贸易战都欺负到头上了,为何精英们还死命跪美国
点击:  作者:卡夫卡    来源:大参考  发布时间:2019-06-17 13:30:54

 

       2013年上映了一部片子叫《中国合伙人》,故事似乎是在讲的外语培训机构新东方的发家史,当然俞敏洪没有黄晓明那么帅。

故事里的每个年轻人,都睁着亮闪闪的眼睛,向往着美利坚,拿到赴美签证就像得到了天堂的钥匙,去了那里的人,就像凡人升仙了,临走前瞥一眼中国的芸芸众生,从此头也不回的走了。

班生此去,无异登仙。即便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回国了,美利坚依然是个闪亮的金字招牌,只要亮出来,立刻就有了丈二金身,围观者无不高看一眼。

改革开放最开始的那些年份里,美中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恐怕比今天上海与十八线小乡镇的差距还要大。所以,如果有国人被美国人夸奖几句,特别是专门的学术机构夸了,回来简直堪比玄奘西归,所到之处,信徒无限。

现在活跃的精英们大多数是在这种学术环境里成长起来的,他们的脑子里装满了美利坚的一切,他们已经被美式思维洗脑了。

当然,精英之所以是精英,并不是因为傻,而是精,比如说作者我,一个屌丝,连四级都考不过去,所以,拿着美利坚做借口占便宜,我也很想,怎奈实力不济,美利坚不认。

精英们都是被认证的,在中美关系融洽的时候,美利坚施舍大量的泡沫养分,精英们欢快的吞下,迅速膨胀了。

自从互联网开始广为传播,精英们更是如鱼得水。中国几大门户网站,不管赚钱不赚钱,都可以很从容的到纳斯达克去捞一笔,所以传媒和金融界的精英,怎能不折服在美国爸爸的牛仔裤下?

当然,有些制造业的精英也不甘落后,虽然技术只靠一把螺丝刀,搞自有创新、自主科技什么的,更是连想都不敢想,但是他们走了一条另辟蹊径的路,先把自己运作到香港,变成了外商,然后索性总部搬到美利坚,卧槽,这已经不是镀金了,这是真金身,看一眼就要闪爆你们这些土屌丝的24K钛合金狗眼。

人家花了大把美元,买来美国人不要的,认为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拼装品牌,乐滋滋的,以为捡到了多大便宜,这几十个亿的美元,全部都是中国人勒紧裤腰带省出来的。

制造业精英感觉自己从此高大上了,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跟华尔街的大佬们谈笑风生,总部在纽约,发给美国人的工资比中国人的高了N倍。

这么洋气,要是在中国便宜卖了,哪里对得起那些纽约的洋同事呢?

当然,金融界的精英们手眼通天,好多都在什么常青藤名校里混过,跟华尔街的投行们做过同事,跟中国人说话不带点英文,总觉得自己话都说不利索,想赚国内土鳖的钱,还是昂着头的,仿佛肯赚你的是给你面子。

各路互联网媒体们屁股坐在纳斯达克,当然要推波助澜,所有的文章新闻都在明示暗示你一件事,你们没有被西方经济学理论洗过脑的是末等屌丝,在中国读了西方经济学并且学的好的,勉强算是个有点文化的,只有被外国人认证的西方经济学溜过一圈的,才能算精英。

像我这等末等屌丝只好自暴自弃,拼命反经济学了。但是,那些有点文化的人,因为有可能接近精英圈子,所以像狗子一样,拼命向着主人摇尾乞怜,巴不得被拉一波认证,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直到2018年之前,精英们的日子都过的很快活,移动互联网时代,独角兽多了许多,比如说什么条之类的,因为屁股还没有坐到纳斯达克,所以吹捧起来更是加倍的精心。

然而,川总不按道理出牌,强搞一波贸易战,这下糟了,精英们有些胆小的,吓得不说话了,毕竟到了这个地步,你再吹捧贩卖美利坚的那一套,这不是走到中国人对面来了?

但是有些精英们胆子很大,他们的脑子被洗的时间太长了,年纪也太老了,比如说什么茅大师啊吴公知之流的,这些是精英食物链的顶层人群,他们必须出来扛鼎,希望用一种假装客观的方式,忽悠更多的中国人出来听他们的,找姿势投降。

很可惜,中国人多,人群里以屌丝居多,屌丝们平时也占不到美利坚的便宜,还经常被美利坚和精英们合伙欺负,虽然屌丝不够精明,但一点做人的道理总懂的,流氓打过来了,你要是跪下来求饶,那从此以后就天天要被敲诈勒索,日本人当年跪了,现在想做小老婆的都没有办法,只好做奴隶。

我们一个主权大国,牺牲了多少人,才从半殖民地的悲惨状况下走出来了,今天和平时代,就要我们跪了?那从前的鲜血白流了,牺牲也白做了,改革开放40年,日夜苦干的成功,乖乖送到美国人手上,凭啥?

从去年到今年,每每我们拿出一点诚意来想让步,他们就往前再多提要求,非得全体人当奴才,整个国家都给他们来管才行。

但是精英们喜出望外,从来异族入侵想要成功最关键一点不是有足够的武力,而是由足够的汉奸。

外国鬼子们毕竟于国情了解不够清楚,二鬼子们生于斯长于斯,心里门清,一旦洋大人占了上风,他们就能堂而皇之的卖国了。

经济学家们高唱,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生生的把芯片、大飞机之类的产业搞残了。纳斯达克的媒体精英们天天在唱自由经济,小目标致富,奋斗是奋斗逼,虚拟经济万岁,实干吃灰。靠了螺丝刀的组装技术的制造业精英哀嚎,我们中国人没有做芯片、系统的土壤,买吧不然要死啦。

川总还是很不客气的过来打脸了,制裁中兴还找点借口,当然,精英们看到借口立刻放一堆彩虹屁,分析我们错在哪里。

到了华为,干脆连借口也不要了,直接就拉你上黑名单,中国人都愤怒了,这纯粹是强盗行径,CCTV6一改常态放起了抗美援朝的节目,任正非放弃低调,公开接受媒体采访。

然而,还是有精英们跳出来,给起外号任我行,污蔑华为诸多不是,还有精英跳出来,比外国人还上杆子搞制裁,更有所谓的清华教授谈什么一点认识。

至于茅十八之流的,因为臭大街了,媒体精英们不敢放他们出来蹦跶,小丑样的凤姐趁机作妖。

一个被人唾弃的,连想都不敢想的企业CEOCFO,一再跑出来为主子摇旗呐喊。

精英们靠着从美国贩卖商品做买办牟利,靠忽悠我们做美式金融奴来牟利,靠贩卖美式思想来牟利。

一旦中国人民觉醒了,咬紧牙关,不屈服的跟你美爹抗争,他们就如临大敌,他们且聪明着呢,说的话都是有深意的。一是交投名状,指望到时候能发点卖国财,一是忽悠中国人,放弃抗争,任凭他来勾结外敌蹂躏。

我的粉丝之前很天真的问我,连想都别想是不是傻啊,为啥天天出脑残言论,得罪中国消费者。

你这个傻屌丝,人家是精英买办,靠的是贩卖赚钱,你家真的努力工作,自给自足,那不是断了人家的饭碗吗?他还那里一年从中国市场搞几十个亿,养美国同事?那不是砸了人家饭碗?

古语云:夺人财路如杀人父母,你华为都杀人父母了,人家焉能不跟你使坏?现在只敢蹦一下缩一下,那是因为心理害怕人民先拿他祭旗,要是万一我们有点困难,你再看他是怎样的嘴脸。

所以屌丝们,醒醒吧,我们只有不受精英们蛊惑洗脑,不跳掉精英们的圈套里,才有可能有好的明天。

看看那些曾经上当的国家,人民都在吃土,精英们早就买了美国户口,你跟他们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