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朱长生:这事,金正恩是认真的!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华语智库  发布时间:2018-04-28 09:06:35

 

1.webp (3).jpg

 

关于朝鲜,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带着某种偏见、戴着有色眼镜看。只要是朝鲜说的,一定是这也不信、那也怀疑的。自然,也不全怪他们,但不怀好意者外,有道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毕竟半岛折腾过事,太过让人提心吊胆、惊心动魄。在这方面,国人也好、世人也罢,真应该学学俄罗斯,注重倾听朝鲜的声音,事实证明这也是对的。纵观今年以来半岛形势的积极变化,有理由相信,关于核(和)谈,金正恩委员长是认真的。

 

核(和)谈,金正恩是认真的!

 

自元旦发出南北缓和关系呼吁以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又接二连三作出了系列后续动作呼应:派出以朝鲜二号人物、名义国家元首金永南与胞妹金与正为首的高级代表团、体育代表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及记者团观摩、参加平昌冬奥会及演出、报道;重开同南方中断两年的板门店热线电话,恢复热线联系;高规格接待文在寅特使、韩国艺术团,罕见地向韩方艺术团受到表示;出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亲自率团走出国门来华,当面通报朝鲜半岛情况,表达致力于无核化立场与和平对话诚意;淡化美韩联合军演,不再以美军从韩撤离为核(和)谈条件;派出多人次与美方就朝美首脑会晤进行沟通,接待美候任国务卿蓬佩奥秘密来访;刚刚(420日),又召集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郑重宣布,将不再进行任何核导试验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27日又将就此与文在寅举行会谈,韩方已感受到朝方为争取首脑会谈取得成功的“强烈愿望”,还会有新的利好消息传来。以上种种,金正恩尽显主动、热情,体现一片真诚。

 

认真,也是有充分理由的!

 

金正恩能够认真坐下来核(和)谈,是有底气与足够自信的。

 

一是,“完成了核武建设的历史大业”,安全有了保证。“核武器兵器化的完成得到了验证”,“拥有了任何力量用任何方法都无法撤除的强有力的、可靠的战争遏制力”,成功实现了“总的志向和战略目标”,国家安全有了可靠保证。

 

二是,“核经并进”路线要补上短板,经济需要发展。“核经并进”路线提出五年,因核武发展拖累,经济建设相对滞后,出现了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状况,为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并进”,需要更加关注经济发展。当然,朝鲜并不这么看,认为“核经并进”已经取得胜利、历史性任务已经圆满完成,需要实现战略转移,全党要转移到“集中一切力量搞经济建设”的路线上来。

 

三是,经济发展需要和平环境,对话合作要先行。集中精力谋发展既需要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与氛围、又需要外部的技术与资金。首先,要缓和北南之间尖锐的军事紧张状态,营造朝鲜半岛的和平环境。为了营造有利于进行经济建设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将积极发展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密切联系和对话”。

 

核(和)谈也是有条件的

 

外界更多关注的是朝鲜“去核”问题,朝鲜的“去核”则是以“和”为前提的;美国关注的是“核”谈,而朝鲜要的是“和”谈。“核”“和”是有区别的,区别在于重心,二者重心与重点是有偏差的。金正恩表示愿意:实现半岛无核化、把北南关系转变为和解合作关系、举行北南与朝美首脑会晤,同时也表示,实现无核化需要相向而行,韩国和美国回以善意,营造和平稳定的氛围,为实现和平采取阶段性、同步的措施。一句话,要彻底放弃改变朝鲜政权体制的目标,要给朝鲜以和平与安全。

 

那谁,你可有读懂?

 

金正恩的表达太清楚不过了,大洋彼岸的那个人应该是知道的,就怕揣着明白装糊涂,不愿去正面解读。这不,就在朝鲜宣布停止核导试验发射的话音刚刚落下,特朗普的顾问班子就传来了杂音,对朝方决定表示怀疑,认为其承诺是个圈套,是企图迫使美国及其盟友放松对朝制裁,白宫发言人也表示不会放弃“极限施压”,等等。美国的盟友也在一旁添油加醋。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就表示,日本对于朝鲜的承诺并不满意,将继续对平壤施加最大的压力。特朗普不也是一直认为,朝鲜的改变,是美国极限制裁的结果。典型的在为自己脸上贴金,稍许的客观与谦虚都没有。那个人“读”不懂或者不愿意真懂才是国际社会最应该担心的。

 

人们丝毫不用怀疑“金文会”的成功,也有理由对“金特会”生些担忧。朝美峰会的成败取决于特朗普,不是要点掌声吗?那就拿出点诚意来,放低身段,拿出点政治家的胸怀与魄力,而不是生意人的小计较、小盘算,不要就此漫天要价、坐地起价,事情就好办得多。造福半岛、造福美国、造福东北亚、造福世界,也会成就功名,历史将会铭记。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