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贴墙上的咖啡”翻车现场,探寻几十年无良文人的洗脑轨迹
点击:  作者:锁定坚强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发布时间:2019-06-13 12:21:37

 

   这两天,微博上出现了一个热帖,与以往热帖相反的是,转发这个帖子的人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为了骂这个帖子与发帖之人而转发的,按一般的心态来说,对于某微博内容不赞同,一般人的选择是无视,而这个帖子的留言中,对于帖子内容几乎都是嘲讽鞭挞,很多人几乎是抱着不骂不快的目的去转发。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帖子呢?是吹捧美国的如何博爱如何的文明的帖子,内容大致是这样的:在美国纽约咖啡馆去喝咖啡的绅士们,进了咖啡馆后对服务员说要两杯咖啡,然后把一杯咖啡贴墙上,于是服务员给客人上端上一杯咖啡之后,就在咖啡馆的墙上贴上咖啡一杯的标签,然后有喝不起咖啡的穷人或者喜欢不劳而获的流浪汉就会进到咖啡店去点这一杯贴在墙上的咖啡,文末就是以煽情的口吻感慨美国的文明高度,意思是移民到美国的都是这种追求这种文明的人。

  只不过,这一篇高雅尊贵的鸡汤文,并没有起到像几十年前的文人跪拜灯塔的引领效应,而是被网友们360度全方位的吊打,有人贴出来各种各样的格式完全一致的文章,只不过地名换了,有美国洛杉矶的咖啡馆,也有美国各个州的某处咖啡馆,当然,还有欧洲好多国家的咖啡馆,都是这样。有人说,这篇帖子还不足以表达美国的伟大,应该发出那篇在美国睡大街的都是富豪,他们为了流浪汉而让出了自己豪宅,那个才能真正表明美国的伟大,然后我就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评论中很多人都说这篇文章早就读过,有说在《意林》上读过,有说在《读者》上读过,有的说在《故事汇》上读过,还有在《知音》读过的,看来,这篇鸡汤真是一锅陈年老汤了。有一个人说,当年看到这篇文章,给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现在再看到这篇文章,只觉得恶心得想吐,更为自己曾经被公知洗脑而羞愧。

  如此馊到臭不可闻的鸡汤,却年复一年的有人拿出来恶心人,看来,还真是有人就致力于恶心中国人的事业啊。

  于是,我想一寻究竟,看看这个鸡汤文的出处到底是哪里,不寻不知道,一寻吓一跳,这个鸡汤竟然真够老的,竟然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原始出处是2008年意大利的某作家,写了一本书,书名叫《待用咖啡》,书中说到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有很多咖啡馆里,喝咖啡的人心情好了,就会多买一杯咖啡,然后在墙上贴个标签,等待别人取用,只不过,该书出版没多久,就被人提出质疑了,因为有心人到那不勒斯去找这种免费享用的咖啡,但很遗憾的,没有找到,于是,又有人解释说在二战时期的意大利有这种习惯,后来就消失了,只可惜,这样的一个老习惯,直到2008年意大利作家写出了那本书来才为人所知,真假我就不去探讨了,但是,就从行善的文化传统来说,我想任何一个民族都没有我中华民族追求行善积德的习俗源远流长吧,而且,中华民族历来把行善积德的思维作为一个人在社会中安身立命的本分,从没有去吹嘘(相反把行善后再吹嘘作为伪善的标志),而中国的某些无良文人,却一方面刻意贬低中国的文化,另一方面却吹捧西方社会,其实,我可以拍着胸脯说,任何文人吹捧的西方所谓的善行,在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都可以找到,并且历史更久远影响更广泛。

  就如这个把咖啡贴在墙上类似的善行,在中国,从上古时期就有富人施舍赈济的观念,但是,即便是善行,这种观念我们也可以看到历史的局限,因为这些行为是小善,而真正具有大善者的思维都是,如何让人民不需要富人的施舍,就如那些喝不起咖啡的人,如何让社会中不存在喝不起咖啡的人,这才是真正的文明高度,而毛主席建立的新中国,就是起于这样的高度!只可惜,这种高度在毛主席去世后被某些文人肆意的贬低,只证明他们的愚蠢和无良。

  这几十年来,中国的某些文人或是被人授意或是自甘堕落,他们总是力图证明中华民族的蒙昧,这些文人就没有想过最基本的一点,你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说中华民族如何的蒙昧,最先证明的是你自己的愚昧,而且可验证历史已经证明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那么怎么办呢?那就编造吧,编造中国的坏事,编造外国的好事,夸大中国的坏事,遮盖外国的坏事,几十年来,可以说中国的文化界主流脉络就是这样的,不得不说,几十年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从某些观念上,的确是拉低了部分中国人的智商,降低了部分中国人的美德。

这些无良文人知道洗脑要从娃娃抓起的道理,在我搜索中,这个改头换面的馊鸡汤,早在好几年前就出现在了专门针对我们少年的刊物《少年文艺》上。

 

  只不过,用流行的换头术把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换成了美国的洛杉矶,毕竟要把美国塑为灯塔嘛,轴心国的意大利怎么可以担当灯塔的重任呢?由此来看,在年轻一代中被洗脑误以为美国是灯塔的,或许不在少数,想一想也是,课本中华盛顿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辞辛劳的砍着樱桃树,这区区一本面对少年的刊物比起课本的影响力差得多了,好在美国特朗普上台后,用蛮横粗暴背信弃义来发射美国的灯塔光芒,这才让很多的年轻人重新审视这个灯塔,并真正的看清了这个灯塔,这证明了毛主席说的一句话,有时候反面教员的作用正面教员是起不到的,否则的话,如此优美煽情的美国鸡汤,就会成为众多年轻人妙语连珠的调侃唾骂对象呢?!

  但是,我也不得不去思考,是什么动力让某些人生命不息,贬中不止?而且各种贬低中国吹捧美国的段子,横行了几十年,全无偃旗息鼓之势,即便是都已经臭了大街,那些人还是不断的向中国人发送,这证明,在中国而贬低中国,已经成为了某些人的安身立命的职业,也有人因为此种行为而获得了美国大奖,今天虽然很多人已经认清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所谓的民主“”博爱的真相,可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谙世事的少年,还在被舆论与教材中的仰望美国所引领,这是亟需彻底根治的乱象。

  我不知道西方的国家是否会有这么一群人以贬低自己的国家和民族为职业的人群,(想来是没有吧,因为诸多事实表明,西方政治正确观念,这几十年来比中国强得多,但是我知道,前苏联解体之前,苏联就是有那么一大堆的文人以贬低苏联为职业,最终造成了苏联的轰然倒塌。

  今日之中国,也养活了几十年的以贬低中国为职业的中国人了,好在中国有毛主席伟大的预见性教育,否则的话,中国也早就步苏联后尘了,几十年了,这些反面教员们也该结束他们的历史使命了,把这群以贬中为职业的人放逐到爪洼岛上去吧,别再让中国的孩子受他们的欺骗和荼毒!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