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蔡英文要冒大险了?解放军收复太平岛机会来了!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8-06-26 10:36:48

 

      警报!

最近两天,美国开始对台湾进行军事刺激,作为回应,蔡英文当局则已有进行“台独”冒险的征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策划派军舰穿过台湾海峡。美国这么做,显然是在向“台独”分子释放“美国将会武力保护台湾”的错误信号,从而刺激“台独”分子们跳起来给中国制造麻烦。事实上,在美国官员通过路透社放风将派军舰穿行台湾海峡的前两天,美防长马蒂斯刚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时,公开称五角大楼将持续坚定与台湾合作,提供必要的防卫武器与服务,以“确保台湾有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在马蒂斯刚做完这样的表态后,立刻说要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其目的就是要加大刺激“台独”分子们采取“台独”行动的冲动。

事实上,美国过去短短两个月内,就已经通过5个与台湾相关的法案。3月,美国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4月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和《2018 年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5月通过《2018年台湾国防评估委员会法案》和《2018台湾国际参与法案》。另外,美国还派出副助理国务卿访问台湾,表示愿意帮台造潜艇。美国的这些行动,都充分表明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明确意图。

美国这一系列动作的效果也终于开始显现,在美国刚释放出准备派军舰穿过台湾海峡的消息传出,接着就有另一则“台独”分子们的试探性回应。据台湾媒体65日披露,台“国防部”的亲绿营智库提议,蔡政府可考虑以人道主义救援名义将太平岛租借给美国,作为对大陆舰机绕岛的“反击”手段。

关于将南海的太平岛租给美国这事,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经在岛内有讨论了,这表明蔡英文当局一直有这样讨好美国的冲动,只是对大陆的反应没有底,担心会带来难以控制的影响。

然而,随着美国“印太战略”的推进,美国对在南海拥有岛屿的需求会不断加大,之前已经传出美国讨论在南海菲律宾海域建浮动人工岛的消息。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如果蔡英文当局真的敢把太平岛租给美国,美国真敢接。

在美国不断向蔡英文当局释放信号的情况下,蔡英文完全有可能采取冒险措施。不过,在租借太平岛这么大的事实施之前,美台很可能会采取突然行动,即让美国军舰突然造访太平岛,制造类似201541日美国两架F-18大黄蜂战机“因故障”迫降台湾机场的事件,打中国一个措手不及,形成既定事实后迫使中国接受。对这种可能性,中国要保持高度警惕。

事实上,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美台当局很可能做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们还会去谋求美军舰造访台湾,为了让中国忍受这样的屈辱,他们就会先采取一些中间措施以形成一些既定事实,从而迫使让中国接受美台更多军事交往。

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不禁要问,如果蔡英文真的采取一步步的冒险措施,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如果我们要想在统一台湾之前率先统一太平岛,那么就去纵容美台当局走出这一步。即最初的时候只动嘴不动手,让对方误以为中方会默认,然后在美军舰到访太平岛或美台签署所谓的租太平岛协议后,由解放军雷霆出击,拿下太平岛。

如果中国暂时还不打算挑破这个疮,那么就要做好防备,即一旦美军舰靠近太平岛,中国就要实施驱离。

其实,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如果真的蔡英文当局和美国想拿太平岛做测试,那么我们完全可以借机收复太平岛。就中美现阶段的博弈局面而言,考虑到美国对西太平洋的重视以及西太平洋对美国霸权的重要性,如果中国现在武统台湾,一定会导致中美关系的敌对。所以,现阶段,考虑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需要,若非迫不得已,中国还不会直接作出这样的决策。

但是,就太平岛而言,如果中国有理由对其进行收复,其实并不会实质性地动摇中美关系,因为南海的一个岛对比中美关系显得还是太无足轻重了。不过,如果中国真的收复了太平岛,却能起到展示中国决心和警告美台的作用。因此,必要的时候,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认为,太平岛就是我们在台海问题上立威稳住局面的一颗棋子。

按照如此逻辑,如果既能收复一个岛,又能起到立威稳住台海局势的作用,那这步棋就是好棋。当然,好的棋子要变成好棋要看时机。所以,接下来要看的就是美台到底会折腾到什么程度。

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台湾若做出租太平岛给美国的决定,那么必然意味着解放军收复太平岛的军事行动!

特朗普和蔡英文?会一起给解放军送岛吗? 

 

空心菜:粑粑,我把太平岛送给你吧!

朗普:送给我也会被共军抢走,还是直接送给共军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