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联邦快递劫持华为包裹,美企暴露战时机制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 汉唐军机  发布时间:2019-06-12 10:28:36

 

事件

【华为:联邦快递将华为包裹转运美国,内含重要文件】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华为称,这家美国快递公司在没有说明的情况下,将华为的两件包裹转移到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包裹也转运到美国。522日,联邦快递(FedEx)客户服务代表表示,收到了美国总公司相关通知,要求将包裹保存并退回美国。华为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虚伪

联邦快递28日发布声明称,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背景音:我们的业务量太大)

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背景音:都是操作失误)

我们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背景音:我们是自发的行为)

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背景音:也许货件已经被FBI完成了检验)

该事件不能代表我们全球超过45万名员工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背景音:正常情况下会保证服务质量。这次是非正常情况)

意外

联邦快递是美国市场经济体制下培育出来的优秀跨国企业,业务遍及全球。联邦快递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中国作为落后的不被西方承认的非市场经济国家,只能虚心向西方学习。既然是西方的学生,应该对联邦快递的企业操守给予足够的信任。不仅对联邦快递,我们对西方尤其是美国跨国企业的职业操守、管理规则、专业素养,一直是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对他们的业务模式非常的尊重和推崇。

正是通过树立专业客观独立规范的形象,美国评级机构和投行体系,牢牢掌控着国际金融领域的标准制定权和话语权。西方跨国企业在全球各国普遍被认为是道德楷模,学习标杆。那么既然联邦快递一直能够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可靠的服务,为何突然在中美经济战争进入激烈冲突状态时,突然出现了致命的居心叵测难以原谅的失误呢?所谓因为操作失误才把华为的重要文件转运到美国,这种解释显然不能成立,无法令人信服。

有理由认为,联邦快递是受到了美国政府的某些指令,才对华为的重要文件进行了劫持和转运。

 

干预

假如事情的真相真的是美国政府向联邦快递下了指令,或者是联邦快递主动配合美国政府进行了劫持货件的行动。那么美国政府一贯在全球标榜推行的政府不得干预企业独立运营的市场经济基本原则呢?美国政府一直在全世界宣扬这一重要的原则,并且在指控华为的时候,也是提出华为有可能因为被母国政府干预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影响。

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因为美国政府对企业运营进行了太多的直接操控和干预,所以美国才不放心中国企业在美国开展业务。套用一个词,这就叫贼喊捉贼。再套用一个词,这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问题在于,美国政府一方面对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开展业务严防死守,另一方面又拼命推动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开展业务赚取高额利润。真是己所不欲,必施于人,霸凌嘴脸一览无余!

 

历史

从历史上看,西方列强从大航海时代崛起时期开始,以各国航海家、探险家为代表的所谓民间人士,都接受了本国国王的册封和授权。这些人普遍代表国家进行探险、贸易、抢劫、殖民、掠夺、屠杀。所谓海盗,摇身一变就是皇家海军,所谓海军退役之后就去做职业海盗。西班牙、英国、法国、荷兰、美国莫不如此。西方列强普遍的通过将国家机器和私人武装(企业)完美融合,共同完成对全世界的殖民任务。西方列强的企业,从来不是单纯的带着贸易盈利的使命周游世界,都带着国王的命令,为了实现国家利益,在全世界进行殖民行为,甚至对各地落后民族进行了种族灭绝屠杀行为。

这一时期典型的西方国企非东印度公司莫属。成立东印度公司的欧洲国家很多,较为有名的是英、法、荷等国。由于英国后来打败了荷兰、法国,取得了最后胜利,英国东印度公司也存在时间最长,变得最有名,以至于人们一提起东印度公司就误解为就只有英国一家。

各国的东印度公司都从本国政府那里获得贸易独占权,拥有军队和舰队,在殖民地建立政府机构,对殖民地进行残暴的政治统治、经济掠夺以至于贩卖奴隶和毒品,是典型军政经合一的殖民机构。

臭名昭著的英国东印度公司表面上是一个公司,实质上是国家机器。它执行殖民侵略贩卖毒品等各种不受国家道德约束的黑暗任务。西方列强对全球各地落后民族的屠杀灭绝行为,有许多是通过军队和企业联手操作完成。

 

美国

目前美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就是国家机器和私人企业融为一体的典型代表,是中国军民融合战略的最佳学习模板。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对波音公司客机的安全认证交给波音公司自己实施,就是最典型的国家权力和私营企业完美结合的经典之作。最终酿成了波音737MAX连续坠毁的人间悲剧。

以高盛为代表的等国际投行,一方面作为跨国资本在全世界攻城略地,完成渗透和盈利任务;另一方面,利用美国政府的支持,在全球各地扩张自己的业务范围,完成扩张;同时配合美国政府的需求,对目标国家进行金融攻击和金融控制。

美国政府和美国的大企业从来就是如此这般密不可分,从来没有真正的独立运作。对美国而言国家利益就是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就是国家利益,有什么分别呢?

美国著名的政、企、学旋转门机制,是全世界普遍推崇的一种社会运转规则。企业高管随时可以进入美国政府从政,完成了一两届的政府职务之后,又转身回到企业或者进入大学等研究机构进行学术研究工作。美国社会机制就是这么优秀,政企学研完美一体化,从来不存在真正的相互独立分隔分离。美国精英集团在这样的旋转门机制中如鱼得水、游刃有余、随心所欲、长袖善舞。

 

警惕

基于联邦快递等企业对契约精神的公然践踏,我们需要对西方所谓的社会契约精神进行再次确认。

联邦快递劫走华为货件这件事绝非小事,传递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准战争信号。一旦爆发战争,美国的企业将毫不犹豫的执行美国政府的命令。不管美国企业注册在哪个国家,不管这些企业是否在中国盈利,他们一定会执行美国政府的指令,配合美国政府的要求,捍卫美国利益,根本不在乎损害中国国家利益。

对比而言,中国企业有没有这样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准备以及行动预案?有没有这样的胆识和气魄?目前看,中国在这方面对企业的要求确实是太少了,如果只是依靠企业家靠着自我觉悟去行动是非常难的。只有从立法层面去约束,才能形成国家企业个人的统一行动。

美国一直在全球鼓吹的的新自由主义和人权至上的完全个人自由社会机制,本质上是对其他国家进行的瓦解行为。凡是接受了美国新自由主义思想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持续稳定繁荣。即使是美国的小跟班英国、法国、德国、希腊等国家,内部也是骚乱不断。

美国社会本质上是受到美国政府从上到下严密掌控同时全面监控的社会状态。很多人看不到这一点,是因为美国政府做的非常的隐蔽。只有这样的社会运行机制才能解释联邦快递、AMD等美国企业积极主动配合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封锁和打击行为。美国企业不惜损害企业利益,不折不扣地执行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充分说明了美国政府对美国企业的控制有多么的深入和牢固。

中美经济战争已经开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中国需要尽快完成国家力量整合和国家动员能力的检验,才能应对美国即将展开的更加激烈的全面攻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