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地藏王菩萨丨华为联想之辨:"独立自主“与”造不如买"的改革路线之争该有定论了
点击:  作者:地藏王菩萨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09:55:05

 

 

柳传志之流的改革派,多年前与倪光南等志士分道扬镳,放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路线,举着"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旗帜,带着一伙信众,唯美帝马首是瞻,按照洋人设计的路线办,亦步亦趋,汲汲效仿,沦为洋人的影子,令有识之士疑惑——走这条影子路线的人,肩膀上的脑袋是不是白长了?

 

柳传志成立泰山会,并成为会长,是否知道,泰山的文化奥义是“独尊”。恶莫大于无耻,那些沦为洋人影子的势力、受洋人摆布的势力,配不配以“独尊”的泰山为自己命名?

 

如今,华为与联想,已分别成为两条路线的代表,华为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路线与联想的"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路线之争,即,十几年前,倪光南与柳传志路线之争,该有个定论了!

 

否则,如果中国企业家都拿殖民买办企业作为榜样,以争当洋人的买办为荣,以争当洋人的代理人为荣,唯美帝马首是瞻,甘受洋人摆布,集体沦为洋人的影子,那么,中国还有什么前途?!

 

没有技术,可以努力创造;没有了志气,甘居产业链下游,则只能沦为"棉花脑袋随人捏"的洋奴买办!

 

联想比华为缺少什么?任正非以“自干五”的身份,把华为在5G领域做成了世界第一,靠的是毛泽东思想。相反,柳传志把联想以中科院背景的国有企业身份,先经国企改制成民营企业,又把联想做成了组装电脑的,靠的是“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无脑路线、影子路线。

 

任正非年轻时就是"学毛选标兵",联想缺的正是毛泽东思想。具体来看,联想缺少华为——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为发展战略,以“愚公移山精神”坚持技术研发,以“备战备荒为人民"精神和“长征精神”让海思孤独研发大量芯片作为“备胎”,以“把红旗插上上甘岭”的反美帝、反霸权精神,“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以战止战!

 

美国制裁华为之际,华为孤独研发20年的压箱底技术、众多"备胎"一夜转正,确保了华为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和连续供应……华为属于“自干五”,缺少联想有中科院背景、国企背景等诸多有利条件,但是,凭借20年的愚公移山精神、备战备荒、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硬是做出辉煌成就,把联想等“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先锋企业映照得就像小丑一般。

 

任正非必将鼓舞更多的“自干五”按毛泽东思想指引的路线去办!如今,特朗普一系列反华措施,在另一个角度也在提醒中国人:丢掉毛泽东思想,只会导致中国完蛋。

 

那种"智叟式的小聪明",信奉"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的无脑路线、影子路线,迷信"比较优势"甘居产业链下游,已被事实证明是个错误!而这个错误路线所催生的企业,如今,在中美贸易大战之际,不敢有丝毫反抗,一有反抗,只能任人宰割、“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由于受美帝操控,这类企业更容易与美帝同流合污,沦为美帝的反华工具,沦为“带路党”!

 

沦为洋人的影子固然可悲,然而,某些改革派甚至还不如洋人的影子,因为,影子,好歹还是按照洋人所做的去做,但是,某些改革派,却仅仅按照洋人所说的去做,完全无视洋人自己言行不一致。如今,审视一下中国对洋人开放的领域,有多少是不对等、仅仅是中国单方面开放的领域?美国人嘴上标榜着"市场经济、自由市场",行动上却保守封闭得固若金汤……不仅是对华为,比如自来水领域,由美国国防部控制,连美国民企都禁止进入,反观中国,却把自来水领域、食盐领域等等早已开放给了外资!

 

如今,在美国用“否定自由市场”的实际行动狠狠抽打中国主流经济学家耳光的时刻,中国改革市场化教父、国师级人物吴敬琏仍然跳出来叫嚣:“不惜一切代价发展芯片产业很危险……”下跪跪得理直气壮,仿佛永远按美国的意愿、永远处于国际产业分工的低端、下游,对美国屈膝下跪,才会免受美国的打击,才有中国的国家安全……对此,元龙曾发布《九千万人的党组织若走投降路线会被屠杀殆尽》一文,对投降路线做过详细批判!该文在某些网站点击上万次之后被意外删除。

 

指点改革路线的除了“吴市场”,还有“厉股份”。在美国及其帮凶绑架孟晚舟那一刻起,“市场经济、自由市场”等战略忽悠谬论就该扔进垃圾堆了,吴敬琏可以去养老了!而“厉股份”呢?幸好,华为没按照厉以宁“厉股份”的主张去上市,否则,一旦华为也上市,早就被美国控股、早就市值归零了。

 

中国有改革开放,美帝有"和平演变"战略忽悠。明眼人已经看出,到今天,我们国家出现的种种问题,其根源就在于思想和价值观出了问题,整个精英阶层被人家洗脑了,走在错误的路上,干着荒唐的事情,还自以为掌握了真理。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我们国家大,韧性强,即使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也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有检讨,要有反思,并在此基础上纠正错误——如果连这个也做不到,仍然把"丧失独立自主、沦为洋人影子"的人立为模范、先锋和榜样,那么,问题就严重了。

 

试问,某些改革派和企业家,肩膀上连一颗独立自主的脑袋都承担不起,甘愿沦为洋人的影子、受洋人摆布,又怎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如今,该给旧时代画个句号了。新时代应该树立起新时代名副其实的榜样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